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原來,我的回憶都是你

已經好久好久了,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你的身影慢慢淡出我的世界,只留下你曾經來過的證明。

只記得,國中時期的我,每天走進教室第一個望的是你的座位,接著在你身邊的座位落坐,展開一天的生活,或許無趣,或許平凡,但你知道嗎?只要你多跟我說一句話,那一天就像放了煙火一樣變得絢爛無比,而又真的是像煙火一樣,倏忽即逝。

還記得,各科優異除了數學不擅長的我第一次數學不及格的時候,你的座位在我的右前方,考卷上大大的四十六分刺著我的眼睛,那時我哭了,是為了對自己的失望,你卻轉過來,說了一句:

「哭什麼哭,要哭,我陪你一起哭。」

隨後你拿起鉛筆盒裡的眼藥水,往眼裡滴了幾滴,讓它滑落臉頰,對我笑了笑。我破涕為笑,那時,我已經忘了為什麼哭,但我知道我為什麼笑,是為了你的笑容。

也記得,某次的物理小考,有一題我一直弄不會,你半無奈的開始教我,而我是帶著溢滿心窩的甜在聽著你的解釋,看著你時不時下滑的黑框眼鏡,睫毛扇出的弧線,認真的蹙著眉頭,多麼令人心動的瞬間。

「這麼簡單的你也不會,第一名拿假的啊。」

「不會就是不會啊,會了還要你教嗎?」

「哼,你就承認我比你厲害不就行了。」

「不要廢話啦,你到底教不教?」

「當然教啊不然放你繼續不會下去哦。」

即使我最後還是沒弄懂光的折射,但你在我心中的折射,我可是算的一清二楚。

又記得,每次的體育課,照顧你的外套和眼鏡是我的責任。

我抱著你的外套,手上小心翼翼的拿著你的眼鏡,外套沾染著你迷人的味道圍繞在我身邊,就像是被你環抱一般的幸福。坐在場邊看你打球,是我最大的樂趣。

「幫我顧東西。」

「沒眼鏡你看得到?」

「可以啦,你放心。」

我最不放心的就是你了,笨蛋。

最記得,我們第一次為了公事假日約出門,明明不是約會我卻拼了命的精心打扮,翻著衣櫃找我最好看的衣服,在鞋櫃裡挑最適合的鞋子,就為了讓你看到不一樣的我。

那時候我早早到了約定的地點,站在地標前看著十字路口,也不知道看了多久,你緩緩的從轉角處騎著腳踏車出現,畫面好像電影情節一般的浪漫。

你穿著白色的上衣和深色牛仔褲,背著一個黑色的側背包,帥氣的下來腳踏車,走來我的身邊。

「來晚了,抱歉。」

「我也剛到而已。」

接下來,我不記得了,因為你離開我了。

我也沒資格抓著你,畢竟你不屬於我,從來就不屬於我,這場沒有回報的付出,沒有盡頭的單戀,我過得挺好,因為我總是只記得你的好,你的壞我都不記得了。

所以接下來,我全都不記得了,因為,我要讓記憶停留在最精彩的時候。

單戀雖然辛苦,但有它甜蜜的地方。一直到現在,我沒有再遇到一個讓我這麼心動的人,沒有心儀的對象,原因恐怕還是你吧。

回首一望,我的青春似乎滿滿都是你,我不否認,現在的我還在遠遠的地方看著你,祝福你和你的情人甜蜜幸福。

那個女孩很幸運,能承包你完整的疼愛。

喜歡過你我很幸福,謝啦。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