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奪寶》

這是發生在東方大陸的故事,在一個小小的村落中,一個平凡的女孩的故事。

女孩的名字很平凡,她在家庭裡也很平凡,幾乎沒有人會注意她。這麼普通的一個人究竟有什麼好提的呢?

呵,別忘了,再普通的人也可能擁有不凡的故事。

女孩的故事在出嫁後開始。

在耀日,婚姻講究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因此女孩在出嫁前從未見過她的新郎,然而女孩對此並無不滿,她不是一個挑剔的人。

而迎娶女孩的男人呢?他就比較有主見了他並沒有很喜歡他的新娘,她太平凡了,就像沙粒中的沙粒,一點也不特別。

女孩對此沒有不滿,她是一個知足的人。

男人注意到女孩是在他生病的時候。人似乎總得到黑夜來臨才能看見那一直存在的點點繁星,男人病的很重,連父母也不敢接近,唯有女孩默默的照顧著他。

在女孩悉心的照料下,他痊癒了。抱著報恩的心態,他偶爾會對女孩溫柔,像個真正的丈夫。

可是沒有愛,這一切都沒有意義。

男人的注意力很快就被嬌美的小妾吸引,目光不再停留在她身上。就跟以前,在家裡時,女孩的父母總是注意著其他更優秀、更有才華的兄弟姐妹一樣。

儘管如此,女孩也沒有怨言,她依舊平靜的生活著。

女孩是個知足的人,那些姬妾們卻不是。她們不滿女孩佔著正妻的位子,於是想方設法陷害她,只要有了女孩不貞的證據,她們就能搞跨她。

就在某天,她們成功了。

女孩很單純,所以省了不少事。只要一點虛假的善意,一個小小的謊言就足以毀掉她。男人非常生氣,他不愛女孩,但也不允許女孩使他蒙羞。他將女孩關在柴房,準備懲罰她。

女孩第一次,帶著真切的悲傷,流淚。

她不曾追求榮華富貴。

也不祈禱一生順遂。

她只是希望有人能夠愛她,發自內心,專一而不帶任何虛假。

這可是奢求?

女孩的故事原會是個悲劇。

如果沒有那條龍的話。

那是一頭母幼龍,剛開始生命的歷練,非常單純的一個孩子。她看見女孩在哭,變成人形與女孩交談。她覺得女孩好溫柔,她好喜歡這個母人類。她偷溜去看男人,發現這麼棒的寶物居然被這種看不出哪裡好的公人類糟蹋了!她越想越不高興,於是跑回去,踹開柴房那上了鎖的門,對女孩說——

「我可以搶走妳嗎?」

女孩不敢置信的看著眼前的孩子,她有著接近銀白的金髮,就像陽光與月光交織而成。她的眼眸如雨後晴朗的天,天藍的清澈好似天空本身。她問自己:「我可以搶走妳嗎?」

女孩顫抖地問:「為什麼?」

孩子溫柔的注視著她,女孩彷彿被冬日的暖陽包圍,「因為妳是寶物啊!」

寶物?

這樣的自己嗎?

如此平凡,沒有美麗的外貌,也沒有令人讚歎的才藝,這麼普通的自己嗎?

「可以。」她聽見自己這樣回答。

龍族的孩子笑開,緩緩閉上雙眼,她的形體開始改變,換為翱翔於天、被稱作天空王者的模樣。她的雙眼轉變成爬蟲類的那種帶點金屬光澤的藍,身上出現銀色的紋路。

「我們走!」

載著珍貴的寶物,龍高高飛起,離開這裡,回到她的國。

在那裡那裡,女孩找到了珍惜自己的另一個、母幼龍的「寶物」——母幼龍的部下。他與完全不珍惜女孩的男人不同,既誠實又可靠,兩人立下婚姻的約,神聖而真實。

小小的幼龍覺得自己賺到了,兩個寶物在一起,會生下一個新的小寶物。

女孩聽著幼龍天真的見解,開懷大笑。

她的生活不再平靜,而是充滿了歡笑。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好溫暖的結局啊  
2017-12-09 13:2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之所以寫這篇大概是因為看了不少古言虐文,每次看到那些負心漢背棄人之後還一副理直氣壯的樣子,心中就爆發出怒火。既然你們不珍惜,那我就瀟灑離去,天底下男人又不是只有你一個,我幹嘛要為了一個根本不把我當一回事的人糟蹋自己?
怎麼女主們都沒有這種氣勢呢?
婚姻是神聖的盟約,不該如此隨意的踐踏。兩人的誓言不能只有一人謹守,每個人都值得被珍愛,如果對方不懂珍惜,那還不如交給真正識貨的人。
抱著這樣的心情,這篇文就這樣誕生。
2017-12-10 14:58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