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吸血鬼搗蛋題:家庭教育要做好,否則長大完蛋了!》

「林暘,要遲到啦!快點!」女孩,沈寂大喊著並迅速將需要帶的東西收進背包裡。

「慘了!今天是那個面癱教授啊!!」林暘同樣迅速將東西收進背包,兩個女孩又匆匆忙忙的穿上鞋便出門了。

……

「噓…」林暘悄悄地打開教室門,以蹲姿慢慢前進,而沈寂跟在後頭,兩個女孩似乎以為這樣不會被發現。

「林暘,沈寂。」教授拿著麥克風淡淡地說道,但聽他拔高的尾音,就知道他有多麼生氣。

兩個女孩慢慢站起身,眼角瞄了一眼自個教授的臉,看見他的臉上似乎寫著「妳們什麼時候才會學乖!」的字樣,然後她們的教授就開口了,「再這麼遲到,我可是很替妳們擔心的哦?」雖然說出來的話和臉上的表情明顯不一致就是了,但應該還是擔心的吧…?

「是…對不起…」沈寂低下頭道歉,瞥了旁邊一眼,看見自己好友似乎不學乖,便壓下她的頭再道一次歉。

「…口頭上的不管用,要給我真的做到。」教授揉了揉眉心,「坐下上課吧。」

兩人應了聲,便乖乖坐下,教授悄悄瞥了眼林暘,心裡似乎在想什麼,「林暘,下課時來找我。」而後又像是忘了什麼似的,趕緊補了一句,「帶著妳的『信』。」

──信…?

雖然心裡帶著疑惑,不過林暘還是點了點頭。

【下課】

「暘,妳真的要自己去嗎?」沈寂擔憂的看向自己的摯友,試圖改變她的想法。

「嗯,別擔心,在宿舍等我回來。」林暘邊微笑邊跑向仍在前頭收拾東西的教授,「教授。」她瞬間轉變態度,後頭的沈寂盯著他們一會兒,便離開了。

……

「就跟妳說這些都不是了!是那種暗紅色的信封!」教授頓時覺的心非常的累,和林暘說了近乎二十分鐘,她不是拿出各種不同的信封就是一直說自己沒有收到那種信封裝的信,但那是自己送到林暘的房間去的,她怎麼可能沒收到?

除非──?

「林暘,妳有沒有讓沈寂碰妳的私人物品?」教授話鋒一轉,讓林暘覺得剛剛那執著的不像話的人不是她的教授,「如果教授單純是問信件的話,我偶爾會讓她幫我稍微整理,怎麼了?」

教授皺著眉頭,回答:「我在妳上課時,將那封信親自送到妳房間了,但妳卻說沒見到,所以我猜想是不是她將信…」教授頓了幾秒,才說出那個詞彙,「偷走了?」

眼神中似乎有點詭異…?

她沉默了片刻,那似乎是在思考如何回答,抑或是情緒反應不來,但最後她只說了幾個字,「我會問她的,還有事嗎?」說出這話的她,看起來心情極其不好。

看著那樣的她,教授仍沒有放人。

「『已經過了這麼多年了,我們也都老了,是時候該回到家裡來了吧?』妳的父母是這麼說的。」

「但我無法忍受。」

「忍受什麼?」教授不解。

他不是沒有去過那裡,也並不是說就只是坐下跟家長聊聊學生近況這樣,他是更加清楚的知道,他們家的一切,因為──

他也是那個家裡的一份子。

「沒有那甜膩血液味道的日子,讓我無法忍受。」林暘舔了舔舌頭,「有什麼急事,並且重要到必須要,我這個多年不回家的長女必須回去嗎?」她斜睨著他,頓時他的氣勢變弱了許多。

「……沒有,但大家很想妳。」

「想我?哼!反正我回去你們也只會欺凌我,我回去不就是自虐?」林暘嘲諷地笑了笑。

她自知自己能力沒有很好,也常常因為慌張而弄壞東西,但那都比看見人被欺負而還來湊一咖還好……至少她是這麼想的。

「母親的生日,看妳要不要來,今天我把日期傳給妳。」教授說完,便拿起教具離開了。

「…要去也不會自己去…當我白癡啊…」林暘喃念了幾句後便離開了。

……

「回來啦!」沈寂看著門前的人兒很是開心,因為她非常擔心那個教授會對她做出什麼。

畢竟她這麼的善良單純還有點傻…

「寂,妳是不是把我的信收起來了?」林暘直切重點。

「是啊,在妳抽屜裡呢。」說出這句話的沈寂,心裡直冒冷汗。

林暘應了聲後,並走到自己的抽屜前,將之打開。

裡面確實有信,但沒有自己所要找的那封,於是她再次開口,「暗紅色的那封呢?去哪兒了?」

「咦?」沈寂愣了愣,「妳在說什麼…哪有什麼暗紅色的──」

林暘怎麼…?

「不要說謊了!教授全都跟我說了!」林暘大吼,然後歇止,「在哪,和我說,然後我們一起去。」

──好嗎?

……

「就不該答應的…這兒怎麼看都像個鬼屋似的…」現在沈寂和林暘一起到了『凱茨雅爾家』,也就是林暘的家。

「答應了就別反悔了。」她帶著『冒險』的表情,按上了門邊的門鈴。

吱啞──

「特雅‧凱茨雅爾小姐,歡迎您的到來──」多位管家與女僕站在門口恭迎著兩人,讓兩人有些嚇到,但林暘,也就是特雅,很快就恢復過來,她擺了擺手,語氣顯得有點麻煩似的道,「不需要這樣,反正以後我們也不會再見。」

「傅特伯爵和夫人呢?」

似乎是管家中最大的人,他站出來說道,「小姐,您突然來訪,若直接見面,我想他們倆老應該會受到不小的打擊,所以要不要讓我先去通報一聲?」

「通報?我看是計劃怎麼弄我吧?要不要再叫上夏禾?還是他已經在這裡待命了?」林暘就像是要把之前所受的氣給發洩出來似的。

「是…對不起…」他道了個歉就離開了。

……

「沒事吧?林暘。」沈寂剛剛在旁邊毫無插嘴的權利,現在她能說了,卻不知道該說什麼。

「沒事,妳不用擔心我,只需要顧好自己就好。」林暘微笑,「走吧,大概知道位置了。」

畢竟他剛剛一直偷偷往左上方看啊。

越往裡走,燈光越少,沈寂害怕地貼近林暘,林暘溫柔的道,「害怕就牽著我,快到了。」

微微甜蜜的時光裡,似乎被人加入了一些酸辣的辛香料。

……

走出幽暗的長廊,空間瞬間變得明亮,兩人眨了眨眼,看到兩名長得纖瘦的人…不,應該說是──

吸血鬼。

「終於捨得回來了?」其中一個女人說話了,她長得相當美麗,走到哪,一定會吸引非常多的男人們。

「只是來祝賀妳生日的,現在說完了,再見。」林暘冷淡的說完,準備離去。

「怎麼久不見這麼冷淡?媽媽我很難過哦…?」女子說完還裝哭了幾聲,林暘則不以為意。

「林暘…」沈寂扯了扯林暘的衣服,看起來相當不知所措,「嘖…」

「妳也不想想我幼時,妳對我做了什麼?現在還想要我對妳有好臉色?」林暘丟下這句話便牽著沈寂離去。

「…學壞了呢…」女子盯著她們離去的背影喃喃。

……

「小姐。」

「我要走了,不用送了。」林暘毫不猶豫的道,然後又像是想到什麼似地說道,「跟家裡那倆老說,別對沈寂動歪腦筋,不然會讓他們有好看的。」語畢,她露出陰狠的表情,然後離開。

……

「沒問題嗎?」沈寂擔憂的道。

「讓我休息一下…」林暘靠著沈寂的肩膀,神經似乎還是非常緊繃。

沈寂摸了摸她的頭,宛如她真的已經睡著似的輕聲細語,「別擔心,我在妳的身邊。」

林暘聽在心裡,嘴角也微微上揚,然後…

一放鬆下來不到幾秒就睡著了。

沈寂看著已入夢鄉的林暘,微笑。

夜晚將至,林暘慢慢的睜開雙眼,她往沈寂看去,發現她似乎為了不吵醒自己,而一直維持這樣的姿勢,包括她自己睡著了也是。

林暘輕輕地將沈寂的頭攬到自己肩靠著,但不出一秒,她便聽到來自沈寂的呢喃聲。

林暘看著沈寂那睡眼惺忪的臉,吞了吞口水,「寂,還想睡的話,我給妳躺我的腿吧?」

「不了…我不睡…我想問妳些事…」沈寂揉了揉眼,看向林暘,「妳們一家都是吸血族嗎…?」

林暘愣了愣,不知作何回答,她怕老實回答沈寂會害怕她,然後不敢靠近她;說謊的話,她又怕沈寂會因為【她們交往了這麼久,結果這種事都不誠實告訴我!】而遠離自己。

這麼想想似乎都是壞的,那也沒什麼好在乎的了…

「我是吸血鬼,但我和他們不一樣!」林暘說出這句話時,罕見的對沈寂露出陰狠表情,所以沈寂下面也沒敢問了。

「林暘…」沈寂摸了摸林暘的頭,林暘表情瞬間變了回來。

「對了,我睡前妳不是和我說會一直待在我身邊,那是真的?」林暘閃著星星眼,詢問。

「當然。」

「意思是妳喜歡我?」

「…唔。」

「我也喜歡妳。」

「嗯。」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