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關於我的小規模戰爭

2018年       1月27日       早上5:00時

戰爭總是在人最意想不到的時候發生。

沒有開戰宣言,也沒有心戰喊話。

當規律且高分貝的引擎聲劃破了寧靜的夜晚時,戰爭就開始了。

一切就是很突然的到來、快得教人措手不及。

我從熟睡中被驚醒。聽見這熟悉的振動頻率,我就立刻意識到了事情的緊急性。

我沒有時間可以像大戶人家的小姐一樣慢條斯理的等待清醒或梳洗,我知道自己得立即起身作戰才行。

所幸我平時都有習慣把武器放在床邊,讓我可以一起身就馬上對來犯的敵人進行反擊。這是此刻我唯一感到慶幸的事情。

我跳下床,小心翼翼的側耳聆聽敵軍的動向。

在這大敵當前的處境,如今早已來不及開什麼作戰會議討論策略。無人能夠支援的情況下,我只得憑藉著自身的經驗去判斷該如何行動。

我握緊手中的武器,放輕腳步巡視周圍。

不論何處都沒有見到敵人的影子,但我相信對方仍潛伏在某個地方伺機而動,等待著我露出破綻的瞬間。

進行一番仔細搜查後仍然一無所獲,看樣子對方隱藏自己所在的能力遠遠超乎我的想像。

我放棄搜索,改走到牆壁旁這個最顯眼的位置停下腳步,同時用眼睛警戒四周。

既然身為被動的一方,那麼就必須釋出誘餌,引誘對方主動出擊。這是我在過去的戰爭中所學到的技巧。

只可惜對方並沒有上當,看來這次的對手也是個身經百戰的老手。

敵方遲遲未行動迫使我只好改變作戰策略。我主動出擊,在每一個有可能潛藏的地方逐一掃蕩,希望對方會因為騷動而現身。

最後我的希望依舊落空。

我甚至開始懷疑,敵人是否真的還留在附近。或許對方早在我嘗試攻擊前被我無心擊落了,又或者打從一開始所有都一切都只是我的幻覺而已。

正當我浮現出這樣的想法時,敵人發動了襲擊。

他從我的右翼筆直朝我飛來,當我反應過來並準備舉起武器的時候,對方的身影已經消失無蹤,只剩下掠過我身邊的振動聲還停留在耳際。

我不免為自己的輕忽大意感到懊惱,因此當第二波攻擊來襲時,我立刻反射性的使用武器迎擊。

只是這一回也未能擊落對方。敵人彷彿像是幽靈般神出鬼沒,而且速度異常驚人,我的視線還來不及追上時,對方早就隱沒在環境裡了。

就這樣持續僵持了快二十分鐘,我也漸漸感到身心疲憊。

我靠著牆面緩緩坐下,抬頭仰望上方。

--等到戰爭結束後,就來好好的大睡一場吧。

我站起身,準備發起最後一次的進攻。

所有的一切就在這邊做了斷吧。

我打開武器保險,佇立在原地等待著。

雖然不清楚會從哪個方向過來,但我的直覺告訴我,對方一定會在這個時候發動攻擊。

果不其然,約莫過了四十秒之後,那令人厭惡的聲音再度鳴起。

對方也以著一決死戰的決心朝我直衝而來。

雖然我很想立刻出手,但此刻的我必須冷靜。

時間的流動一下子慢了下來。

眼前的世界變得清晰無比,一秒彷彿被無限拉長一般,讓我清楚的看見了眼前的目標。

手中的武器實在太過沈重,沈重得教人變得遲鈍,於是我拋下武器,擺脫了束縛著我的重量。

然後,讓自己的五感達到極致,在最極限的剎那揮出雙手。

如夜空中爆破的煙火一般,所有的一切都在一瞬間來到了高潮,然後落幕。

看著手上的血跡,我明白自己終於獲得了勝利。

然而勝利是短暫的。

我知道這只不過是人與蚊子漫長戰爭中的一小部分而已。

未來肯定還會更多類似的戰事發生吧?為此我必須要做足準備,繼續好好磨練自己的技術與磨利武器。

不過在此之前,就先讓我繼續舒服的睡上一覺吧。

回作家的PO

回應(1)


喵哈哈──!好有趣的戰爭喵!
本貓每晚也有同樣的問題呢,不知為啥明明是冬天,蚊子卻比夏天多......平均每天都要打爆兩三隻蚊子哩喵~ ( ´-ι_-`)
不過看到前文後不知為啥本貓第一時間想到的是蟑螂......(๑•́ ₃ •̀๑)
 
2018-02-02 14:3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蚊子很多我猜有可能是因為冬天外面變冷所以蚊子都躲進溫暖的室內了吧XDD
話說我還真沒想到短篇會有人回覆好高興呀XDDD
謝謝石貓大大的留言XD
2018-02-05 20:5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