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TO 2018﹕一封寄不出去的信

Hi媽:

多年前感慨說妳與爸結婚時生活不易沒能穿上禮服拍張照,就連一身旗袍也沒錢買……

逛了許多久終於買到一身暗紫紅色刺繡旗袍謊稱是妳女婿買的。妳收到時臉都笑開了,試穿後又感嘆著年華不再沒有機會穿出去亮相、浪費了!但阿姨舅媽鄰居太太們有一段時間見到我就猛誇妳女婿眼光好,挑了一套這麼漂亮的衣服送給丈母娘……

同年看著妹妹與婆家去拍的全家福邊羨慕邊誇讚親家母,於是妳女兒們立刻去逛了幾家婚紗店。妳真聰明!會要求攝影師讓妳穿上那套旗袍留影,如今全家福跟遲來的白紗照還掛在牆上,那套妳最愛的旗袍已穿在身上隨妳而去,不知妳可收到?

知道這是一封寄不出去的信,但女兒有些事想問,明知已經沒人可回答卻……

妳喜歡拜拜也到處去拜,為何神明沒有保佑妳長命百歲?

妳喜歡算命為何沒有算到陽壽已盡,讓妳還有機會可以與此世的親人好好話別?

這陣子爸總是要我去卜個掛﹕「新的一年來了要知道趨吉避凶,往年這些事情總是妳媽在做如今……若是我找不到地方他可以帶我去。」

我聽了一肚子火。

若是算命這麼厲害為何沒算到我們與妳的緣分會這麼短,我連今年要一起去日本的行程都規劃好了,卦象中難道沒說不能成行?難道沒說避開的方法例如辦個什麼法升個壇……

我無法對爸吼,只能說我不信,而他眼眶含淚﹕「要是他身體好好的妳的這份工作他會接下來做,為何身體好好的妳會先走,身體不好的他卻還活著……」

迷信是一條不歸路,不能將它當成心靈寄託,人生的路是自己走出來的,爸應該懂得卻因為妳的驟然離去讓他陷入死胡同。媽妳能告訴我該怎麼辦?算命這事我順不了爸!

妳一向怕冷,爸看著我新買給妳的保暖衣物和毛鞋要我包好當天讓它陪妳一起走,這樣妳去到新地方就不用急著去買,師父說那地方四季如春,在菩薩的身邊不必擔心妳會冷會餓跟錢銀之事,讓這一世的陽世親人為地球盡一份力免除過度點香燒些衣物銀紙就是在替往生的親人做功德……

聽了師父的話爸一改要我們多多燒紙錢就怕妳這一世陪他過的太苦了去到新地方會沒錢花,反而整日誦經聲不斷……妳知道他不愛聽這個的……

頭七妳沒回來,女兒七妳也沒回來,七七還是不見妳蹤影,爸就一直叨唸……

師父聽了﹕「現在不要一直希望妳回來看我們,要讓妳好好的待在菩薩身邊修行,直到妳也成為菩薩自然會回來與我們見面。」

媽!那個地方真的好嗎?真的四季如春、真的不需要兒女替妳準備東西給妳嗎?如果妳有想要什麼記得來跟我說,我會想辦法送給妳。

祝妳早日成佛期待與妳相逢。

                                                                                                                                                                                          愛妳的女兒敬上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