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聖誕特輯】消失的小天使(下)

      「黑先生,你還好吧?」

      黑黔默一副睡眼惺忪的樣子,揉揉發痠的眼睛,「嗯......我今天太早起來,有點累。蘇譽又不能來叫我,我掙扎了很久......」

      「請問你幾點起來呢?」

      「中午十二點。」

      阿騎:「來人,把他給我拖出去修理外面壞掉的十個時鐘!」

      「嗚,我好可憐的!昨天忙到半夜才睡,這能怪我嗎?」

      「好,你說說你忙了些什麼?」

      黑黔默偏過頭,扳著手指一件一件數著:「嗯,把衣服拿給蘇譽洗、等蘇譽做好飯、跟小風一起去找寬頻玩、回來吃飯、跟穿著古代衣服的人一起玩撲克牌、還有......」

      助理:「黑先生,基本上,你說的事情沒有一件需要消耗大量體力,而且玩樂性質居多,然後你似乎沒有說到你是哪時候去放禮物的?」

      赭紅眼睛眨了眨,「禮物?我叫蘇譽幫我放了啊。他沒放嗎?」

      「黑先生!自己的禮物自己放!你這樣嚴重破壞規則!」

      黑黔默一臉無辜,「我又沒讓他看見我送什麼,我有用回收箱裡的廢棄報紙多包了兩層,環保愛地球!反正他就能順便放嘛,一個人能做的事情叫兩個人做不是很沒效率嗎?」

      「來人,把他給我拖出去!」

      助理:「黑先生,阿騎最近工作壓力大,你先出去吧,然後叫蘇先生進來......」

      蘇譽走進來後,慢條斯理坐下來,冷峻神色讓阿騎有點後悔剛剛的舉動,要是黑黔默跟他告狀,他們就不用想活著走出去了。

      誰知道,蘇譽竟然先垂首認錯,「抱歉,是我沒放禮物。」

      「喔,是你啊......」兩人意會過來,放聲大喊:「靠!怎麼會是你?」

      蘇譽一雙淺金褐眼睜得大大的,悶聲回答:「不是我的沒放,是我沒放黔默的禮物。」

      望著他一副要認真告解的樣子,阿騎也不好意思逼問,讓他繼續說:「我想知道他送什麼,送給誰,我在考慮要不要拆,想了太久,就沒放。」

      阿騎:「......」

      助理:「......這是一個愛妻愛到特別瘋狂的故事。」

      「那個,蘇先生,你先把禮物交出來,等到黑先生的小主人拆了禮物,你就知道他送什麼了......」念頭一轉,阿騎再逼問:「啊!該不會黑先生也要你幫他對小主人噓寒問暖,結果他偷懶,然後你也沒做吧?」

      蘇譽倒是搖搖頭,「不是。」

      「好,我們相信你,但請你把禮物交出來。」

      蘇譽掙扎了幾秒鐘,乖乖交出禮物。報紙上有明顯的指甲擦痕,是良心道德和私心的譴責交戰痕跡。

      好,抓到小禮物的黑洞,可是沒關心小主人的到底是誰還沒抓到。

      把黑洞填好後,為了避免大家暴動,阿騎和助理盡快把大家召集到中正紀念堂開始進行交換禮物。

      遊戲規則如下:一輪有五張椅子,但會抽出六個人,然後每張椅子下都有一個編號禮物,音樂一停看誰坐到哪張椅子,椅子下的禮物就是他的。然後由這一輪的人抽出下一輪的人,至於沒坐到禮物的人就不用抽禮物編號。

      比到最後一輪,剩下最後的那個人就沒得選,只能挑最後一個沒抽出編號的禮物。

      等禮物交換完,就準備來公布大家的小天使和小主人是誰。小主人必須回送另一份禮物去感謝小天使的噓寒問暖。

      為了參加者的生命安全,有超能力者被規定不能使用超能力,有槍械者不能使用槍械。想要禮物就想辦法打開耳朵,動作敏捷,善用屁股。

      第一輪參賽者由主持人抽出:夜容、練惟惟、安秀一、蒔雨容依、蘇譽、夜清。

      基於禮讓女士原則,連蒔雨容依都能好好遵守,在聽完聖誕歌曲後,練惟惟毫無懸念優雅的坐了第一張椅子。此輪被淘汰者是被項藤涅研威脅必須一起玩遊戲的安秀一直接半放棄式的禮讓座位。

      下一輪:安秀一(二度參賽者)、黑黔默、道陞慕陽、項藤涅研、殷覺以列。

      此輪淘汰者,在播放完音樂後,毫無懸念是懶惰出名的黑黔默。

      「唉,我一直繞圈會頭暈啊,嗚,譽哥哥,你幫我玩......」

      「給我攔住蘇先生!不能再給他們破壞規則的機會了!」

      蘇譽被擋在鐵柵欄外面。

      「唉,你們真的很狠心。」

      助理和阿騎:「我不聽我不聽。你不管裝得多可憐,我們都不為所動。」

      之後又進行了三輪,等大家都拿到禮物後,就是準備公布小天使小主人的時間了。

      依序叫號上台,但是叫到六號,就是黑黔默的時候,身後卻站了安秀一還有項藤涅研兩個人。

      阿騎:「呃,項藤先生,你們......」這焦慮程度真的太誇張了。

      項藤涅研:「我是抽到六號沒錯,六號是他啊。」

      安秀一額間冒出冷汗,默默轉身。

      「安秀一先生,你怎麼了?」

      安秀一深吸了一口氣,一臉懺悔:「那個、你們不覺得數字六跟九其實挺像的嘛......」

      結果九號的小主人被冷落的十天,是因為他的小天使跑去呵護別的小主人去了。

      夜容淺淺笑道:「無妨的,這很有趣,等回去之後我們還能一起玩,以列哥,對吧?」

      殷覺以列當然是絕對認同他說的話,拍頭以示讚揚。

      助理:「這世界上的黑洞真的很多,玩個遊戲也可以這麼離譜。」

      阿騎:「嗯,你還活的不夠久,我還見過更離譜的......」

      遊戲結束,大家各自帶開閒聊,蘇譽總算能跨越那道鐵欄,立刻問黑黔默:「所以你送什麼?」據剛才的結果,黑黔默的小主人是項藤涅研。

      黑黔默眨眨眼睛,「喔,聖誕樹啊。」

      「聖誕樹?」

      「對啊,學生送的,我桌上還有一打,什麼顏色都有,不過好奇怪喔,聖誕樹上不是掛星星嗎?那些樹上全部掛愛心耶,應該是新款,你要不要來一棵?」

      蘇譽:「......」

      《完》

      ----

      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太晚看到了
還是好多人沒出現,亞滫燁斐,子衡穆川,子欣晉陽,還有沒完的塵寰律言等等。不過醬已經滿足了,再見各位太開心了
2018-01-08 22:3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喔對啊><因為是以投票有出現的角色去選的,所以沒有大家都出來QQ
但還是謝謝妳~~全部都是我的兒子哈哈哈
2018-01-12 21:56回覆

小天使小主人(⊙v⊙)
學生時代有玩過兩次⋯⋯
這讓我想起,高中時代的那一次,
竟然抽到死黨為小主人的我⋯⋯
就好像默默一樣,全部讓人幫我處理了ψ(`∇´)ψ

默默的聖誕樹⋯⋯最近都是用聖誕樹告白的??
2018-01-07 14:3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那個活動很有意思XDDD
妳跟默默一樣厲害
哀,不管用什麼方式告白,都會讓譽哥處理掉的
2018-01-12 21:56回覆

好可愛XDDD
2017-12-26 18:0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鬧劇一場XDDD
2018-01-06 19:3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