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個人里程碑之作──日月昇線上出書嚕^^

在現代這以輕小說為主的社會,想要出版武俠小說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但是受到一股未知神祕力量引導之後,我的雙手彷彿卡到陰般的停不下來,最終還是在經過層層考究之後,完成了這篇故事。

對我個人而言,在「不違背史實」的條件下書寫這篇小說,其實也是一種挑戰,調整自己習慣的筆法去創作武俠小說,也是一種成長,用輕量化的文筆寫出武俠小說,也算是寫出了一種創新的藝術變體吧。

丹陽文化的總編對我這篇故事是大為讚賞,我也很感謝丹陽文化給我這機會線上出書,希望這篇故事可以讓喜歡武俠、歷史的讀者朋友們喜歡,只要能在等車、等約會、或是上課(X)的時間一瞄,我就很滿足了。

此故事出版社重新編修成上、中、下三集,每集約七萬字,可在Pubu、台哥大、udn、樂天、Google等電子書平台搜尋到。盼望各位支持。

https://goo.gl/gq2fWN

玄幻小說的主角修真後,會有許多戰鬥,最後得道超脫。

奇幻小說的主角則以魔法或超能力在生死之間求生存,而後打倒魔王。

網遊小說更是幾乎由修練各種招式為主體所構成,比誰的招式精妙有趣。

這些故事若說不是武俠小說的延伸,至少也參雜了武俠小說的精神。

從出版品的分類來看,傳統武俠小說已經逐漸式微,但是若以小說內容來看,其實武俠小說之蓬勃發展,是很令人讚嘆的。

武俠小說的故事主題,無非是愛恨情仇、奇謀偉略以及精彩武打,可能是因為需要做的研究實在太多,「歷史背景」這一項逐漸被作家們所淡化。畢竟許多時候那歷史背景可有可無,有還令人覺得是一種包袱。

大概是絕大多數的小說我都寫過了,想要給自己多加磨練,我嘗試著揹起這包袱,花將近兩年時間將歷史背景重新研究,把歷史之上有趣的巧合加油添醋,將這篇《日月昇》變成了一種「歷史新說」。

我以古典的筆法敘事,帶入現在的趣梗,以明代最具傳奇色彩的劉基為主角,帶些仙俠味道,融合其他歷史人物所完成的武俠小說,希望我的努力能讓各位讀者能為它血派噴張、大哭大笑、拍案叫絕。謝謝大家!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