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回憶文][TO 2018:一首歌與一段兩年零一個月的回憶]

我有一個很奇怪的習慣,會為每段感情都配上一首歌曲,戀情結束之後,那首歌都變成我不成文的禁歌。過去的我都能夠從音樂清單都刪掉這些的禁歌,就是有一首我沒辦法忍心刪掉,一首三級電影的主題曲⋯⋯

「Ellie   Goulding   -   Love   Me   Like   You   Do」

就是《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的主題曲,全首歌的歌詞完完整整點出這段感情的感受。

如果有聽過這首的話,其中的一句「Touch   me   like   you   do」,本來充滿情色的一句歌詞,在我心目中演釋成「我心底的一切都被妳摸透,就隨妳喜歡去摸個透」,因為我唯一一次在親人以外的女生面前眼眶泛淚,也是唯一一個與我游了兩年愛河的女生。我愛上這個女生,而且徹徹底底的愛上這個女生,獻出一切去愛上她。直到今年(2017年)一月的結束,才明瞭在她過去認識的男生,一個又一個想要追她。

這份過火的愛,我也慢慢想要格雷的大男人性格,想要霸道地佔有她,最終導致現在的結果。

說不後悔絕對是騙人的,每段愛情的開始與進行時,沒有人想結束,當我知道要被逼結束這段感情時,我是十萬個的不願意。

——付出了一切去愛上,最脆弱的一面,最私密的一面,都留不下我最愛的女人。

三年多前,因為同修一個學科,我們在這個時間點上碰上。這個女生在人群中完全不出眾,一個非常內向的女生,但就莫名刺激我去多看她幾眼,視線從此賴著不願離開她。那個時候我堅持否認自己的內心,因為都一年多沒有和任何異性有戀愛上的發展,自己的觸覺是壞掉或是甚麼。直到我想要真正尋找我新的戀人,這個女生從沒有離開過我的思緒,甚至會因為與男生單獨買材料而吃醋,當時我還沒向這個女生表明過我的心跡,第一次感受到非她不可的內心壓力,就嘗試慢慢暗示她,到真的向她表白,都是戰戰兢兢。太愛了,愛到不行,表白的事情我怕得要命,要是拒絕我該怎麼辦⋯⋯

——『我早就答應啦』

我當下完全沒有反應過來,從心而發的興奮情緒,不知道如何宣洩。

瞬間半年、一年的過去,跑出一堆問題,她受不到擔心被家人發現的壓力,我又總是苦惱怎樣和她再相處好一點,這一年一過我變得越來越大男人,越來越想管她,越來越容易吃醋。甚至因為她把我的筆電放在一間門大開,完全沒有人看的課室裡面,我沒有給她解釋原因就罵她去死,她忍受不了委屈而落淚。

我已經失去了正常愛她的舉動,一味想要獨佔她,想辦法將這麼好的女生永遠都留在我身邊。這樣的做法會嚇跑吃軟不吃硬的她,可是我已經失控了,之後我再聽她要求去改善自己的脾氣,還是留不住,到最後仍然很自私的想要她聽我說話。

可是我已經不想再一起——這個女生只會讓我依舊想要自私去擁有她的一切,管她的一切,寧願用一輩子的單身去懷念這個她在我心深處種下的種子。

在最後,如果這位女生有看到這一篇回憶文,希望她永遠記住一整首歌的最後一段:

Love   me   like   you   do,   love   me   like   you   do

Love   me   like   you   do,   love   me   like   you   do

Touch   me   like   you   do,   touch   me   like   you   do

What   are   you   waiting   for?

而我在2018年也會繼續聽這首歌。

To   2018——一首歌與一段兩年零一個月的回憶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