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HP同人治癒文《希爾芙導師》CH 8 雨林的遊歷

如果說草原是純然力量的搏殺,那麼雨林中的戰鬥則顯得陰險詭秘。

斯內普的黑豹形態並不能真正為他帶來巨大的優勢,反而是伺機而動的毒蛇更能達到目的,如果沒有遭到其他獵手伏殺的話。

雨林中存在著大量的毒物,一個不小心,反而是體型龐大的黑豹更易受生命的威脅。

而毒蛇卻為初始進入叢林的他,帶來了一份學習融入的機會。就跟所有謀定而後動的毒蛇一樣,他觀察並試探著雨林的種種生物和存在。

理解到哪裡的無害植物是一種披著偽裝的危險源頭,也理解到甚麼時候要注意伺機而動的襲擊者,尤其是他已然覺醒的強大獸覺。

總能在關鍵時刻提醒他躲避,他從最初要回復成本來的面目躲避危險,到後來已經可以自如地活用自己毒蛇的生物優勢,反擊襲擊者,或是擺脫危險,甚至是利用環境地勢等條件坑一把襲擊者。

他儼然成為叢林裡中一條劇毒陰險的毒蛇,擁有自己的一塊小領地。之後他就開始輻射性的探索著四周的動植物,有魔法特性和沒有的,研究牠們在魔藥中可以發揮的作用。

不多時日,真讓他研發出不少強大的治癒、保命藥劑,可以在關鍵時刻起到不同的作用。

另一方面,這次的叢林歷練,希爾芙幾乎在進入叢林後就快速失去了蹤影。

憑著二人之間的師生學徒契約,他能知道對方的情形十分良好,不過距離甚遠,而且每天都會移動一段不短的距離。

斯內普猜測她來到這裡的目標似乎跟他的並不一樣,但卻也是有著明確的目標。不過既然她沒有提及,他也不便去追根究底的去詢問。

然而,突然有一天,一身叢林裝束的希爾芙卻是主動出現在斯內普的面前,撥開了他遮掩身形的落葉。

斯內普看著她的目光還殘留著冷血動物捕獵時的目光,似是有一瞬間是以如何獵殺獵物的暴虐目光審視著她身上可以攻戈的弱點。

“嗨,看來你在這遍叢林融入得不錯,那麼下一步我帶你去拜訪一下森林裡的土著巫師,他們一般都相當危險,這次可以跟他學習的機會難得。”希爾芙似是完全沒發現斯內普的不滿和小變化,繼續如常地跟他說話。

“這次可是讓我追查了大半個月的一隻毒角獸行蹤,捕獲了給他,他才答應給我們這個機會的。對了,他也是一位蛇語者,你可以用蛇語跟他交談。他們部落的土話很拗口,你一時半會說不流暢的。”

斯內普的神情隨著希爾芙的說話愈發柔和,還有一點隱秘的羞愧。他怎麼可以責怪導師將自己拋下不管不顧的,真是活回去了。

這個土著部落在雨林深處,除了祭司是一個巫師以外,其他的都是一個普通人,據說只有在祭司臨近死亡時,部落才會降生出另一位巫師。

這位巫師祭祀終身也不會離開部落,也不會去當地的魔法學校就讀,而是專心致志地鑽研前輩祭祀們的紀錄。

每一任的祭祀名稱都是叫厄通,而現任祭祀大概是一位六、七十多歲的老人,對於叢林裡的藥植有著不少的研究。

在斯內普跟著厄通學習的一段時間,希爾芙每天都會外出,為部落以及祭祀帶來一些不同的食物作教學的報酬。

不過希爾芙卻也從來沒有跟那些人太過親近,總是不遠不近的,而且總是在他們面前施展著驚人而詭秘的實力。

斯內普能感覺到希爾芙在防備著這個部落的人,也是在威懾他們。

“既然這裡讓你這樣不舒服,你可以先離開這裡。”斯內普有點違心地建議道,但他確實也不希望她過得局促。

希爾芙瞥了他一眼,倒沒真計較他的那點心思,卻是輕輕搖首地道,“我不能離開。他們部落信奉的是叢林法則,為了可以生存,他們是不介意搶來一個新祭司的,尤其是一個可以懂草藥會治癒的祭司。”

“這關乎他們部落的繁榮,就連教導你的祭司也一樣,如果我不是見這個厄通有七十多了,少了很多雄心壯志,還開始帶著個小學徒,一般而言,這種部落我是斷不會久留的。”

“留得愈久,就愈要防備他們的暗算。對他們而言,人口本身就是一項資源。愈多的人口也能令他們部落愈發強大。”希爾芙的講解讓斯內普也暗自警惕起這個部落。

斯內普對人性的陰暗一面從來都瞭解極深,馬上想到的是憑希爾芙如此精緻的外貌,又有如此強大的實力,他們難道不心動嗎?

希爾芙見他這樣想卻是好笑,“他們這裡是母系社會的。你更應該擔心你自己,一個能繼承祭司部分神奇力量的孩子,這裡的女人有不少都在打著你的主意。”

斯內普頓時覺得自己發現了來自世界的惡意,有一種深深的惡寒突襲而上,他對成為這裡女人的借種對像毫無興趣。

不過他卻想得深了一點,他驚覺的問道,“她們將我當成你的所有物了嗎?這才是你時不時展示實力的原因?”

當他徥到希爾芙淡定而略帶歉意的笑容後,他頓覺這個世界四處充滿大坑,就連他想噴吐毒液都不知道向哪處噴射好了。

他該嘲諷那些部落母猩猩的奇特眼光,只要是男人都想要上。還是要毒舌眼前這個女人,明明知道一切,卻從不點明。還是他該諷刺指導自己的厄通,竟然連提醒都沒個提醒。

枉他還傻傻的在擔心希爾芙這個奇葩女人,原來他還是該先擔心一下自己的貞操才對,他突然覺得自己萬分想對這個世界發泄一下他的陰暗面,狠狠的報復一下。

然而卻氣得胃痛都找不到發泄點,對了這件事如果莉莉知道,大概也會笑得肚痛。該死的女人們,該死的母系社會,該死的!

斯內普只覺氣炸了肺,但還要保持著冷靜。他暗磋磋決定要儘快將厄通的本事都學會,然後儘快離開。

但不得不說在厄通是真正的雨林通,他們部落久遠積累下來的魔藥學,確實讓他走少了很多彎路,也給予了他很多的啟發。

在接下來的一年裡,他基本成為了這個部落的一份子,他就是跟著老祭司身邊學習的第二位學徒,還會幫助著治療部落成員。

至於那些偶有出現的求偶行為他一般會小小教訓震攝一下,倒沒有變得多猖狂,還在他勉強的可接受範圍。

而且他的蛇語簡直大為精進,不愧是多年跟蛇類溝通的蛇語者,老厄通的蛇語說得那個溜,連帶著斯內普的蛇語也跟著蹭蹭上升。

他發現叢林裡的爬說語還是很有用,有不少有智慧的爬行類動物都會一點這種語言,可以更好地掌握著叢林的資訊。

他因此更發現了不少珍稀材料,還有一些從未被發現功效和應用的新型魔藥材料,就等著他加到坩鍋裡一一嘗試調配。

這一年他的學習過得相當充實,他的導師多了個叫厄通的老傢伙,還有一些蛇類魔法塑雕。

這是厄通他們部落的圖騰,而且還灌注了大量魔法,成為一種有著記錄功能的魔法道具,將這個部落這麼多年的事都記在裡面,尤其是祭司們的工作和研究成果。

所以土著部落的祭司一定要通曉蛇語,才能聽懂雕塑的說話和得到指點。在斯內普貢獻了不少新的救命方法和藥方後,他才得到允許,可以直接跟蛇雕詢問,並得到指導。

他相信有了這些知識,他很快就可以真正研製出抵抗索命咒的魔藥,還是一喝就能終身保命一次的藥。

直至暑假的到來,斯內普還有點依依不捨,他覺得自己還有很多草藥學的知識可以學習。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