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吸血鬼搗蛋題:衝吧!南瓜妖精》

這是個特別的夜晚。

少女眺望夜空,微捲的的淺色橘髮散在頰邊,美麗的翡翠色眸子凝望繁星。

今夜,她——妮維菲比   ‧   迪亞斯,要進行妖精的成年試煉了!

今天是人類帝國共有的節日——尼爾芬日,妖精的試煉之日。每年的這一天,女王與長老們會送即將滿150歲的妖精們到各個帝國,由他們自己選擇,去伊迪琳斯卡以外的國家歷練,證明自己有了生存能力,成長為足以守護同胞、支撐國家的妖精。

講好聽點是這樣沒錯。

妖精並不算是一個相當成熟的種族,大多數的妖精支族模樣都如孩童一般,要不然就是少年少女的樣子,哪怕已經是大叔大嬸了也一樣。然而妖精的不成熟之處並不只在於他們的外表,還包括了他們的天性。

妖精喜歡惡作劇。

不管是那個部族的妖精都一樣,只要擁有妖精血統,無論性別、年齡、個性,骨子裡都藏著對搞怪的熱愛,那早已成為他們生活中不可割捨的一部分。當然,他們也不是只懂搗亂的傻瓜,見好就收的道理他們還是懂的,要是連別去觸碰別人的底線都不知道,只會讓妖精一族蒙羞罷了。

所以,尼爾芬日美其名為試煉之日,事實上卻是這些「惡作劇的藝術家」的搗蛋之日,是他們的孩子們光明正大惡搞的節日……儘管他們的惡作劇沒有一天不是光明正大。在這一天他們要向海外拓展,證明自己高明的整人能力。

而且說實話,妖精的成年年紀是不是150歲根本不確定,只是懶得去訂所以決定把成年禮設在這個年紀,反正長到這麼大,判斷力多少也該有了吧?他們是這麼想的。

何況再怎麼長,他們都只能長成一副小孩的幼齒樣,一輩子幾乎都是矮子啊!

「嗚~我的小菲比總算也到了這一天,時間過的真快啊妳說是吧妮可?」菲比的父親,歐爾一臉感到的望著她,慈父的神情和他少年般的外觀格格不入。

一邊的橘髮少女,也就是菲比的母親妮可大力點頭,棕色的眼眸中充滿自豪,「沒錯,真是太好了,菲比。妳打算去哪裡?耀日?瑟芬提絲?菲克列特?諾藍瑟依?」妮可的用期待的語氣詢問著,掩藏不住滿滿的興奮,「琵雅璐緹是挺有趣的,不過那是海妖和人魚的地盤,得經過他們允許。亞希洛得嘛……龍族也是一群很有意思的傢伙呢!」

「好了啦,媽媽。妳也太興奮了吧?」妮維菲比看著興高采烈的母親,翡翠色的眼眸中不自覺染上笑意,「我們又不是克萊妖精。」

克萊,眾多妖精支族中著名的旅行者一族,對於旅行有著超乎尋常的熱情,誇張到現場甚至能聽見他們當中有誰做出了「我每個國家都要去」的驚人宣言。

「又不是只有克萊妖精才能喜歡旅行,我們潘可妖精也可以的吧!」

「我……」妮維菲比正想說些什麼,卻被一陣騷動打斷。

「女王來了!」

「精靈皇也到場了呢!」

「還有鏡凝族的女王也到了!」

眾妖精的視線集中在前方的一個小丘上,一名將粉紅色秀髮綁成雙馬尾的少女站在上頭,橄欖石般的翠綠瞳眸閃爍著耀眼的光彩,那是妖精的女王——艾薇雅   ‧   玫若。而站在女王兩旁的少女與女孩分別是他們伊迪琳斯卡帝國的精靈皇樂露愛娜絲   ‧   珂雅,以及被稱作空間操縱者的鏡凝一族的女王冰蕾   ‧   霜。

他們的國家伊迪琳斯卡位於中央大陸,如果要去東、西、南、北大陸的其他帝國遊歷的話,必需使用瞬間挪移,問題是妖精們的魔力並沒有強到可以橫跨海洋到達另一個大陸的境界,因此需要借助鏡凝的空間之力,才能進行傳送。

「今天依舊一如往常的熱鬧呢,對吧?冰蕾。」似月光與陽光融合般的銀金色長髮隨風飄動,樂露愛娜絲微笑著問道,清澈的天藍杏眸注視著她的妖精子民們。

「對…熱鬧。」冰蕾點頭,平靜的灰眸眨了眨,「準備好了?」

知道她在問是否準備好讓妖精們啟程,樂露愛娜絲轉頭詢問艾薇雅:「艾薇雅,要讓他們出發了嗎?」

艾薇雅歪著頭想了想,「等一下好了,我好像還沒致詞耶!」

「可是妳也不知道要講什麼不是嗎?」之前根本沒看她準備。

「注意事項……就好。」冰蕾覺得沒話說的話最好還是別浪費時間。

今天的主角是即將起程的妖精們,她們不該佔掉太多時間。

「好吧!我想想……」艾薇雅走向前,清了清嗓子,讓在場的妖精的目光集中到她身上。

妖精們!」艾薇雅的聲音不大,卻清楚的讓所有妖精聽見。「再度到了尼爾芬日,我們將把滿150歲的孩子送往各大陸接受惡作劇的挑戰。」講到這,少女嬌俏的臉蛋上揚起一抹頑皮的笑容,在場的妖精也不約而同露出了詭異的笑,任何熟悉妖精的傢伙都曉得,這時候最好別離他們太近。

「廢話不多說,我族未來的支撐者啊!讓大家見識一下你們處事的能力吧!」

底下響起歡呼聲,艾薇雅俐落的行了個禮,轉身對冰蕾說:「好了,開始吧。」

冰蕾輕輕點頭,走向中央,緩緩舉起右手,六道灰色光圈浮現。

「耀日。」唸出東方帝國的名,冰蕾指向位於東方的光圈,灰色的圓圈旁立刻繞上金黃色的紋路,閃耀著太陽般的光芒。

「瑟芬提絲。」隨著西方帝國的名稱被道出,深藍的光紋環繞西面的光圈,藍寶石似的色澤彷彿夜晚的天空一樣美麗。

「菲克列特。」火紅的圖騰出在光圈邊,宛如夕陽又似鴿血,那是通往南方帝國,也就是戰士之國的道路。

「諾藍瑟依。」銀色光紋如同涓涓細流,帶著冰藍的小光點優雅的纏繞,這個通道將帶領妖精子民前往那個最神秘的北方帝國。

東、南、西、北大陸的通道在眾妖精面前展開,那是他們所不熟悉的、嶄新的世界。

人類的國度。

「準備好了嗎?菲比。」妮可悄聲詢問女兒。

妮維菲比吞了吞口水,用力點頭。

「這些傳送陣通往人類帝國,而想要前往我們盟友的國家:亞希洛得與琵雅璐緹的妖精麻煩來這裡和希藍維斯還有安帕洛跟修藍報到!」艾薇雅指著不知何時出現的龍皇以及獸王與水精靈之王。

「龍皇!龍皇來了耶!那個『克蕾蒂露安』!」

「獸王大人!好久不見!」

「還有水精靈王『西瑟』大人,可是為什麼是水精靈?」

「水精靈和人魚、海妖的關係比較好啊!傻瓜。」

聽著妖精們吱吱喳喳的討論聲,希藍維斯不禁露出淺笑,青金石般美麗的眼眸望向艾薇雅,那深邃的藍當中帶著愉悅,「妳的子民依舊如此有活力啊,艾薇雅。」

「妖精很活潑,但同時也很愛鬧。」安帕洛嘆了口氣,紅髮隨性的披散在肩頭,琥珀色的雙眸罕見的出現類似頭痛的懊惱,「而且報復心超重。」

見狀,樂露愛娜絲忍不住笑了出來,她還記得這個俊美的獸族之王栽在妖精手中的情景,要知道他可是以狡猾著稱的可怕強者,結果一群孩子似的妖精居然把他整的差點失去理智,可見妖精絕不能夠輕看。

「如果你不去招惹他們也不至於會弄成那樣吧?」俊秀的藍髮青年同情的拍了拍安帕洛的肩膀,他是水精靈之王,修藍。「妖精本來就不是太溫和的種族。」

「好了啦!別說那些了,該讓他們出發了喔!」艾薇雅提醒道。

冰蕾依言啟動通道,妖精們紛紛開始選擇目的地,並往通道前進。

妮維菲比走到瑟芬提絲的傳送陣前,深吸一口氣。

挪動腳步踏上傳送陣,淡灰色的柔和光芒包圍住她,妮維菲比感覺到一陣風環繞著她吹拂,她舒服的瞇起眼。

再度睜眼時,妮維菲比站在一座村莊的外圍,這座村子似乎正在舉辦慶典,歡聲笑語傳遞著熱鬧的氣氛。

「好!」就是這裡了!唇邊揚起一道興奮的弧度,妮維菲比快步跑進村莊。

第一次到伊迪琳斯卡以外的地方,一定要幹一筆大的!妮維菲比歡快的笑出聲。

首先,惡作劇的第一步:選定目標。

她四處張望,尋找著這一次行動的主角。

不能太過單純,因為會傷害到人家。所擁有的勢力不能太大,要不然可能會引發戰爭。自尊心不能高的離譜,不然後果很恐怖。心靈不能太脆弱,她可不想把人玩死。

惡作劇也是門功夫啊。

「要選誰呢?」妮維菲比在人群中穿梭,翡翠色眸子東張西望的觀察著。

「不會找不到吧?」她有點擔心,惡作劇是草率不得的。

正擔憂著這次行動會不會無疾而終時,耳邊忽然傳來哭聲。

「咦?」妮維菲比皺眉,往傳出哭聲的小巷靠近。她放輕腳步,不想驚動任何人,凡是還是小心點好,她可不確定自己運氣會不會剛好糟到遇到不能惹的傢伙。

「為什麼?你不再愛我了嗎?」一個女孩……至少對妮維菲比來說是女孩,滿臉淚痕,彷彿快哭出來似的望著她面前的男人。

呃、好吧,她已經哭出來了。

「死纏爛打的女人是很惹人厭的。安妮,妳不明白這點?」雖然看不見男人的臉,但是從他充滿磁性的嗓音以及安妮的表現來看,他應該是個帥哥。

但那又怎樣?

那種該死的混漲台詞真是超惹妖精厭的啊!

「決定就是你了!」妮維菲比左手握拳,一道光芒劃過翡翠色的眼眸。

踐踏女人感情的混蛋,就由她來惡整一番!

在男人一次次無情的話語摧殘後,安妮終於受不了似的大哭出聲,跌跌撞撞地從男人身邊跑開。

妮維菲比緩緩靠近男人,打算先下追蹤標記,這樣一來就不會出現認錯人的狀況,可是就在她伸出右手,準備動手的時候——

「小東西,沒人教過妳不能偷聽別人說話嗎?」

男人轉身,冰冷的灰藍色眼眸直直的注視著她。

慘了!

「還真的沒人教過。」既然被發現,那也沒什麼好躲的了,妮維菲比毫不猶豫現身,聳聳肩道。

父母都是妖精,當然沒有「人」會教她囉!

薄唇輕揚,男人走到妮維菲比面前,扣住她精巧的下巴,讓她抬頭。兩人……一人一妖精清楚的對視。

嬌小的少女有張可愛的臉蛋,蝶翼般的眼睫撲扇著,靈活的翡翠色眼眸就像貓兒一樣,純真中帶著頑皮,自然捲的淺橘色髮絲……顏色好像南瓜。

高大的男子英挺俊美,深褐色的髮散在頰邊,灰藍色的眸神祕而深不可測,彷彿結了薄冰的湖泊,美麗卻危險。

「原來是隻小野貓啊……」他輕笑,若是一般女孩見了肯定一陣臉紅心跳,但妮維菲比不是一般女孩,她的注意力完全不在男人臉上。

「小…你居然……你居然敢……」她雙拳緊握,渾身顫抖,淡玫瑰色的紅暈浮現在白晰的臉蛋上,男人察覺她的不對勁,皺眉,彎下腰查看,只見少女翡翠色的美眸中閃爍著猛獸般的兇光。

「小……」男人深感不妙,但他只來得及講出一個字。

「長得高有什麼了不起的啊!!」一記粉拳迅速朝他臉上砸來,儘管他反應靈敏的即時接住,卻發現女孩以左腳為支撐點躍起,右腳狠狠踢了過來!

男人男人擋住她的踢擊,隨後拉開與少女之間的距離。

「小野貓,不覺得自己太瘋了點嗎?」他甩了甩手,這丫頭下手真重!

妮維菲比氣到連偽裝撤了都不知道,「首先,我不是獸族的,其次,我、才、不、小!」

妖精的其中一個禁忌話題就是身高,由於他們幾乎都長得很幼齒,所以看起來比較沒有大人的成熟樣,又常常被別人俯視,以致於「矮」和「小」變成了妖精的禁語,別族的傢伙只要一提就會惹毛他們。因此妮維菲比的反應就妖精而言可說是相當正常。

看見妮維菲比的尖耳,男人馬上意識到她非人的身份。

「不小,那,要稱『您』為夫人?」他勾唇,刻意使用敬語。

「你的眼睛難道差到看不出來我未婚嗎?」妮維菲比狠狠瞪著男人,仰視著他,該死的身高差!

男人忍俊不禁,輕笑著問:「小南瓜,妳的名字?」

「妮維菲比。還有,我不是植物妖。」妮維菲比氣鼓鼓的回答。

什麼南瓜?她才沒有小成那種樣子!

「好的,菲比,現在可以來談談妳偷聽我說話的事情了嗎?」不知是否為刻意,他居然用了平時家人用的暱稱來喚她,男人似笑非笑的望著她,只是那雙灰藍色的眼眸投射出的光芒卻冰冷無比,讓妮維菲比想到了很久以前看見魔族女王戰鬥練習時所用的那把泛著寒光的匕首。

「因為要找惡整對象。」

「惡整對象?」

「沒錯!」妮維菲比指著他,「誰叫你要踐踏女人的感情,拿你當目標再適合不過了!」

「呵。」男人冷笑,「到處亂跑好管別人私事,原來妖精是這樣的種族,長見識了。」

「廢話少說!報上你的名字。」妮維菲比右手浮現淡淡的綠光,她準備標記眼前的男人。

「奈斯」。他倒想看看她要怎麼「整垮」他。

「那麼,」妮維菲比露出鬥志滿滿的笑容,「請多指教了。」

♥   ♥   ♥   ♥   ♥   ♥   ♥   ♥   ♥   ♥   ♥   ♥   ♥

接下來的幾個小時內,妮維菲比不斷追著蘭迪奈斯跑,從頭頂倒髒水道用香蕉皮害他滑倒都試過一遍,可是每次都是徒勞無功,奈斯像是擁有預知能力似的,總是在千鈞一髮之際避開。妮維菲比從未遭受過這種挫敗,第一次遇到這麼難纏的對手,讓她的戰意完全被激發了出來。

「我一定要贏他!」

就在黎明之前,她跟著奈斯來到一座小湖邊,奈斯揶揄地看著她,「準備認輸了嗎?小南瓜。」

「開什麼玩笑!」妮維菲比一臉興奮,一張小臉簡直都要發出光了,「我從來沒有遇過像你這麼強的傢伙,我絕對不會放棄的!」

沉默了幾秒,奈斯笑了,眼中有著難解的情緒,「……你還真是堅持。」

「哼哼哼,別小看妖精的韌性,我們可是………咦?」妮維菲比自豪的昂首,可話說不到一半便停了下來。

「怎麼了?」奈斯見她一臉錯愕,翡翠色的眸子中有著難以形容的驚懼,他不禁有些擔心。

「野、野豬!」妮維菲比驚恐的大喊,奈斯聞言轉身,錯愕的看見一頭巨大的野豬朝他們衝來。

重重地嘖了一聲,奈斯拉住妮維菲比開始奔跑,問題是那隻野豬彷彿愛上他們似的不停追在他們身後。執著到奈斯都開始懷疑那隻野豬是不是和妮維菲比一樣打算整他。

「怎麼搞的啊!」妮維菲比慘叫道,「我們闖入牠的地盤了嗎?」

「不知道,還是牠把妳的頭髮誤認為是南瓜了?」奈斯逃跑之餘仍不忘開她玩笑。

妮維菲比不滿地抗議:「人類,就跟你說了我跟南瓜沒關……哇!」野豬一頭撞了過來,奈斯趕緊將她拉近自己,只是在奔跑中做出這樣的動作意味著他們將會失去平衡。果不其然,妮維菲比被他這突然一拉弄得重心不穩,狼狽的絆倒了,而牽著她的奈斯也好不到哪去,只能說手拉手一起跑真的很危險呢。

「痛……」妮維菲比吃力的撐起身子,卻見野豬在離他們幾公尺遠的地方,蹄子刨挖地面。

啊,死定了。

野豬直直朝他們衝來,妮維菲比大驚失色,奈斯試著拉著她一起站起來,但是野豬的速度實在太快了,根本來不及。奈斯咬牙擋在妮維菲比前面,她那麼小一隻,挨了這一下準會死的,說什麼也不能讓開。

但預想中的衝擊卻沒有臨到。

他被妮維菲比大力推開,野豬就在他面前把她撞飛,讓她摔進湖中。

「菲比!」

奈斯不顧危險躍進湖中,抱住下沉的妮維菲比,趕緊往上游。

他破水而出,將妮維菲比抱上岸,急急的搖晃她:「菲比,醒醒!菲比!」

少女一點反應也沒有,嬌美的臉蛋蒼白,毫無血色。垂落的髮絲遮蓋住她的小臉。

「該死!」奈斯開始急救,按壓之後,薄唇毫不猶豫地印上妮維菲比柔軟的唇瓣,將氣息吹進她肺裡。

妮維菲比眼簾輕顫,她睜開雙眼,看見一張離自己非常近的俊顏。

太近了真的。

「嗚哇!」妮維菲比驚恐的推開奈斯,彷彿受驚的小兔般跳得遠遠的,「你怎麼可以這樣?我救了你耶!你居然對你的救命恩…妖精出手!你不覺得太過份了嗎?我才只有150歲欸!」

奈斯不知該笑該怒,她居然把他想成那種人?他好氣又好笑的對妮維菲比說:「首先,我是在急救,不是在非禮妳,我並沒有禽獸到那種地步。其次,150歲對人類來說並不是『只有』!」

「對我們來說是啊!我還只是個孩子!」

「也只有長相是而已。」

「不准說我矮!」

「我哪時候說妳矮了?」奈斯沒好氣的回。沒良心的小東西,連句謝謝都沒有。他正打算轉身離開,卻發現妮維菲比脹紅著臉,眼眶含淚。

「不、不准、說我矮啦……」

……不是吧?

他無奈的走向她,低頭看著似乎要哭出來的妖精少女,「別哭,我真的沒說妳矮。」

妮維菲比沒有回應,身體微微抽搐,奈斯湊近她,灰藍色的瞳眸中藏著細微的擔憂,「菲比?」

妮維菲比的身軀開始搖晃,「哈…哈……哈啾!」

鼻涕直接噴到奈斯臉上,這個一直保持從容與迷人氣質的男子首度露出了妮維菲比期待已久的精彩表情。

「我成功啦!」妮維菲比歡快的轉圈。

奈斯看著一臉欣慰的妖精少女,內心的怒火開始燃燒。說實話,他沒和女孩子吵過架,但眼前這個勢必成為例外。

「妳……」

「謝謝你!」妮維菲比心滿意足地撲上去抱住奈斯,感激的笑著。

……或許不會。他無奈的拍了拍她的背,笑了。唯一能確定的是,這個女孩是唯一一個能夠整到他的人。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