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小幽靈搗蛋題:所以,請別再哭了。》

        我站在全身鏡前轉了一圈,滿意的欣賞自己這身女戰士的打扮。裝扮完畢的我踏著愉悅的腳步下樓,順手拿過桌上擺著的南瓜造型提籃準備出門。

        經過客廳外時,我朝爸媽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看得入迷的背影喊了一聲:「我出門了!」

        在我喊出口時,電視剛好爆出氣勢磅礡的配樂,完全壓過我的聲音。

        大概又是在看哪部英雄電影吧!我在門邊一邊快速地套上鞋子,一邊忍不住搖頭苦笑。

        迫不及待衝出家門後,我站在我家前,看著眼前燈光斑斕的景象,我深吸了一口氣然後高聲歡呼   ,「好耶!這才是真正的萬聖節!」

        放眼望去,家家戶戶都掛上造型有趣南瓜燈,裝扮各異的孩子們提著籃子到處去要糖。大人也三三兩兩的聚在一起有說有笑,時不時叮嚀興奮過頭的孩子不要跑太快。

        「老爸老媽真是選對地方了!」

        現在這個年代,都市已經很難感受到這種氣氛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這種感覺,應該是說……人們之間的連結嗎?

        在這個不大的社區裡,鄰里間的互動是如此熱絡,這是在都市裡很難感受到的。我會有這種感慨是因為我家是一個禮拜前因為一些事才搬來這的,在那之前我都是住在都市裡。

        「好!我今天要去要很多很多糖果。」我像瘋子般舉起一隻手對著天空大叫,反正我不怕被笑。

        誰料我一轉頭,就見一個女巫打扮的金髮碧眼少女在不遠處,往我的方向打量,嘴角那抹笑完全沒有隱藏的意思。

        我沖著她揚起燦爛的笑容,見狀那個少女卻是愣了愣。

        我也不顧會不會嚇到對方,直接興奮的小跑至對方面前,「妳的打扮真酷!」

        「妳的也是。」她害羞的抿著嘴笑,小聲的回應。

        「我家是最近搬來的,沒有認識的朋友。妳也是一個人的話要不要和我一起去要糖果?」

        「嗯……」她看似有些猶豫,但最後還是敗在我那帶著期盼的閃亮眼神下,「好,可是我想回去拿個東西,我忘記帶魔杖了。」她尷尬地吐了吐舌。

        「我在這裡等妳吧。」我爽朗的擺了擺手。

        在少女離開不久,我原本正望著不遠處那群拿到糖果笑開懷的孩子們發呆。我卻突然聽到微弱的啜泣聲,回頭一望,只見一個小男孩孤單的走在街上一手拿著空籃子難過的掉淚。

        「你還好吧?」我靠過去,半彎下腰柔聲地問道。

        男孩抬起頭用他那哭紅的眼睛一語不發的看著我。

        「你的爸媽呢?」

        男孩沒有吭聲只是伸出短短的指頭比向前方。

        「我帶你去找他們吧。」

        雖然跟人有約了,但幫助別人不能等啊。這樣說服自己後,我便牽起小男孩的手,兩個人手拉手一路往較冷清的下街走去。

        「我叫茱莉安,你呢?」我搖了搖男孩的手,這麼問道。

        男孩終於停止哭泣,抬起頭張著綠色的眸子望著我,「威廉,威廉.布朗。」

        我對他回以一個燦笑,「那麼威廉先生!就讓神力女戰士護送你到安全的地方吧!」

        約莫兩分鐘後,我有些困惑的站在一棟塗著白色油漆獨棟的房子前。

        「你確定是這裡嗎?」

        這個房子雖然也裝飾上了萬聖節的南瓜,門前也特地打了一盞燈,但我卻感覺到一種詭異的陰冷與違和感,奇怪的是我也說不出到底是哪裡詭異。

        威廉看我遲遲沒動便鬆開我的手自徑穿過前院來到門前按下門鈴,見狀我趕忙也跟了上去。在我踏上門前的台階時,門剛好吚呀一聲被拉開。

        門後站著一位高挑的男子,消瘦的臉上帶著眼鏡。見到我,他有些愣了愣。

        威廉幾乎是用撲的撲進他的懷裡,嘴裡還撒嬌般直喚著「爸爸」。

        「謝謝妳送這個小搗蛋回來。」威廉父親彎著腰,拍著孩子的背說道。

        「不用謝,倒是……」我狡黠一笑,「不給糖就搗蛋!」

        聽到這句話威廉也興奮地拉著父親的上衣不停的重複喊著。

        男子溫和一笑,「等我一下。」語畢,他轉身進屋。

        「來!」威廉牽起我的手,開心的拉著我進屋。一進到屋內,一陣濃厚的霉味撲鼻而來。我有些傻眼,因為眼前的景象已經不是一個月沒打掃可以形容。

        不一會兒,男子手捧著不少糖果走了過來,「讓妳見笑了。」他對我歉意一笑,然後伸手把糖果盡數都裝進我的南瓜提籃。

        「謝謝。」

        就在此時站在一旁的威廉突然往裡頭跑去,但被他父親一把抓了回來,「你要幹什麼?」

        「我要去叫媽媽。」威廉睜著綠色的大眼,表情無辜非常。

        原本一臉和善的男子臉冷了下來,「現在不要去吵她。」

        「為什麼?今天應該一起玩的!」

        「別不聽話。不好意思,我先送妳出門吧。」男子看向我伸手朝門的方向比了一個請。但威廉卻趁他爸分神的一剎那,拔腿就往室內更深處跑去。男子馬上追了過去,而我也不知為何竟也跟著跑了過去。

        穿過客廳,我停了下來。

        威廉的短腿終是逃不過手長腳長的父親,男子抓著威廉的手臂阻止他打開通往後院的門。

        「不許不聽話!」

        聞言,威廉臉一皺便大哭了起來。我在一旁有些尷尬的杵著,最後決定幫忙打個圓場,「咳……威廉,不哭了跟姊姊去要糖果好不好?」

        威廉哭花的臉對著我猛搖頭,還一邊哽咽一邊叫著媽媽。

        為何找媽媽要去一盞燈都沒點的後院?我腦袋忍不住地思索。

        「呦,我的小寶貝怎麼在哭啊?」

        一道聲音突然的響起,聽見那個聲音威廉立刻停止了哭鬧。

        後門突然被拉開,一位有著一頭金色頭髮身穿碎花裙的美麗女子走了進來。在她身後的門關上的那一霎那,我看見後院裡的東西。

        漆黑無比的後院,在微弱月光的映照下,勉強看出有四個東西靜靜的立在那。

        我沒猜錯的話……那應該是墳墓吧?

        「我們有客人啊。」溫柔抱起威廉的女子看向男子。

        「是啊,是個善良的女孩呢。」男子點頭道。

        聞言,女子轉向我露出深深的笑靨,「以後有空就請妳來我們家玩好不好?」

        處在有些恍神狀態的我,就這麼順著話反射性的點頭答應了。

        我提著裝了不少糖果的的籃子走在昏暗的街道上,一邊走一邊回頭大力的揮手,威廉一家人站在門邊目送我離開,威廉更是手圈在嘴邊大喊,「朱利安姐姐,掰掰!」

        「下次見!」我也開心地喊回我去。

        帶著愉悅的心情,我加快腳步的回到與那位少女約定的地點,只是到了現場我卻沒看見半個人影。

        「或許是我讓她等太久了吧。」我有些失落的笑了笑,但低頭看見裝了不少糖果籃子我心情又開心起來,「今天認識一個朋友呢。」

        這時,有個女巫打扮的少女氣喘吁吁從我後方跑了過來,「對……對不起,讓妳久等了。」

        我喜出望外的看著她,「不,沒關係!」

        「謝謝。」少女整了整女巫的服裝,一張小臉因為跑步而微微泛紅,還有些金色的髮絲被汗黏在臉上。

        「那我們去要糖果吧。」一邊說我又一邊忍不住回頭望了威廉家的方向。

        一旁的少女注意到我的視線,「妳不會是想去那裡要糖吧?」

        「有何不可?」我才剛剛去過,還拿到不少糖果。

        「不要吧。」少女蹙起眉,「那裡有一棟房子死過人,妳最好不要靠近。」

        「喔?」

        少女把視線轉向遠方,「那邊不遠處有一間獨棟房子,兩個月前發生嚴重火災一家四口全死了。」

        「妳說的那家是不是塗著白漆的那間?」我突然就這麼問了出口,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聞言少女表情非常驚訝,「妳知道?妳不是說妳家才剛搬來嗎?」

        「對啊,只是大概聽過啦。」我呵呵笑了幾聲打算糊弄過去,「那我們趕快去要糖果吧,呃……我該怎麼稱呼妳?」

        「……莎莉,莎莉.布朗。」

        跟著莎莉跑了好幾條街,雖然沒有要到糖果。但我回到家裡時已經累得有些走不動了,我把那個只裝有威廉家糖果的南瓜提籃放在桌上走入客廳。

        爸媽看的外國隊長英雄片正好結束,我媽伸個懶腰起身走出客廳,不一會兒,我就聽見她的驚呼聲,「老公!快過來!」

        「怎麼了?」我爸從沙發上跳起衝出客廳,以為哪裡又冒出隻老鼠要幫忙消滅。

        「這個籃子裡的糖果是你裝的嗎?」

        「不是。這看起來也不像家裡的糖果……甜心妳怎麼了?」

        我媽的聲音微微帶著哽咽,「沒事,我只是突然想到朱莉安……今天是萬聖節,她以前都很喜歡這個節日的。」

        我靠在沙發背上靜靜的看著電影片尾的字幕,耳邊傳來的是電影主題曲與爸媽的談話。

        「甜心,妳還記得她萬聖節最喜歡打扮的角色嗎?」

        「當然。」

        「是啊,朱莉安就像她的偶像一樣勇敢。她救了一個女孩,我們以她為榮。」

        電影的音樂漸漸弱下,我回過身面對相擁的父母勉強擠出笑顏,「所以我說,你們來對地方了。這裡的人都非常友善,在這裡你們一定會很快走出傷痛的。所以……不要再哭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