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更新預告】關於詩集

      經過漫長的考試準備、大考、成績出爐、確定自己要指考……一切都是多麼的難熬——但我們都沒有放棄寫作。

      終於能夠慢慢來填補這段時間的空白,小說可能仍無法按時更文,但是——詩集可以。

      新詩,可短、可長、可以抒發心情、可以磨練文筆,在大考結束前被時間壓榨的我們,只能寫詩來紓壓、告訴大家:「我們還在,沒有棄坑!」可能趣味性少了點、故事性也不太會有,但希望大家能喜歡自己的文章、在自己的同人文找到不同的結局、給予見解抑或指教、找到同好,這些心情是不變的。還望各位能夠海涵。(微笑,鞠躬)

      《彧則諳之,司空見慣》是我們為詩集訂下的名字,有些長。「遇」到了讓人不知所措的大考,我們必須跳出那層焦慮而後「安」之,次數多了也就屢見不鮮、「司空見慣」。正好,詩集的名字與筆名有同音,於是乎「遇」變成了「彧」、「安」成為了「諳」,然後「司」也不再是其原意,而是成了筆名中的末字。

      詩集中會有許多不同主題的新詩,一開始可能就像碰到大考手足無措的我們那般雜亂,但隨後來的作品數量多了,我們便能整理、將文章放在適合的位置,久了,大夥兒也會習慣的吧?(笑)

      【預計於三月一日更新】,還望各位能夠賞光給予指教或是建議。文章於巴哈姆特已提早更新,待日後文章整理完,兩邊將會同步更文,屆時會將勇者小屋的網址附在書摘,還望各位能來捧個場、加好友等等,彧諳司感謝各位。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我也覺得書名取得很好!
2018-03-06 22:1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這個書名要感謝諳司的腦袋XD
2018-03-10 12:3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