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阿飯的作家20問 (//´/◒/`//)

【明明不是作家卻填了作家20問,寫的心虛虛(›´ω`‹   )】

01.筆名(如果可以的話,請簡述他的由來):

本來想叫飯貘貘,因為馬來貘很可愛(›´ω`‹   )但後來因為筆劃太多,懶泥如阿飯就改成陌了(›´ω`‹   )

02.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在那之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國一。

一開始只是看了許多作者的書,結果這對話總覺得少了點虐心(←虐死我吧快!!!!!),就就在腦中自行幫角色刪改台詞演繹下去了ლ(◉◞౪◟◉   )ლ

後來演變成找不到自己想要的糧,只好自己產。《皇澤》就是這樣產生的,皇帝×丞相什麼的超棒的呀(//´/◒/`//)

03.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他人又有什麼看法?

可說是非常鬧。(一臉嚴肅)

陌陌的文風就是鬧,最希望大家看了可以會心一笑(⁎⁍̴̛ᴗ⁍̴̛⁎)比起有人奉承阿飯文筆好,更希望有人說看了阿飯的作品笑到快起乩。(←太誇張)

04.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落差很大嗎?請簡述之間的差別

從BG變到BL算嗎?(ง๑   •̀_•́)ง(旁邊站

若上述不算的話應該沒有差吧ヽ(✿゚▽゚)ノ,不過陌陌的文筆比起之前真的是進步挺多的,雖然現在仍然渣,但看看從前……那不是文渣,那是宇宙塵埃等級(真心不騙。゚(゚´ω`゚)゚。),結果還沒更完就被我隱藏了,真抱歉幫我收藏的人……

05.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歡樂向最高(。◕∀◕。)/////

故事走向喜歡一開始拼命灑糖、中間各種虐(←虐娘親虐讀者!!!!!)、結尾HE是必要的。

常常看一看發現結尾是BE,一整個禮拜心情低落(*’ー’*)(……)

06.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

最擅長寫甜文,可是虐文也很喜歡!!!!!!!(    ゚∀゚)   ノ♡

07.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

懸疑、推理、驚悚,不敢看也常常看不懂┐(´д`)┌所以也沒有題材。

擁有只要一看就立刻做惡夢的體質,我4敏感的小天使!!!!!!(ㄍ

08.你寫一篇小說/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很久。

(話說這樣回答會不會被打啊(っ・Д・)っ

09.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超久。

(真的要被打了(っ・Д・)っ

基本上都會努力積稿,時間不一定,但我真的很努力辣ᕦ(ò_óˇ)ᕤ

10.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安靜(有些音樂可以被接受),而且要給阿飯10~20分鐘來進入角色和劇情,不然寫出來的東西不能看。

當然有困擾,這麼龜毛的習慣會讓我無法隨時隨地都碼文,所以造成積稿很慢的情況。

寫虐文要放虐歌,但奇怪的是,寫甜文要放特別有節奏感的歌曲,跟著節奏動次動(●⁰౪⁰●)

11.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慣用的筆記本、筆、程序等)

打字派。比起用手機更喜歡用電腦。

12.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搞的風格有落差嗎?

沒有耶,因為用電腦就可以隨時修正了。

13.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不要打我,BL算嗎?(觀眾掄球棒

只要是愛情甜寵文我都很喜歡,不管BL、GL還是BG都很喜歡噢!!!!!!

虐文也是!!!!!大愛愛(    ゚∀゚)つ≡≡≡♡♡♡)`ν゜)

14.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是誰?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根本在推書)

\\\\\顧漫老師顧漫老師顧漫老師/////

老師好棒ヾ(●゜▽゜●)♡影響多少有一些吧,不過成分不高,只有養成我喜歡寫歡樂甜寵文的習慣♥♥♥♥♥

15.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

當然有啊(//´/◒/`//)只是不會當成主業吧。

16.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卡稿卡到自我懷疑算嗎?

雖然那段時間真的超級艱辛、鑽牛角尖的情緒不斷打擊自己,很慶幸最後阿飯撐過來了,才能認識那麼可愛的大家(❁´ω`❁)*✲゚*

17.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誠程度如何?

非常喜歡♥♥♥熱誠度100up↑

18.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小說最喜歡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

當然是《皇澤》兩位男主的愛恨糾葛的那段虐⸜(*   ॑꒳   ॑*   )⸝不過還沒到那邊啦哈哈哈。

19.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

覺得這樣很好,唯有期待的是,可以更歡脫,把快樂帶給大家(▰˘◡˘▰)

20.最後,請點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卷:(半推半拐半賣)

私心推糯米(//´/◒/`//)糯米可以幫我填個嗎?(一臉懷春少女的羞澀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哈哈哈,因為比賽結束,先把番外更完。
後來發現文章格式和錯字滿多的,有專業強迫症的我受不了(少來),只好先關書修稿了
修完之後會開放的,感謝飯飯的掛念,會趕緊修完解放的,哈哈!
話說真的是自己要努力才行,如果自己不認真地對待作品,憑什麼要別人尊重自己的作品,但總歸還是很感謝有來留言的讀者啦,雖然很怕玻璃心碎滿地,但更怕自己的作品沒人看
 
2018-08-09 23:4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青山大修稿加油!!
期待新出來的《傾聽》!!

看到「憑什麼要別人尊重自己的作品」這句,忽然想到自己的公告……想到自己說出這麼霸(八)氣(七)的話,超級害羞……(縮起來)

真的!!有讀者支持是我們的最大動力!!
2018-08-10 16:11回覆

喔喔!出爐了!趕緊跑來看!等到花兒謝了(最好是,被踹)
飯飯跟我很多地方蠻像的,哈哈!
光是寫文很久這點,我舉手承認(屁,明明就是自己比較久)
但是真的比起被天花亂墜的誇讚,我比較喜歡帶有建議性的指點或批評,這樣進步的更快(但我是玻璃心(被毆
總之,看完飯飯的20問,我覺得我要好好檢討一下自己了
 
2018-08-05 02:1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呀呀抱歉青空大,我我我懶人癌發作昂哈哈
寫完久到快要海枯石爛加一XDD
我也是顆玻璃心,所以不敢給現實世界的朋友看自己的作品。其實寫作不一定要讓人指點或批評才會進步,但如果要自行摸索,除了比較花時間,自己也要有上進心才行,這才是最重要的。



我都快忘了自己得20問寫了什麼啦XDD話說青空大把《傾聽》那本隱藏了有些難過,想念裡面的人物


2018-08-06 16:34回覆
不小心命中了我,hhh
好多命中唉,前塵君簡直卡稿王
翻翻以前的文章,不自覺一臉羞澀(嫌棄自己
喜歡寫作
用電腦
balabala⋯⋯
 
2017-12-29 04:4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陌陌是終極卡稿王haha(*‘ v`*)
不行啊以前的文章簡直是不忍直視(掩面)、內個描寫、內個用詞,請給我一把武士刀。゚(゚´ω`゚)゚。
對寫作的喜愛僅限於小說哈哈哈,作文啥的敬謝不敏(σ′▽‵)′▽‵)σ
電腦好用!用電腦!要查資料開好幾個網頁也很方便滴♥♥♥
還有祝塵塵2018新年快樂♥♥♥愛妳萌萌躂♥♥♥
2017-12-29 12:57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