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沉澱

  對於最近慵懶無產量的生活感到空虛,近期開始蒐集資料,打算弄出一個嘔心瀝血的作品?雖然話是這麼說,對於故事流暢度、質量、合理性、鋪陳......等等,都還是處於菜鳥的狀態,我相信會有創作慾的人有這種情況過,都會過分地去覺得自己哪裡需要改改,就當你完成以後好像哪裡又不太對勁,自己卻又說不出個所以然,當然自己寫作功力不佳是其中一點,有被書評噴過有點受傷不過,歇息一會換為思考後才明白自己進步空間還很大?(變相地說根本沒天分?)

  失敗嗎?通常都是自己搞砸比較多,存稿多不勝舉卻懶得修稿(來喽!自爆)

  很多前輩跟老師都說,草創的東西一開始都跟屎差不多,沒寫卻什麼都沒有,所以不間斷產出米田共,在從裡頭挑出精華,感覺這樣好像在弄水肥?

  在來就是修飾到幾乎沒缺點在跟編輯討論,結果又會衍伸出新的問題,節奏太快或者是高潮太早出現,這角色說出幾句不符合自己性格的台詞,嚴重一點會叫你砍幾萬字!!因為故事支線跟主線毫無關聯。

  會踏上這條不歸路,起出最基本的原因試想逃避自己面對現實的情感,透過文字扼殺掉自己本身人格的存在,那陣子如行屍走肉,腦子除了故事劇情和人設從沒有想過其他事,當然那時候還是學生時間還很多,家人總會擔心畢業以後的出路,我找了一份基本上沒有未來展望的工作,不過在上班的閒暇之餘,可以著手創作這一個領域,那就是商業辦公大樓的保全人員,唉--話題扯遠了,大家最常創作時間為多久一個週期?或者是固定幾天規劃為創作時間?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