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幼苗

角落裡有一棵幼苗,沒有聞者,沒有夥伴,就它自己一個。

幼小的它,   對未來懷著宏大的夢想,   對那未知充滿好奇。但他仍然不知道,這是個怎麼樣的世界。

他在那個角落裡慢慢地長大,吸收著土壤裡的水分、營養,   由幼芽長成青苗,長出了綠葉,也懂得支撐自己。

因為高了,它能夠遠瞻外面的土地,也擴大了自己的領域。它很開心。然後他開始尋找自己喜愛的土地,希望能在長大後把種子播到那裡去。

它期望再發現更多,於是它又努力去成長。

日復日地,他勉力使自己長高長大。不久,它開始粗壯,身體開始長出更多、更大的葉子。

但是,就是找不到想要的土地。它嘗試左顧右盼,但也是徒勞無功。

第二天,天下起了傾盆大雨,把泥土沖走。豆大的雨點瘋狂地打在他的頭上,滾落的泥土嘗試把它一併帶走。他差點被雨水淹死了。

雨終於過了,它奄奄一息。但是,它堅強,幾天後,它挺直了身軀,繼續尋找自己的夢。

於是,它又長高了,又長大了,原本透明的身軀變了綠色,大大地吸收著陽光柔嫩的光線。

無知的它終於發現,外面的世界沒有它渴望的綠色,沒有草原。它絕望了,頓時覺得很孤單,在角落裡沒有知己的陪伴,外面沒有人來寒暄。生命究竟有甚麼意義?

時間不等人,那青苗不斷長大,越長越高,不知不覺長成了一棵樹。就在它還迷惘的時候,它發現,自己有無比大的身軀,街道上的行人如螞蟻。有風下雨的時候,它不會倒下,而且可以為人遮擋。它不再為找土地而煩惱,因為它找到上天賦予自己的能力。它好像領會到自己存在的意義。

不久,包圍著它的建築被拆卸了,地方豁然開朗,它的心也開朗了。不知不覺,它想起了自己的童年,和它的那個夢。可是,它的根已穏紮在泥土裡,雖然遠處有一塊蒽綠的土地,但是夢已經不屬於它了。

它唯一可做的,是努力生存。

年復年,月復月,它漸漸變老。原本荒蕪的土地現在建了一間學校。小孩們放學後都會到它樹蔭下乘涼休息,有的會爬它,為它沉悶的生活添加了喜樂,也為它的老年添加了一份慰籍。

很久以後,它很老很老,樹根抓不緊土地,有倒塌的危機。學校和政府商議,決定把它砍下來。在動工的那一天,那學校的舊生紛紛來到圍觀,很多都活到中年了,一起來紀念這棵樹。

那青春的願望最終也沒有實現。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