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TO 2018:如果時光聲聲慢

    這是一篇,給你的信。不會太長、但我希望至少時光能夠把它留下。你看到也好,最好你沒看到,在這轉瞬即逝的流年裏,至少只有那麼一樣東西是能夠讓我用來記住你的吧。

    是朋友?是戀人?我不知道在我的青春裏該怎麼將你定位。

    他們說,愛這種東西要麼一生,要麼陌生。

    三個流年,每一個轉身都能看到你在我身後嘻嘻哈哈的身影。永遠都是咧開嘴笑得沒心沒肺的樣子。是啊,怎麼可能真的是沒心沒肺?後來你離開了以後我才知道,原來、是因爲你對我總是掏心掏肺,所以在我眼裏才成了沒心沒肺的樣子。

    你知道嗎?其實不是不喜歡你。只不過這樣的喜歡太珍貴了,糟蹋不起。我不希望付出了真心過後,卻在很多年以後只剩下看着你的喜帖默默哭上好幾夜的戲份。因爲我很早以前就知道了,我們之前沒有結果,我不可能是你故事的結尾。

    我不敢賭,也賭不起。

    第一個流年裏,我們從最純粹的友誼起步。

    第二個流年裏,你有了喜歡的人。她很溫柔,就像是所有男孩青春裏都會一見傾心的女孩。她很好,你很好。我幾乎都快要忍着心裏異常的疼痛、祝福你們年年歲歲如今朝的時候,你卻只是無奈地對我笑,說:啊、她啊,她說她不喜歡我。那個笑容有多勉強多無力,你大概都不知道吧。

    第三個流年裏,你說,嘿我好像喜歡上妳了。可我卻不敢接受了。我會害怕,我怕愛了一瞬後、接踵而來的是餘生的陌生。這樣的陌生,我擔待不起。我更寧願用一個好朋友好知己的身份,待在你身邊歲歲朝朝,陪你長大、看你變老。我們、就做一輩子的好朋友就很好了。

    畢竟,我覺得能遇見你、就很幸運了。

    又過去一個春夏秋冬了,如果時光願意慢下來,在我這份喜歡裏的你、是不是可以駐留得久一點?一輩子這麼長,我知道我以後一定可以戒掉喜歡你的這種毒。但思念是慢性毒啊,慢慢侵入骨髓、每個黑夜都會一遍遍在睡夢中夢囈你的名字。

    曾經對你的執着,我會帶着進到墳墓裏。

    時光若是聲聲慢,那我可能可以陪你再瘋多幾年。最後看你畢業,用一個旁觀者的身份出席你的婚禮,看着你身邊站着的佳人,祝福你們白頭偕老。

    我不在乎天長地久,用盡飄渺青春,只要最後你是快樂的,那就很好了。

    來年風起時,記得不要去聽清風裏的話語。

    我怕,那時候我還忘不掉對你的喜歡。那樣的話,你就會聽見我有多喜歡你了。

    風裏可能夾雜着我說愛你的聲音。

    所以千萬記得、別聽。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3)


雖然覺得你們不在一起有些可惜,
青春就是要瘋一場嘛,
但看到最後有點被你說服了,
的確,最好的最愛的,
總是會最謹慎最珍惜,
希望他可以了解你對他的感情~
2017-12-26 22:2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應該給他看的,
以文字記述慢戀,
將情感幻化為文字,
希望他能看到妳內心對他的執著。
2017-12-26 19:3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有點虐的趕腳
這一生遇到順心的人不容易555 陌年且行且珍惜 勇敢去愛(滾粗
2017-12-26 18:49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