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18.01.12–隨筆

「來玩拼圖吧。」

那天下午,他突然這麼對我說著。

「蛤?」

我睜大了眼愣愣的看著他。

放學時原本想要直接回家,收拾好東西站前身來整準備離開時,他卻已經堵在門口。本想要繞過他直接離開,沒想到他直直拉過我的手,不知道要往哪裡去。

「我想回家。」任由他拉著,我在後面輕聲抗議著。

沒想到   原本只是抓著手腕的他,突然牽起我的手抓到緊緊的。心情又不好了啊⋯⋯

每次他心情不好總是喜歡抓著我到處亂跑,一路上什麼都不太說,可是都把我顧好好。怕我沒吃飽,他會把他的東西給我吃;怕我口渴,他會把他的飲料給我喝。

最後他帶我來到一棟公寓,周圍很舒服有小公園也有超商,雖然沒有很便利但離市區也不遠,有一種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的感覺。

「這裡是?」牽著我到其中一個房間前,我疑惑的說。

「秘密基地,其他人都不知道的。」

我愣了愣,心想著那⋯⋯我知道好嗎?

輕聲回應著,他帶著我進去裡頭隨意拿了一盒520片的拼圖我們就開始拼了起來。因為我不常拼拼圖,所以我拼的特別慢,結果我們就那邊互相嘴來嘴去,而且有些因為顏色相近我一直在試來試去都找不到正確的位置,想當然他一直在旁邊笑我。

「欸,我爸媽一直催處我要找一個門當戶對的女朋友。」

「因為這個生氣嗎?有錢人的家裡不是都這麼希望嗎?」

「可是我對戀愛沒什麼興趣。看著朋友們戀愛我就覺得很不錯了,是不是因為我沒辦法自由選擇我喜歡的人所以我很反對呢?」

「大概是吧⋯⋯」

他的樣子看起來非常低落,而我也不好安慰他。畢竟我也沒辦法替他改變什麼。雖然小時候都和爺爺奶奶一起生活,不過寒暑假回到爸爸媽媽身邊的時候他們也常常和我說家族企業發生的事情。

雖然他們希望我朝著我想要的夢想前進,但比較我們家在業界也是很有名的,所以我多多少少也要出現在一些比較正式的場合裡,所以那種感覺我懂。

雖然沒有特別對他隱瞞,可是我也沒對他說過我家的事情,所以他大概覺得我只是很平凡的一般人吧。

我邊拼著拼圖,邊聽他說他們家裡的種種事情。有歡笑有淚水,可是他的表情看起來那麼平平淡淡,有種很想哭的感覺。

「壓力很大吧。」不自覺的伸出手摸了摸他的頭,接著繼續說:「至少在這個秘密基地有我在,你還可以讓別人記住你真正的樣子,是吧?」

他一臉差異的看著我,然後仰起他那好看的嘴角說。

「有你在。」

看著他的樣子,我不小心失了神傻傻的愣在那。

「怎麼,看我太帥想跟我在一起了嗎?為了你,我可以打破家裡的規則哦。」

緋紅的夕陽染上了我們兩個的面頰,我什麼話都沒說繼續拼著拼圖,而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向他開口,其實我也是某個大企業家的女兒。

可是他真正想要的愛情,是和平凡人一起度過的時光吧。光這一點,我就完全不符合他的要求。總是他總是在每個人面前說他對戀愛沒興趣,而目光卻都落在平凡朋友的愛情身上。

總是我喜歡他,他喜歡我。也只是間接順從他父母的意。否定了他的渴望。

「最後一片拼圖,不見了?」

看著那不完整的拼圖,我疑惑的看著他。

「在我身上,找到有獎勵。」

我走到他身旁,看著他雙手放在身後。沒多想的我的手就往他身後的雙手那邊摸去,我的手輕輕的扳開他握在一起的雙手,從裡頭拿出了最後一片拼圖,抬頭望著他。

「哪有人藏⋯⋯」話還沒說完他就低下頭來緊緊的抱著我,然後我感覺到唇上傳來溫熱的觸感。他很小心的吻著我,怕我從他身邊逃開。

「獎勵。」事後他這麼和我說。

我⋯⋯什麼都沒說,把最後一片拼圖拼上,抓起隨身物品留下他一個人就離開他的秘密基地。

我該怎麼辦?

我很認真的思考要不要寫成長篇小說呢,

雖然有構想,可是卻不知道從哪裡下手。

今天應該不小心寫太多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有觸動我的心 
2018-01-12 21:4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非常謝謝呢:)
2018-01-12 21:5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