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小幽靈搗蛋題:碧嵐院之冰山公子與俏丫環

(一)

            經過一番波折,禮樂從末等粗使丫環一路晉升為臨奚公子的貼身丫環,她不用做之前那些粗重的工作,反而是要負責一切有關臨奚公子的事務,譬如:為公子沏茶斟茶、在公子需要書寫時為其磨墨、打掃公子的專用書房、整理公子的寢室……等,總之她現在的工作變得很輕鬆。

            但,儘管工作很輕鬆,禮樂的心卻輕鬆不起來。

            事實上,她會出現在這裡是別有目的的,要不是她所侍奉的主子中了一種名為「千落魂」的毒,急需要解藥,她也不會來到這碧嵐院當丫環。

            「千落魂」,是一種相傳在古老時代的毒,至今已經很少人會使用這種毒了,中此毒的人會像睡著般永遠陷入長眠的狀態,雖然有呼吸但很虛弱,直到器官衰竭而死。

            解藥在典籍紀載上可說是根本沒有,不過最終解藥「還魂丹」的製成方法還是被找到了,只是需要準備兩種材料即可。

            一種是「迴天露」,另一種是「流情根」——這兩種藥材在大焰國根本就沒有。

            這兩種藥材的原生地在鳳朝國,前者是被鳳朝國「藥閣世家」的某一長老歷經時間和心血所研製而成,一年只有三粒,此丹藥性極佳,傳聞可百毒不侵延年益壽,是一座城池都難換的;後者是在鳳朝皇宮裡的二皇子所種植的,因為流情根非常脆弱不易養活,所以也是萬金不換的。

            既然什麼都不能換,那只好去「偷」了——沒辦法,只要自家主子能活過來,自己不管是要偷要搶都要奪到手!

            於是她們十四個姊妹便兵分三路,一半留在大焰國照顧主子,一半去鳳朝國,誓要完成任務將藥材帶回來。

            在因緣際會下,禮樂便一個人進入藥閣世家碧嵐院的嫡長公子曲臨商身邊當貼身丫環,而其他姊妹卻是去了鳳朝皇宮,在禮樂的心裡,皇宮都是龍潭虎穴,照應的人需要多一些才安心。

            是的,她成為臨奚公子的貼身丫環的主要目的,就是要進入他的秘密藥室拿取製作還魂丹的其中一項藥材——迴天露。

            不過,她身為臨奚公子的貼身丫環,理應常隨侍在他左右跑遍碧嵐院的上上下下,卻連秘密藥室都沒進入過,有資格進入秘密藥室的人除了公子本人外,就是與公子親近的十二曲衛了。

            ……總感覺曲臨商知道她要幹什麼,所以才會故意不讓她知道秘密藥室的地方?

            ……應該不至於吧,她還什麼都沒做呢?

            於是乎,她只能趁著公子不在的時候偷偷找秘密藥室的所在地了,儘管她知道不容易。

            這天,臨奚書房內,禮樂獨自一人拿著絲綢帕子擦拭堆在小茶几上的精美玉器,動作輕柔且小心翼翼,擦拭完其中一個後舉起來左看右看,然後笑彎了眼。

            「好漂亮的玉杯,肯定精貴。」

            她最喜歡的東西就是價值連城的華貴物品了,雖然這些都不屬於自己,但她還是很高興,試問能接觸到價值連城的東西誰不開心啊?

            擦拭價值連城的精美玉器是她一天的快樂來源。

(二)

            不知何時,舉世聞名的臨奚公子曲臨商已經靜靜地佇立在書房門口,神情淡淡地凝視著某個女子。

            是的,曲臨商腳步無風無聲無息的踏入書房,第一入眼的並不是那被人整理乾淨的烏檀木書桌

,而是在一旁的小几上專心之至的擦拭精美玉器的禮樂,一向淡漠的面容竟浮現一絲複雜之色。

            不知道為什麼,他這個貼身丫環身上居然有某種魔力,總是吸引他的目光,就像此時此刻,她的笑容愉悅又甜美,讓向來冷心冷情的臨奚公子也不由的失了心魂。

            書房內好似有一道透明的界線,互相隔開兩人所在的空間。禮樂愉快的擦拭精美玉器,亮金的陽光透過窗櫺灑在她的身上,周身莫名騰起一種名為虛幻而溫暖的氣息;曲臨商佇立在原地靜靜凝視著她,自身的冰冷氣息不自覺收斂一些,眼底緩緩染上一層溫柔的笑意。

            禮樂並沒有發現書房內多了一個人,仍是沉浸在喜悅中……

            此刻的氣氛是如此的溫暖寧靜。

            曲臨商默默的凝視她,不得不承認,他說什麼也不捨得打破這美好的氣氛。

            不過曲臨商不捨得,可不代表別人不捨得,這不,曲臨商的貼身侍衛曲夜手裡正捧著一盤「東西」一臉懵逼的走進書房。

            「公子,您為何不進去?」

            曲夜的疑問打破了靜謐的氣氛,在禮樂震驚看向門口的時候,曲臨商眼底的溫柔倏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帶著冷意的幽幽深潭,一副生人勿近的閻王模樣。

            「真是枉費一張好看的臉。」

            禮樂在心裡嘀咕,可面上卻是無一丁半點的不滿,立刻將震驚的表情收起,換上恭敬的表情。

            「公子。」

            曲臨商沒有回話,逕自走到書桌旁的位置落座,末了還狀似無意的瞟了禮樂一眼。

            「啊,禮樂姑娘也在這兒呀,正好。」曲夜笑呵呵地走到禮樂的身旁,將捧著的東西遞到她面前。

            「這套衣服是我們家公子吩咐織仙坊為禮樂姑娘訂製的。」

            「為什麼?」禮樂一驚,問道。

            無功不受祿的道理她懂,這其中必定有詐。

            「這是因為……」

            曲夜張口要解釋,卻話還沒說完便被自家主子打斷。

            「曲夜,話太多會惹來殺身之禍。」

            「……呵呵,公子,屬下這就閉嘴。」

            曲夜一臉恭敬的閉嘴,在心裡卻偷偷笑出聲:公子您要找機會與禮樂姑娘說話就直說嘛,瞧公子一副生人勿近的彆扭樣,嚇誰呢?

            「……」

            禮樂得不到解釋,便轉頭望向曲臨商,眼中的疑惑更甚。

            「下個月是雲舟山莊『雲老莊主』的八十大壽,本公子是藥閣世家的嫡長公子,自然是要前去賀壽,三日後啟程。」

            曲臨商開口說道。

            禮樂一聽,眼睛一亮。

            太好了,公子要去雲舟山莊賀壽,這就表示他有十幾天不在碧嵐院,她可以趁公子不在的時候偷偷去找秘密藥室了。

(三)

            「隨行的人本公子已定,禮樂,妳也是。」

            曲臨商的這一句話立刻將禮樂的興奮打得支離破碎,取而代之的是難以置信。

            「什麼!?」

            「哦,妳不願意?」

            曲臨商的神情淡淡,眼睛一瞬也不瞬的盯著禮樂,一雙深邃的瞳眸幽幽望進她的眼裡,眼波平靜,卻在深處閃爍著審視的闇茫。

            「禮樂不敢,只是,禮樂還有很多雜事沒做,怕事不能隨侍公子的身邊了。」禮樂垂下眼瞼避開他的探究,強自鎮定的說。

            兩人誰也沒有再說話,一室安靜。

            曲夜當啞巴沒多久終於受不了了,所幸一吐為快。

            「唉,碧嵐院的雜事自有其他奴才去做,禮樂姑娘身為公子的貼身丫環,應當在公子身邊伺候著,這套衣裳就是為了去雲舟山莊賀壽,公子為禮樂姑娘準備的,要好生打扮。」這下解釋的夠清楚了吧!

            「公子,這不合規矩,奴婢在碧嵐院不缺吃穿,況且這套衣裳是出於織仙坊之手,想必價值連城,禮樂實在是無福消受。」

            「在這碧嵐院,本公子就是規矩。」曲臨商淡聲說道,渾身散發一種渾然天成的尊者霸氣。

            禮樂整個身體微微震了一下。

            「妳必須完全信任我,服從我。本公子要妳穿上這套衣裳,妳便穿。」

            言罷,曲臨商一個眼風甩給曲夜,後者極有眼色的將衣裳捧給禮樂。

            「回房試試。」

            待禮樂捧著衣裳離開書房時,曲臨商順手拿起桌上的一卷卷軸看了起來。

            書房內很安靜,但曲夜的背後卻突然冒出一陣冷汗,滿滿的惡意纏身。

            「若無要事稟告,你便退下。」冷冷的聲音傳來。

            「……是,屬下告退。」

            原來是自家主子在散發著惡意的冰冷,不想他看禮樂姑娘換上新衣裳的模樣就直說嘛!幹嘛對他使用冷暴力?

            曲夜真心覺得自己真是好可憐,跟到這樣的悶騷主子,心好累!

            話說另一頭,禮樂捧著衣裳走進自己的房間,卻意外看見地板上放著一大箱箱著藍寶石的紅漆木箱,和桌上放著的兩個小盒子。

            禮樂將箱子和盒子一起打開,大箱子裡放置的是好幾十套的衣裳,成色極佳,摸起來柔柔細細滑滑的,一看就是並非凡品,而那兩小盒子裡放的則是一些少女的化妝品和首飾。

            沒想到這個公子對待自己的貼身丫環居然這麼大手筆,真是錢太多!

            這是禮樂對曲臨商的評價,若是讓某男子聽到,絕對會吐血身亡——不知好歹的傢伙,又蠢又笨!

            不過禮樂沒有再動化妝品和首飾,她快速換上新衣裳,朝著書房的方向前進。

            「公子。」

            曲臨商聞聲抬頭望去,很少見的微愣住。

            她穿著一襲月白色的紗裙,衣領、袖口和裙角繡著淡妃色的花朵,襯得體態婀娜多姿,臉上雖未施粉黛卻仍清純可人,此刻的她就像落入凡間的仙女,盈盈淺笑,步履輕盈的向他走來。

            「這衣裳很漂亮,謝謝公子。」

            禮樂雖不是那種愛慕虛榮的人,但誰穿上漂亮的衣裳都會高興的,她也不例外,所以她必須真誠地向公子道謝。

            「嗯。」輕輕一聲,算是接受了她的道謝。

            在這一刻,好像有什麼在悄悄改變了。

            他的變相寵愛,她是否察覺的到呢……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