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西方歷史架空]{未完}火焰之心(瘋子心機國王X武力破表女爵)

『世界曆563年,佛拉蒂亞國王斐迪南二世與北方『帝國』選帝侯海因里希三世為了南北夾擊位於福蘭克地區的布溫家族,讓各自的繼承人聯姻形成同盟。同年六月,佛拉蒂亞王子胡利安與史瓦茨堡女爵洛彌琳在佛拉蒂亞的捷科城舉辦婚禮,史稱「黑色婚約」。』-節錄自【帝國王朝史】

佛拉蒂亞公國(Principado   de   Valdia)的首都捷科城地處南方,由於往西南方幾公里外就是海岸,在海風調節下,城市一年四季都保持著濕潤溫暖的氣候。六月中旬的陽光更是溫暖而熱烈,地磚間的泥土被曬成鮮豔的紅棕色,熙來攘往的馬車經過後揚起了一片紅霧。

有句話說,全大陸的黃金及珠寶不是被鎖在諸侯的金庫裡,就是在運往佛拉蒂亞的路上,而其中又有大半是運進了捷科城,可見其富裕的程度。

自古以來,這個城市就以顏料貿易起家,是整個大陸國家最大的顏料生產地,著名的「捷科黃」就是由附近蒙黎爾死火山的礦物所提煉而成的,別說是染液,光是色粉就千金難求,對比其他地區諸侯們將黃色顏料貢為珍品,賽科人倒是習以為常,街道上不用多久就能看到穿嫩黃行人,甚至還有人把頭髮染成鮮綠色,與佛拉蒂亞的紅土地相互映襯,囂張地向神造的藍天比艷。

此時,正午過去不久,剛用完午膳的捷科城居民多半會避開劇烈陽光,在屋子裡享用冰鎮葡萄酒和異國廚子所製作的甜點,平時這時候只有兒童或商人會正中午在路上玩耍走動,是城裡少數冷清的時刻。

但今天情況不太一樣。

原本該躲在屋內的城民們紛紛走到陽台邊左顧右盼,身著輕紗華服的人影佔滿房屋窗口,遠觀整座城頓時又奼紫嫣紅了起來。

遠遠地,一行黑色的隊伍默默進入了城門,吸引所有人的視線。

黑色在這個充滿陽光的城市劃下一道深不見底的口子,彷彿能吞蝕所有捷科人引以為傲的色彩,看來格外扎眼。

那隊伍大約有二三十人,騎馬緩慢前行在城中大道上,其中成員清一色由身穿黑鐵重甲的騎士所組成,騎士們各個全副武裝,除了馬蹄聲和金屬器碰撞的聲音,半點交談的聲音都聽不到,神情肅穆如同信奉舊教的苦修僧侶團。

這些黑衣騎士們大多身形高大、皮膚白皙,腰帶上掛著跟南方武士截然不同的闊劍,而為首的騎士似乎是為了擋住陽光,用斗篷的兜帽遮住了五官,看不清長相,只看得出一點高挑身形輪廓,他身著黑色皮革輕甲,腰上卻掛著一柄銀色細劍,反而比較像南方人的武裝方式。

「這哪是聯姻隊伍,簡直像黑火傭兵團呢。」

看著這群不速之客,人群中開始有人竊竊私語。

「你真笨!黑火傭兵團本來就是出自史瓦茨堡家族(Haus   Schwarzburg)的領地。」

「看看那身盔甲,以為還在七年戰爭嗎?所以才說北方都是蠻人啊,自稱帝國又如何....」

「真是不詳,國王陛下到底是怎麼想的,怎麼會想跟這群烏鴉聯姻。」

「誰不詳?我看我們那個瘋王子更不詳吧?」

「瘋子配蠻族不正好嗎?」

角落裡不知道誰輕輕地說了這句話,惹得眾人悶聲笑起來,卻不敢笑出聲音。

說閒話的人們沒有發現,領頭的黑衣騎士突然微微抬頭,似乎在側耳傾聽,一段潔白的下巴從漆黑的兜帽底下露出來,沒停留多久又若無其事地繼續低頭前行。

「大人?」身後的騎士發現了領頭人的動作,出聲詢問道。

「沒事。」領頭人回應道,聲音柔軟沙啞,「皇宮快到了,除了你我之外,其他人先交代去行館。」

「是的,洛彌琳大人。」

一個月前,一個大消息砸在所有佛拉蒂亞人的頭上。

斐迪南國王的長子,那位「瘋王子」胡利安(Julián   de   Loco)居然要結婚了,結婚對象還是北方帝國選帝侯海因里希的獨生女--史瓦茨堡的洛彌琳(Laure-Marie)。

是怎樣殘忍的父親,會把唯一的女兒嫁給一個眾所皆知的瘋子?

每個得知消息的人腦中都第一個浮現這個問題。

然後緊接著第二個問題就是,史瓦茲堡跟佛拉迪亞既沒接壤也不鄰近,祖上也一點交情都無,怎麼就這樣聯姻上了呢?

從舊帝國覆滅到世界曆355年間,跟和平的大陸南方不同,北方沒有統一政權,只有各個地方氏族、小諸侯或是武力組織各自為政,這樣天下無主的情況引發了北方大陸將近一百年的腥風血雨,直到卡洛斯大帝聯合地方氏族,靠著婚姻與武力結束了七年戰爭,並頒布第一部帝國憲法,新帝國才正式統一。

帝國憲法裡規定,無論未來哪個家族想接手帝王之位,都必須透過「選帝侯」投票來決定,並指定了七個開國勳臣為「選帝侯」,授予這七個家族永久的選帝權和爵位,而其中一個開國勳臣「智者」君瑟爾(Günther   der   klug)就是出身於史瓦茨堡家族。

史瓦茨堡家族原只是帝國東北邊一帶的偏遠小貴族,這塊領地既貧瘠又寒冷,過去只是舊帝國留下的要塞都市,雖然沒有什麼農業發展,但卻有亂世中最可靠的資源-少量「鐵礦」和「雇傭兵團」,實力不可小覷。

現任史瓦茨堡家主海因里希三世是個眾所皆知的野心家,他也絲毫不隱藏對於王座的企圖心,年僅15歲時就展露出不凡的外交天分,與福蘭克地區的商人世家波揚家族聯姻,獲取了大批嫁妝,在繼承爵位前就幫助家族成為帝國裡數一數二富有的貴族,甚至當上家主後,他光靠幫族人安排婚姻就拉攏了不少重要家族,隱約已顯逐鹿之勢。

儘管如此,海因里希的帝王之路還是不乏許多阻礙,其中最大的阻礙,就是福蘭克地區貴族布溫家族所帶領的萊因聯盟,該聯盟幾乎網羅了萊因地區最富有強盛的家族,是海因里希多年來的眼中釘肉中刺。

所以為了打擊萊茵聯盟以便統一北方,史瓦茨堡需要一個強而有力的盟友,這個盟友就是掌握南部貿易命脈的加爾梅西家族,同時也是佛拉蒂亞公國的王室。

=========

作者的話:

這是練習向作品,希望嘗試不同的文風,不是坑。

如果反應良好的話,會改為書籍的規模來完結。

喜歡本作的捧油不要客氣儘管留言聊天喔~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