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歸家之子

      電車行駛過一片又一片的田地、掠過一棟又一棟的房子,看著連綿不斷、似乎毫無止盡的電線,以及烏雲密布感覺隨時要下雨灰濛濛的天空。時間彷彿在不知不覺之中悄悄的流逝,這趟路程也不知何時會到終點。

      停站、然後繼續行駛,反覆這樣的場景不知道幾次了,車上的乘客也在上下車重組了幾次。

      而我還在車上。

      隨之從耳機傳來的音樂正好跳到了輕柔而簡約的鋼琴聲,起伏不大、聽起來柔和卻又帶點傷感,不禁讓思鄉的情緒逐漸加重。

      我並不是一個經常想家的人,也不完全是不會想家,工作忙碌的關係讓我暫時不會想那些事。只不過一旦想起了,情緒就會一發不可收拾。

      如同裝載了乘客的電車,我的心也裝滿了思鄉之愁。

      這時,我的視線來到了坐在我對面的孩子們,他們三個互相靠著陷入了夢鄉。

      不知道他們出來做什麼?也許跟我一樣,搭上了這班電車、準備歸家。

      只是看著他們互相依偎、藉著彼此的體溫讓自己暖活點,這樣的畫面讓我覺得格外溫馨,不禁想起了家裡的老弟。以前我們和其他幾個孩子一起出遊的樣子,雖然總是在打鬧,但那段日子讓我特別的懷念,好想再次和他們一起旅行呢。

      這麼想的同時,又更想念家鄉的風景。

      不知道過了幾站,窗外的風景仍就是休耕的田地。

      一成不變的風景從我眼前掠過,不禁讓我懷疑電車是不是沒有前進。

      但是不要緊,我並不趕時間。

      但是我的心卻是趕著回到熟悉的地方。

      大概是聽見我心中的念想,電車漸漸地降速,停靠了在我該下站的地方。

      提起行李和我激動的心情一同出了車站。

      那是我熟悉的地方。

      還在蓋的捷運、招呼客人的計程車司機、巷子裡的小店、放學的高中生,以及熟悉的空氣。

      全部都是這麼讓人懷念。

      讓人情不自禁的想在熟悉的街道上多晃幾圈。

      以前總是想要離開家裡,想著要去外面自己生活、自己去闖蕩,等到真的出去外頭後,只剩下自己的時候,才發現家裡是多麼的溫暖。

      總是想著自由的生活,想要毫無拘束的活著,沒想到最後還是會想念那溫暖的家。

      這就是人阿。

      原來這就是回家的感覺,我如此感嘆著。

      走著熟悉的道路、望著熟悉的招牌,有了真正回到家的實感。

           

      「我回來了。」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