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吸血鬼搗蛋題:與你同在》

人們會懼怕黑暗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在黑暗中,看不見眼前的事物。

無法親眼目睹的未知事物,似乎就變得恐怖了。

只要一點勇氣,試著伸出雙手,感受一下那溫暖。

便會發現,其實黑暗中,也隱藏著陽光般的和煦。

「明之神!明之神!」

神官匆忙衝進神殿內,雖然擾了我彈琴的雅興,但媽媽說過要有耐心,用愛包容他人,不然我早就用手中的豎琴砸壞他的腦袋了。

「什麼事?媽媽去處理事情了。」身為未來的明之神,說出粗話和有血腥之舉可是十分扣分的事情。

「呃呃,蜜蒂亞大人!剛繼任的暗之神又在搗亂啦!」

新任暗之神?記得是年紀比我大幾百歲,調皮又不懂事的……叫什麼來著?

我記得卸任暗之神的命運,便是陷入深深的沉睡。每一任的暗之神在把職位交給下一位繼承者後,將會日漸失去神力與精神,最終,永遠的沉睡而去。

最近前任暗之神才剛睡去吧?新任的暗之神又是個毛孩子,唯一能信任的人突然離去果然會很焦躁吧?

「我知道了,我去看看狀況吧。」

事實上,「永眠」……換個角度想,不就是人類的「死亡」嗎?只不過是軀體永不朽就是了。

卸任暗之神與卸任明之神的命運也挺類似的吧,卸任的明之神會化成太陽的一份子,為人世間照亮一切。

莫名的悲哀讓我不禁輕嘆了一口氣。

「巫女大人,您看森林的草木都腐敗了!這、這是什麼不祥之兆嗎!?」

年輕貌美的人類巫女虛有其表,我看著她神色驚恐,但還是勉勉強強的許諾,「放心!我、我會把惡魔軀走的!」

忽然,巫女身旁的樹木一震!粗大的樹枝瞬間黑化、墜落!

我伸出手,投出白色光球,黑化的樹枝被打偏了方向,與巫女擦身而過。

巫女頓時被嚇得屁滾尿流,口中念念有詞,接著就和村民一起連滾帶爬地背棄森林而去……

我轉身望著遠處的陰影。原先要張口呼喚,我卻意識到了什麼而馬上住口,扭過頭,問著身旁的神官,「那個,新繼任的暗之神叫什麼啊?」

神官黑著臉,向在緊要之際還開天窗的我道:「……是『雷特』大人。」

「好,雷德,你出來,我們好好聊聊,到處惡作劇可是──哇!欸!」

話都沒說完,那陰影便化作成黑色的光影,飛向了遙遠的天邊。

等我把話說完啊,雷德。

「蜜蒂亞大人,是『雷特』大人。」神官貌似對我的少根筋非常不予置評,但又看在我是天神的份上對我必恭必敬。

「所以……他是氣我沒把他名字叫對而難過的跑走嗎?」

「……我想不是吧。」

那是為什麼呢。我偏著腦袋,若有所思。

隔日,雷特又到人間去作亂了。

這次是在人類的校園內裝神弄鬼。

在老舊倉庫裡搞些讓敏感的人類誤以為是惡鬼出沒的瑣碎事情。我看了都覺得這天神應該是人類口中的屁孩吧?

把在空中亂舞的抹布和桌椅撤下,開啟深鎖的大門讓人類都得得以離開,再為黑暗點亮光明。熟悉的陰影靜靜地佇立著,我苦笑,猶如安撫孩子似的,「雷特,好了,乖乖給我抱一個吧?胡鬧也要有個──」

陰影又化作了黑色光影,欲逃離此處。而當那道黑色光影撞上我事先設下的光牢後,頓時化為了原型,被白色的光柱限制住行動。

靛藍色的長髮,看起來十分柔順、讓人想要徹底的撫摸一次。以及紫灰色的眼眸、透出的憂鬱,美麗得像顆孤星。

俊秀乾淨的五官,本來應該是迷倒眾生的吧?但兇惡的表情,卻與這樣的外貌完全不搭嘎啊。

我輕輕的微笑,朝他走去,而他也因我的靠近而變得更加憤怒。散發的黑光神速的將我的光柱吞噬。

「好了好了。鬧彆扭也不要這樣。雷特,聽說沉睡的暗之神在睡夢中……」

嚓!

光柱被黑光給完全吞沒、下一秒便四分五裂!化作微弱光點,在空氣中消逝。

雷特重獲自由後,立刻消失得無影無蹤。

我伸出手,欲捉住雷特留下的黑色氣息,黑色氣息卻在瞬間化作烈焰!徹底燒傷了我的右手腕。我望著呈現了皮膚壞死的狀況的手腕,趕緊將黑焰消滅,再用使用太陽之光醫治燒傷。

發生得太快了,我連喊痛都來不及。

不過,我明白了,只要我越想捉住他──

他就越是反抗。

這裡是歷代暗之神的沉睡之殿。

我瞅著剛卸任不久、陷入永眠的暗之神。

我記得,我曾經見過她幾面,她是個仁慈美麗的女神,與以往陰暗憂鬱的所有暗之神都不同。

如今,她再也不會睜開眼睛了。

她雙手合十地安穩躺在圓形花床內,身下佈滿了七彩的花朵。

我隨性的坐到地面上,倚靠著蘿拉女神的花床。低眸,撫了撫燒傷留下的疤痕。

漫長的等待不足以奪去我一身的耐性。

我從小就習慣等待了,所以等待是我的專長。

媽媽常常離開我、到很遠的地方去辦事情。有時候是一兩年,有時候又是數百年。難熬的我的熬過了,所以沒關係。

雷特既然不想要我去捉他,那我就在原地等待。

「我不追尋你了,我等你。」

不知道過了多久,安靜的神殿讓睡意佔據了所有的意識。

我記得,天神們說過不能在沉睡之殿睡著,不然會被沉睡之殿給困住的。

雷特,不願意看到我被困住,就快點現身吧?

我知道你一直都在這……

「蠢蛋,妳還當真想困在這?」

一個溫暖的手輕輕拍了我的額。將我的睡意奪去。

「明明知道我來這就是為了找你。但你還是願意現身。」我傻呵呵的傻笑道。

他不悅的撇撇嘴,輕聲道:「伸出手,明之神的手腕上有暗之神的印記可是不好的。」

我作勢假裝要伸出手,待他也伸出手後,快速的牢牢緊握住他的雙手,不讓他抽離。感受到他的體溫,我笑得更深了,「雷特,你的手掌,和蘿拉女神一樣溫暖。」

他訝異的問:「妳和我媽媽……認識?」

「很久以前,我在黑暗森林裡迷路了,是暗之神握著我的手走出森林的。她很溫柔呢。」

「雷特,聽說,沉睡的暗之神在睡夢中是能看見自己的繼承者的所作所為哦。直到下一任繼承者的到來時,才會真正的陷入永眠。所以,現在蘿拉女神可是正在守望著你呢。」

這毛孩子上回逃得太快了,都來不及告訴他。

「因為這樣,當你在擾亂人間秩序時,蘿拉女神會作何感想呢。」

「一個人待在黑暗的暗之神殿,孤單的話儘管來找我麻煩吧?我每天都閒得發慌耶。」

我鬆開手,揉了揉他的腦袋、上前親吻了他的額頭。

「人們會懼怕黑暗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在黑暗中,看不見眼前的事物。無法親眼目睹的未知事物,似乎就變得恐怖了。可是,只要一點勇氣,試著伸出雙手,感受一下那溫暖。便會發現,其實黑暗中,也隱藏著陽光般的和煦。」

雷特的眼淚滑落,上鎖的心終於開鎖。

他緊緊的擁住我,「在媽媽死後,就沒人這樣溫柔的對我說過話了……我在黑暗裡,一直好孤獨,人們都懼怕黑暗、不願接近我,我只能待在沉睡之殿,看著沉睡的媽媽。好害怕,好害怕……」

雷特哭泣時就像個孩子一樣。他靠著我的頸窩,嚶嚶啜泣得無法自已。

「暗之神,是將迷失在黑暗中的人給帶到光明之處的天神。是體貼溫柔的神哦,所以,有好多迷路在黑暗中的人需要你的引領哦。」我安慰的拍了拍他的背,閉上雙眼,感受他的溫度,「而明之神,則是為內心黑暗的人帶來救贖。我知道你需要我。所以我在你身邊啦。請你那黑暗悲傷的心……重現光明吧。」

蘿拉女神悄悄淌下了淚滴。是思念的眼淚。

其實「永眠」,並不是「死亡」呀,我早該察覺到這點的。

雷特最近將長髮剪成了短髮,我很不滿,所以和他陷入了僵局。

但我們還是每天都膩在一起啦,只是沒有對話──說真的、這樣反而更煎熬。

今天,他依如往常的到黑暗之處,將迷路的人類給帶往光明之處。我則悄悄的跟著他。

「來,手給我,我帶你回去。」

看著雷特牽起那孩子的手。可掬的笑容,比什麼都要來得溫暖。

……我愛上了雷特溫柔的模樣。

他卻好像沒怎麼發覺,算啦,不管怎麼樣,只要我能靜靜待在他身旁守護他就好了。

之後,那孩子笑著和雷特道別,雷特則俯下身,為那孩子抹去淚水,親暱的擁了擁他。

「大哥哥和大姊姊要幸福哦。」

奇怪,那孩子察覺了我的存在嗎?我明明施法隱藏起來了啊!

我看著那孩子的背影,酷似某位天神……

呃!我的天……是愛神之子!

回到天界,我彆扭的红著臉發問,「雷特……你喜歡小孩?」看著某處,努力表示出自然的神態。

「嗯。我沒說過?」他挑挑眉。其實短髮的他還是挺帥的。

「你沒說過……」

「那,妳願意和我創造出一個嗎?」

「你搶了我台詞啦!」我红著臉斥喝道。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