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TO 2018:未來的自己

2017年,我只不過是重複在做一樣的事情,反覆的讓自己沉淪。

2014年出社會碰壁、受到朋友的利用與背叛,2017年失去了兩位親人。

可以說真的是不順利到了極點,每每為自己的困境痛苦不已,企圖的想要逃脫這股漩渦,但又只能在那痛苦的思緒、自己對自己的怒吼為甚麼不能做到,在這樣的輪迴之下,卻什麼都不能改變。

而我本身....持續的好幾年....ㄧ個人。

害怕,害怕自己在也承受不住別人對自己的傷害。

害怕,害怕自己往前一步會不會從此摔死,在路邊倒地沒有人出手救援的悲慘情境。

每當自己試圖的希望別人能夠理解我,能夠站在我的立場為我想時,卻是用那種高傲、不屑、自以為是的來說教我。

「你是不是不想找工作?」

「找工作有這麼難嗎?」

「呵,你就是不願意吃苦、不願意改變自己,只會在家裡當宅男。」

「你真得很廢,這麼簡單的事情你都做不好。」

「你這臭宅魯,只會整天在家裡吃都不願意工作。」

「每天我自己上班時,看到你在家裡睡到自然醒,我心裡一把怒火直衝上來,就會想要狠狠的酸你,羞辱死你!」

如以上類似的說法,不斷的將我的內心重重的槌打,就像是烈火不斷將我灼燒,把我燃燒成灰燼。

我要是能夠做,那我還需要等你在那邊說教嗎?

我要是可以做,我還用跟妳訴說我心中的痛苦嗎?

若是照你這麼說,我是不是也可以忌妒你有工作,然後拿話來酸你呢?

若能成功的在職場上,能夠保留自己的工作,誰願意在家裡蹲阿?

「我若是能改變自己,那我就不用這麼痛苦了!」我內心不斷的狂吼,但是在沒有實力的狀態下,這只是一紙空談。那些人說我只會出一張嘴,什麼都做不到。

當我每每觀察別人時,我都覺得別人也是如他自己所說的阿?(只會說不會做);那憑什麼我就要受你制裁,你跟我又有什麼不同?

我很想要改變,可是我不能改變自己。這種矛盾誰能夠體會?

當我跟某一人說時,他就回答:「可是我每天只看到你在家魯阿,什麼都沒做你是改變什麼?]

我的心頓時覺得冰冷,我因此觀察出來:「人都是看表面的,別人的內心你是看不出來的。」

所以,2018年。我要破這個困境,我不想在像以往那樣,給人瞧不起狠狠用話羞辱我。

我會一點一點完成我的目標,總有一天我要做到我的夢想。

我不能將我的世界,交給那些曾經鄙視我的人!

我的世界,我才是主宰!

回作家的PO

回應(1)


一起加油-V-...

雖然堅持很難很累
也很容易遭眾人冷眼
不過當你有所成就後
那些冷眼之人便會知道當初的他們目光短淺

相信自己可以的-V-....

2021-07-29 22:4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嗯嗯 謝謝
2022-07-06 21:3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