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奧尤】「貝卡」(尤里生賀文)

#奧尤

#旅行青蛙

#OOC

=========================

最近超級火、甚至連新聞都拿來當題材的遊戲──旅行青蛙,男女老少咸宜的治癒型放置遊戲,幾乎席捲了世界大半的人口,人人都養了一隻青蛙。

喜愛追隨潮流的尤里當然也不例外,二話不說便下載來一探究竟。

點開遊戲,出現的是為青蛙取名的視窗。

「取什麼好呢……」

尤里腦中突然閃過那個與自己分隔兩地、遠在哈薩克的戀人。

雖然尤里常用通訊軟體和奧塔別克視訊聊天,但說不寂寞是騙人的。

就算聊再多天、說再多話,都遠不及戀人就在身邊陪伴著自己,那怕什麼都不做只是相互依偎著。

「好,就取這個了!」

尤里在方框輸入了自己對奧塔別克的暱稱「貝卡」,希望這隻青蛙能代替他陪在自己身邊,算是個小小的慰藉。

按下確認後,畫面跳轉到種滿了三葉草的院子。

尤里依照指示,點擊採收三葉草,其中還採到了一朵幸運草。

「幸運草耶!有什麼功用嗎……」

尤里點進房屋,再點進包包。

「原來能當護身符啊。」

放完護身符後,尤里接著準備便當,然後按下「完成」。

才剛準備完行李,「貝卡」就立馬踏上牠的第一趟旅程了。

過不久,貝卡便回來了,還帶回來了伴手禮外郎糕和幾張旅遊照片。

尤里點開照片,他不禁把在大阪城前留影的「貝卡」想像成遠在他鄉的戀人,莞爾一笑。

感覺就像自己知道他的一舉一動般,兩人之間的距離似乎拉近了許多。

就這樣連續一個星期,尤里幫貝卡準備行李,看牠出門,看牠寄回照片,看牠帶回伴手禮,雖然平凡簡單,但內心卻很滿足,該說不愧是治癒型遊戲嗎?

直到某一天,尤里在網上看到了為什麼青蛙每次出門都會弄丟護身符的同人小短漫。

『蝴蝶:你上禮拜怎麼沒來找我玩?』

『青蛙:(糟了……上禮拜跑去找倉鼠玩了……)

            我……上禮拜去採了這個,因為幸運草很難找所以花了點時間……送給你。』

『蝴蝶:啊,真的嗎,謝謝你!我好喜歡!』

『青蛙:(鬆了口氣……)』

原來青蛙會一直弄丟護身符的原因,竟然是將幸運草護身符當作賠罪禮送給旅途中遇到的動物朋友,而且還是遇到誰就送誰!還撒謊!

這讓尤里瞬間怒髮衝冠,一直把青蛙當成戀人「貝卡」的自己,竟然就這樣被到處拈花惹草、做出這種渣男行為的牠蒙在鼓裡!

盛怒之下,尤里把能讓動物朋友出現在照片的機率提升的道具,從準備下次出門的行李用的桌子上全部撤下,可惜不能刪除,不然他絕對會毫不猶豫的刪得一乾二淨。

經過此事的尤里,不僅接下來的行李都不放護身符之外,有時連便當都不準備了。

於是「貝卡」也就越來越不常回家,甚至連照片也不寄了,這讓尤里的憤怒不減反增。

而「貝卡」的本尊奧塔別克本身在夜店工作,龍蛇混雜的環境就已經夠讓尤里不安了,再加上最近奧塔別克很少回訊息,有時一天才回一次,尤里邀他視訊也是一概婉拒。

雖然很想相信他、雖然這樣的想法很愚蠢,但內心的不安還是讓尤里不禁去猜疑──

「奧塔他該不會……」

就像「貝卡」那樣,到處拈花熱草、另結新歡了吧?

一人一蛙的身影在尤里腦中重疊,憤怒的情緒一擁而上,尤里怒刪了遊戲,並在與奧塔別克的對話串發了一張火冒三丈的貼圖之後,封鎖了奧塔別克。

「你永遠都別想回家!」

你永遠都別想回到老子身邊!

奧塔別克從夜店結束DJ的工作,已是清晨5點了,疲倦再加上連日執行秘密計畫讓他有點吃不消。

這個時間,尤里應該睡了,奧塔別克心想。

他點開與尤里的對話串,映入眼簾的是一張火冒三丈的貼圖,而後他竟然發現自己被尤里封鎖了,奧塔別克才覺得大事不妙了。

因為自己本身就不太會隱瞞事情,更不用說對象是自己的戀人了,以防自己的秘密計畫曝露,他想到的唯一方法就是暫時跟尤里減少聯絡,以此將曝光機率降低。

但他萬萬沒想到,自己連日的近乎已讀不回,竟然會讓尤里這麼生氣……

鑒於通訊軟體被封鎖了,奧塔別克只好打國際電話給尤里,然而傳來的卻是對方手機已關機的回復。

即便是這個時間也從不關機的尤里,肯定是預料到到自己會給他打電話才關機的。

奧塔別克慌了。

他知道戀人的脾氣不是一天兩天就會消的,更何況還是氣到完全跟自己斷絕來往的事態。

奧塔別克想直接飛到尤里身邊,向他解釋緣由,但又想到這麼做自己冒著可能會惹尤里生氣(而尤里也確實生氣了)的風險進行的秘密計畫將會功虧一簣,他只能按耐此刻的焦急與心慌,孤注一擲,想著自己的秘密計畫的成功能一舉扭轉事態。

然而可憐的奧塔別克並不知道,其實會讓事態變得如此嚴重的、天外飛來的一筆,竟然只是尤里養的一隻與自己同名的青蛙。

時間來到一個非常重要的日子,也就是奧塔別克要實行他的秘密計畫的日子。

他搭上了早早就訂好票的飛機,前往伊人的所在。

已經幾個禮拜過去,尤里的憤怒卻絲毫未減。

他不知道他這幾個禮拜到底是怎麼過的,像是記憶完全消失,只有憤怒的情緒。

尤里越想越悶,他索性大門一敞,腳步一跨,離開這間充滿烏煙瘴氣的房子,他需要透透氣。

尤里漫無目的地晃了一圈,或許是冷空氣讓自己的怒火稍微平復了一些,他回到家時好像沒那麼悶了。

稍微轉換了心情的尤里,一如往常地拿出鑰匙,一如往常地轉動門把,一如往常地打開家門,卻看見了不同往常的景象。

豹紋沙發上坐著的,是那個前些日子讓自己生氣到想跟他斷絕關係的奧塔別克;桌上放著的,是充滿異國風情的伴手禮;牆上貼滿著的,是奧塔別克和風景的合照。

「這是……怎麼回事……」

坐在沙發上的奧塔別克起身,緩緩走向尤里。

「生日快樂,尤里。」

「什……!!」

尤里趕緊掏出口袋裡的手機,解鎖屏幕,上面顯示的日期,竟然是自己的生日,3月1日。

自己竟然被憤怒佔據到忘了自己的生日了!

尤里一時間無法反應過來,奧塔別克便先說了:

「前陣子我之所以很少回訊息,是因為我在準備這些,」奧塔別克指了指佈滿整面牆的照片,「也是因為想給你個驚喜,但又怕自己會漏餡,所以才與你減少聯繫,但我真的沒想到會讓你這麼生氣……對不起。」

尤里消化了一下,稍微平復下情緒才說:「雖然你有錯,但其實不全是你的錯……」

奧塔別克有些不明所以,但聽見尤里似乎沒那麼氣自己了,懸在心頭的石頭也算是放下了大半。

那麼,是時候了。

「我發現這次問題的發生,都是因為我不在你身邊。」

「所以你明明那麼不喜歡拍照,卻為了我還是到各地拍這些照片,就是希望在我需要你的時候……」

「嗯,就像我在你身邊。」

原來自己的那些猜忌和不安,他都知道。

「除了照片,還有這個。」

奧塔別克伸出藏在身後已久的握拳的手,舉到尤里面前,然後鬆開,一只刻有幸運草圖案的戒指順著銀鍊滑下,最後停在尤里眼前。

「作為生日禮物,也作為護身符,送給你,願這朵幸運草能在我不在你身邊時,代替我守護你。」

說完,奧塔別克為尤里戴上項鍊,尤里看著胸前的幸運草戒指,想起了之前自己給「貝卡」準備的幸運草護身符。

我回來了,這次沒再把幸運草送人了。

因為是重要的你為我準備的。

像是豁然開朗般,前些時間的那些不快瞬間煙消雲散。

尤里一把抱上奧塔別克:

「歡迎回家,我的『貝卡』!」

《未完待續,先別走開,後面還有彩蛋!》

=========================

好久不見啦!這是自從期末考完就廢到現在的閃閃!(

因為依稀記得放假前好像跟自己做了「這個寒假至少得產一篇文」的約定,所以現在來履行諾言了。

其實在完成這篇尤里生賀文的時間是在西洋情人節之前,所以有想說要不要把這篇當作情人節賀文,但是因為我太懶了所以打算就只用這一篇通關整個寒假啦!不求完美只求有過!(靠

還有最近一整個遊戲中毒&補番地獄所以也沒什麼時間寫文啦(藉口

說到遊戲,當然不能不提本篇的主題「旅行青蛙」摟!

其實我還算早就開始玩這個遊戲了,而是直到有一天我那食古不化的老媽下班回家竟然問我有沒有玩旅蛙的時候我才驚覺這個遊戲竟然這麼火XDDD

之後竟然還在電視上看到好多以這個為題材的新聞我也是醉了XDD

再說到補番,我昨天才剛補玩獵人超級走心的蟻王篇。

結局的王麥真的虐到我痛哭流涕TT

所以對明明剛看完這麼虐東西卻能寫出這篇甜文(應該算吧?)的自己還是挺意外的XD

沒辦法一想到小情侶就想讓他們放閃,誰叫他們太有愛了唉(

沒想到和尤里相遇已經到了第二個年頭了呢,第二年也祝你生日快樂!

P.S.   補一下意境相近ㄉ歌:

                      Ed   Sheeran   -   Photograph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ZoZLKw4lhA)

                      Maroon   5   -   Wai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uTNVumfm84)

以上

=========================

【彩蛋】

大和解之後的小倆口,相互依偎著坐在沙發上。

靠在戀人胸前,尤里對於剛才的驚喜有些問題:

「你怎麼知道我今天會出門?」

「我不知道。」

「那你是怎麼……」

「所以我在門外等到你出門。」

時值三月,理當是春天,但相較於其他國家,俄羅斯的春天,依舊寒冷。

更不用說才剛下飛機還不適應氣溫的奧塔別克了,在外頭待上數小時,那該是……

尤里覺得一陣心疼,眼眶有些泛淚。

「你這傻瓜……」

就在奧塔別克以為要被尤里抱個滿懷時,後者卻突然停住了。

「等等,那你是怎麼進來的?」

奧塔別克怔了一下,他以為能躲過、以為能避而不談,沒想到終究還是逃不過。

他停頓了好幾分鐘,深呼吸了好幾口氣:

「爬窗。」

尤里愣了半晌,以為自己聽錯了,但奧塔別克臉上的羞赧告訴他沒聽錯。

「哈哈哈哈哈哈哈───!!!!!」

奧塔別克的臉更紅了。

沒想到那個老是正經八百的戀人,竟然為了自己做出此等有違他平常形象的事。

但大笑之後,是滿滿的感動。

繼續剛剛停下的動作,尤里緊緊抱住奧塔別克。

「不過我不會輸的。」

「嗯?」

「對你的愛。」

奧塔別克頓時覺得,偶爾幹蠢事好像也不錯。

《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