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TO 2018:《給2017的自己》

一、學生的自己

        再11天,就2018年,我,仍然還在迷茫「我」的未來。

        我知道我自己要做什麼,卻不知道要怎麼邁出下一步,現在17歲的自己再五個月就要考統測,緊接著選大學,然而,我所要的科系,大學很少。

        我問了老師,每個人說的都不同,我查了資料,每所學校給的也不同,我問了同學,每個答案有不同,我問了家人,他們只說叫我自己好好想想。

        現在想報考學測也來不及,同時也沒有用,因為我知道我的能力在哪,或許,有人會說去試試也無仿,但是這一試怎麼可能在短短二到三個月讀完學測的所有範圍,雖然學測的學校也有我要的科系,但那分數非常之高,要是花了那些時間去看,那麼,統測怎麼辦?

        前兩天才在考第二次模擬考,但對我來說是第一次,然而這第一次自己都快駕馭不住了,怎麼會有時間去看學測呢?

        我太容易被他人所影響,太容易對自己的選擇感到懷疑,太容易對自己沒自信,這樣的我,2017年的我,給我聽好。

        學測,別再想了!

        統測,給我想著!

        專二,妳弱繪畫,但強圖學,往圖學去加強。

        專一,背科妳弱,那就多花時間去看它。

        國英數,國文把評量做一做,在寒假結束前全部寫完,然後去買英文去作複習,數學,把學校的評量做一做,買一本空白筆記本從頭到尾抄一遍,順序從自己最有把握的開始讀起。

        至於大學的選擇......不停的去找資料,去找它的課表和選修課程,就算不是自己最想要的科系也能夠找最相關的科系,學校的好壞也得查清楚,去找每所學校的口碑和學生們的想法。

        再來,入門檻的背審也得好好做,因為這個很、重、要!

        這個沒做好,大學沒商量!

        最後,最重要的一點,不要忘了自己是「誰」、不要在鑽牛角尖,只要是自己認為是可行的,去提出,去反駁,去創作,就、對、了!

二、寫作的自己

        為了學業,幾乎荒廢了一年多的寫作,同時,擬出的劇情也沒什麼動,甚至現在回頭看都覺得不好,前幾週開始修,或著說打掉重練,也才一章,甚至人設有點不符合(?)到底是劇情走想重要還是人設重要?答案是都重要。

        幹嘛質疑自己?說不定這人設才是正確的,因為這樣才讓角色更鮮明,幹嘛要固定一個走向,不是常被說死腦筋,那就放開思維呀!

        喜歡寫作那就不要想太多,想要創作就放手去寫,把一堆雜七雜八的丟在一塊,寫得好才怪!

        不要再去質疑,不要再去煩惱,不要再去打結,妳的腦袋已經積滿了塵絲了,該運作了,懂了嘛?

        好好想想是什麼把妳推進來這個世界,是什麼讓妳覺得生活有了充實感,或許它讓妳哭泣過,但它也讓妳歡笑過,別忘了,妳所喜愛的它。

三、總結

        雖然,作了計劃表自己也不會去照做,誰叫我是水瓶座呢?

        然而,請記得,不論如何「輕、重、緩、急」這四個字要好好的記在腦袋,去做事情。

        願2018的妳能夠記得。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