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梓中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過最難忘的回憶,或許有的人有,有的人沒有,但沒有的人請不要太擔心,因為你沒有不代表真的沒有,可能只是你還沒發現罷了,而今天要說的是我的三年國中生活。

        國中三年很快就過去了,而當下你可能不覺得怎樣,但當你離開以後,你會發現當你到了一個你完全不熟悉的地方時,面對不同的人,那種不安感很快席捲而來,因為我就是這樣。

        我讀的國中可能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只有少部分的人知道,因此我便以我們那裡的慣用說法來稱呼,「梓中」這是我們那裡的慣用說法,通常是住在那裡或就讀的學生跟家長才知道,如果你是從別的地方知道的,代表你身旁的人事物有跟梓中有關連呢。我是從梓小直升到梓中的,他們兩個其實距離沒有很遠走幾分鐘就到了,只差在一個是國小一個是國中,然後,當初要選國中時,我們班大部分的人都選擇讀梓中.少部分的人選擇去讀其他更好的學校,而我自然是選梓中,大概是因為家裡的影響吧!因為兩個哥哥都讀梓中,於是我便有了一種我也要讀梓中的想法,沒有特別想過,心裡就是決定一定要梓中,而梓中,在我們那裡每個人都說是倒數第二的學校,但我認為學校沒有排名之分,在我心中梓就是最好的學校,然後,就等待新生報到的那天,那天人山人海,時間還沒到就已經有許多人了,然後找了個位置坐下,然後,遇到國小朋友的媽媽,聊著聊著發現有東西沒帶到,因此,我媽直接趕回去拿,然後因為號碼已經快到我了,心裡很緊張,不斷的祈禱著,好險最後壓秒回來了,而且還看到了校長,那天,也跟認識朋友聊天,最後弄完後,就離開了。

        新訓前,都會有規定的時間讓你去買制服、運動服、書包,然後如果有認識的人或哥哥姊姊也是讀梓中的,已經畢業的話,可以看他們東西丟了沒,如果沒有,也還能用,就可以直接拿來用,不用再另外買,也因為這樣,有時會看到學長姐們的衣服跟自己不一樣,沒有關係的,因為只要是梓中的衣服都能穿的,如果你覺得以前的比較好看,也可以去問問看認識的人,看能不能給你,而我在買完衣服的那天,就跟我媽說了一句:「我覺得來梓中真是來對了!」我面帶微笑的講,那天陽光顯得格外耀眼與在操場上運動的人形成一幅畫。之後就是新訓了,聽著老師們的說詞,還有介紹校長時,我才知道原來到我們這屆時,校長就換了,但也澆不滅心中緊張的情緒,而我們的班導也是今年剛從台北調來的,看著班上有些許認識的人,心中的不安也緩和一些了,當這天結束時,便是新的開始了。

        開學同時也是入學典禮,而典禮結束時,也要開始上課,剛開始每個人,彼此都互相不認識,但經過時間的洗禮,即使是不熟的人也變得熟了,雖然還是有點不安,但到了國二時,就完全不必擔心了,因為每個人都更熟了!而那時也是班上最合作最團結的時候,那時我們造就了班上比賽項目奪的最多名次的時候,而露營雖然沒拿到精神總錦標,但每個人都玩得很高興,這就夠了。而我也在那時去了生平第一次的動漫展,那是我第一次跟朋友一起出門,心中覺得超開心,而我們班上已經有全部的人都知道動漫,也包括班導,自從我們去完動漫展後,只要是跟動漫有關的東西就會三五成群的約出去,之後到了國三是會考衝刺階段,但...我們班...根本完全不把她當一回事啊!!!反而變得超厭世的,因為,每天都在考試、複習、上課無限Reaple,只有在特定活動時,超開心,例如:運動會、畢業旅行......而且,那段時間,每班都在努力複習,我們班卻是上課偷滑手機、打傳說、傳東西、隔空喊話.....模擬考時,有的人很緊張,有的人就跟平常一樣,然後寫考卷,有很用心的人,有猜完就睡的,還有猜完後,在試題本上畫前面的人的背影,內容就是眼睛所看到的一切,包括自己桌上有甚麼,而且化的超帥的,基於他是用猜的於是他就只用了考數學的時間來完成,當場畫當場完成,行動率真高啊~

然後,我們也在國三時,首度創下運動會沒拿任何獎項的成就,只有一個丟鉛球的個人賽第二名,但至少我們努力過了,沒有留下遺憾。然後畢業旅行就是爽爽玩啊!!!!玩回來更不想讀書了~~~但沒辦法,因為會考已經近在眼前了,於是,只好認命啦~~~

        到了會考當天,有四間還五間其他學校是跟我們同一間考場,然後我們是裡面,最嗨的學校,全部就我們最少在位置上看書的,大多不是出去不然就是在放閃,閃瞎我的狗眼,畢竟與其臨時抱佛腳,倒不如把自己調成最佳狀態還比較好,而本人當然是屬於不看書那邊的啊!頂多就瞄個幾眼,記一些比較重要的,之後就拿著本本在那邊玩,然後朋友問我:「妳還要看嗎?」

我回了:「我看起來有像在看的樣子嗎?」

「那我們去考場外等吧!」朋友這樣說,有時還會到處繞繞,吃午餐時,只有我們是自己處理的,其他學校都訂便當,因為我們可以出去校門外,於是就出現了去吃麥當勞、火鍋、7-11......這樣的情景,而我是家人買回來的,午休時,我們也很少在位置上休息的人,有些人會選擇在外面,比較不會那麼沉悶,然後就這樣考完第一天,只剩最後一天,第二天考完就結束了,然後考完後,心情整個大放鬆,畢竟成績也要到畢典那天才知道。順便講個小秘密,那天我們班男生在考試時,旁邊有個其他學校的抄他題目卷上的答案,但是,我同學故意把題目卷上的答案寫跟答案卷完全不一樣,因為他知道對方在抄他的,於是就故意題目卷亂寫,聽完快笑死了。

        隨後就開啟了為期三個禮拜的參訪、老師檢討考卷、看影片、開同樂會、拍畢業影片......然後,我自從考完會考後,不知為何突然離一個朋友很遠,然後有個跟我同班七年的男生,之前都會跟他講話,會考完後,卻不怎麼在講,然後有一天,我看到他們兩個靠得很近,我就問我旁邊的好麻吉:「你不覺他們兩個最近靠得很近嗎?」

「有嗎?不是一直都這樣嗎?」她疑惑的看著他們回答我

然後,我就講出會考完後我觀察到一些細節,她聽完後想了想說了:「好像真的有這麼一回事,該不會他們在一起了吧!?」之後,在我們一翻追問後,得到了他們真的在一起的消息,不過當我們跟別人聊天聊到他們在一起時,大部分的人用驚訝的眼神看著我們,只能說他們掩蓋的太強了,之前,我曾問過我的好麻吉:「你不覺得我最近好像都在疏遠她嗎」

「的確,你最近好像都在疏遠她,為甚麼啊?」她回

「我也不知道,就莫名的想遠離她」我回,之後知道他們在一起之後,我才知道原來我會自動避開再談戀愛的人啊~~~有雷達會偵測。

        最後,就是畢典了,那天,非常的晴朗,原以為會下雨,結果是大太陽,然後,當我們繞完校園後,就進入禮堂了,看著學長姐們走了兩年,如今輪到我們了,每個人都認真的聽著,中間還會穿插各班的畢業影片,讓氣氛在悲傷之餘也有歡笑,最後跟學弟妹互道珍重再見以後,我們就退場了,回到班上,拿到成績單後發現自己的成績比預想的還好,然後,在分別之際,彼此都用相機拍下這最美好的一刻。

          國中三年來,最大的功臣就是我們的班導,是她將我們搓合在一起,是她教我們團隊合作的意義,是她不放棄我們每一個人,因為有她才有現在的我們,而我在畢業之後,每每回想那段日子裡所發生的事,嘴角都會不禁揚起一抹微笑,因為,真心覺得,遇到你們真好,真高興有生之年能遇到你們,希望在各奔東西時,能不要忘記彼此。

                                                                                                                                                                                          梓中306Foever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