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你,渴望力量嗎?

我認為力量在基礎上可以分為兩種:

一種是物理上的力量,另外一種則是信念上的力量。

物理的力量很直白,簡單來講就是看的見的力量,少年漫畫中那些主角們個個都身懷強大的必殺技,像是<火影忍者>的螺旋丸還有<死神>的卍解,這種為了保護他人而得到的力量是充滿憧憬的。

不過並不是一定要消滅敵人才能被叫做力量,物理上的力量也可以被理解成一種控制他人的手段,男生平常鍛鍊的六塊肌和二頭肌是種力量,女生在臉上化妝讓自己以更美的樣貌出現是種力量。男生鍛鍊身材,女生學習化妝不外乎是為了吸引異性,吸引異性也是控制他人的一種方式,目的是控制他人的心。

政治家握著手上的籌碼與對方鬥智是種力量,<紙牌屋>中的 Frank   Underwood也是透過情報操作來讓自己慢慢獲得權力(避免破梗這邊就不做太多解釋了),嬰兒在半夜中哭鬧來吸引父母的注意力,我認為這也是種力量。

信念的力量就很抽象了,因為他看不見,也比較難用來控制他人。

信念,只能控制自己。

馬拉松就是一種信念的訓練,一般的馬拉松會分成9公里、21公里(半馬)還有42公里(全馬),高中的時候曾經報名過9公里的,當時覺得輕輕鬆鬆,邊跟朋友聊天邊慢跑感覺像是出去玩。我也參加過21公里,但就沒有像是9公里的那麼輕鬆了,跟著節奏穩定的配速,沒有意外的話每個人都可以完成,就算沒有練習的人也可以靠著咬牙撐住來完成,只是會一邊跑一邊思考著為什麼要花錢報名折磨自己呢?(嘿,我當時就是完全沒有練習的那種)不過實際上還有餘力去抱怨就表示自己還沒有到極限,但是42公里就不是可以光硬撐就可以完成的,靠的是堅定的意志力,沒有辦法去想為什麼要報名這種事情,腦中一片空白,拖著沉重的腳步,一步一步往前走,這時的腦中只會有想要跑完這個念頭而已。

想要完成一件事情,這個想法就是構成信念最重要的要素。大部分的成功人士們的共通點就是有個想要成功的慾望,為了完成一個龐大的偉業,也或是為了讓自己名留青史,又或者是一種挑戰,不過為了成功也必須有所犧牲,但犧牲本身就是為了成功鋪路,我認為這也是力量的表現,多少人願意離開舒適圈呢?你完成了一件自己覺得很難的事情,那不就是一個進步了嘛,因為依靠著自身的信念給予自己使命,那之後就會化身成為你的力量。

力量很單純,可能是天生的,也可能是後天的,相較起拳頭之間的衝撞,我更喜歡看策略的比拚,學問、武術、禮儀、處世、帝王學,人在一生中誰懂得多誰就是贏家,不被自己的固有的想法侷限,願意突破自身。不過就算再能力好,每天躺在那邊講大話的人也只是個不會使用力量的蠢貨罷了;比起這種人,說到做到的才是真正擁有力量的人。

所以,渴望力量並不愚蠢,愚蠢的是不會使用的人。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