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髒比搗蛋題:雙面萬聖節

      韓傾和下班回到家就發現了不對勁。客廳的燈亮著,這表示他的另一半張逸時已經回來,而他已經叫喚了好幾聲張逸時的名字,也沒有見到人出來或應聲。

      韓傾和心裡一緊,一股不安的感覺沿著他的脊梁爬到他不算寬闊的肩上,重壓著他的肩頸。這狀況太反常了,如果是平時的話,張逸時早已經像一隻整天沒見到主人的狗一樣興奮的撲上來高興的大喊「歡迎回來」了,絕對不會不聲不響的──這讓韓傾和忍不住想到一個半月前,剛確立戀人關係並同居不久時發生的事情。

      那天他剛回到家也是差不多的狀況,不過一看就知道不妙──客廳被翻箱倒櫃,明顯是有不速之客光臨過。正當他拿出手機準備報警,有個渾然不知屋主已經回來的陌生人從廚房裡走出來,嘴裡還叼了一片巧克力。

      後來他把那傢伙打發走了,張逸時後來回家知道這件事後還緊張得不得了,不過知道他沒事後鬆了大大的一口氣。

      「逸時……你在嗎?」韓傾和提高聲量又喊了一聲,等了幾秒,依然無人應聲。他往餐廳移動,餐桌歪了,一張椅子倒在地上。見到地上一滴一滴的血跡後,他開始感到害怕。他沿著地上的血跡往前走,本來只是一點一點的鮮紅,越是接近房間,滴落的血液面積就越來越大。

      「逸時……?」腳步虛浮、可以說是魂不守舍的推開房門,看著身下蔓延著一片紅色的張逸時倒在地上的時候,韓傾和整個腦袋一片空白。他所想到最糟糕的景況,此刻就殘忍的呈現在他的眼前。

      他衝上前想要探探戀人的鼻息、量量戀人的脈搏,但是從他的背後響起一聲輕笑打斷了他的動作。

      「他走了,我量過了。他不給我『糖果』,所以我只好搗蛋了。」站在韓傾和身後由如鬼魅一般突然出現的男人蠻不在乎的笑著說道,彷彿只是攆死了一隻螞蟻。

      韓傾和的身體像是無法承受打擊似的晃了一下,他顫抖著轉過身體,望著戴著口罩把大半張臉遮住的男人,含著一層薄薄水氣的焦糖色眼睛裡閃爍著憤恨。

      「為什麼……?你是誰?」韓傾和低聲咒罵,「我們和你無冤無仇吧……你這個垃圾……」

      「我們的確沒有仇怨。」男人無所謂又吊兒啷噹的聳了下肩膀,從外套的口袋裡掏出一把刀,「隨便你罵吧。嘿,下一個就是你囉。你不跑嗎?」

      「我怎麼可能跑。」韓傾和瞪著男人,吸了吸鼻子,語調還是顫抖著,但不是出於恐懼,「……我怎麼可能就這樣丟下逸時……」

      男人輕浮的挑起眉毛,嗤笑一聲,「你是聽不懂我剛剛說的嗎?」他的語氣裡流露出濃濃的不屑,「他已經死了,懂嗎?接下來換你了。」

      韓傾和深吸了一口氣,抬起手用手背擦了擦濕潤的蒼白臉頰,慢慢的搖了一下頭,不可置信和憤怒緩慢的從他清秀的臉龐褪去,他似乎是找回了平日淡定自持的優雅風度,此刻看起來無比的平靜。

      「錯了,接下來是換你。」

      話音落下後,男人的眼前一花,接著他感受到從背部傳來的火辣辣疼痛──他的背和地板正親密接觸著,他還沒回過神,韓傾和就已經把他翻了過去,抓住了他的左手巧妙的往上一提──

      「好痛!痛痛痛痛痛小可愛拜託你放手!我的手、快斷了!好痛好痛啊啊啊啊啊啊啊阿時快點叫你家小可愛放手本大爺賴以為生的手快廢了好痛痛痛痛──」

      「什麼?」韓傾和詫異的鬆開手,往房間裡張逸時「陳屍」的地方望去;被他壓制在地上的男人如蒙大赦般迅速的收回疼痛發酸的左手拼命的甩著,一邊發著抖小聲的咕噥著:「好可怕啊……」

      而本來倒伏在地上的某人則沒心沒肺的望著自己家戀人像隻狗一樣憨憨的傻笑著。

      「那麼,請容本大爺我以新的身分向小可愛你做自我介紹,我叫邱常喜,是阿時愉快的同事兼小夥伴~」坐在客廳的咖啡色沙發上,把口罩脫掉的男人露出爽朗的笑容,望著韓傾和的眼裡充滿了敬畏。「為了避免待會我走後阿時被罰跪算盤,所以本大爺我先招了,你會從寬處理吧?總之──啊有點麻煩耶,反正就是萬聖節快樂啦!欸嘿。」

      「……你這樣有解釋跟沒解釋一點差別都沒有啊。」大狗狗,不對,張逸時無奈的瞥了眼小夥伴,抓了抓頭,看向韓傾和的時候又恢復成寵愛有加的樣子,「就是想要給你一個驚喜這樣,順便介紹你們兩個認識……」

      「你可以當作見家長。」邱常喜笑瞇瞇的說。

      坐在張逸時身邊的韓傾和「唔」了一聲,臉有點紅。他低下頭對著邱常喜充滿歉意的開口:「剛剛真的很抱歉。」

      「沒關係啦。」邱常喜不在意的揮揮手,「你很厲害耶,教我幾招吧?」

      「說到這個。」張逸時說,「傾傾你怎麼會……」他還是不敢相信他家可愛的戀人花不到幾秒的時間就把比他高體格比他壯的邱常喜撂倒在地並教訓了一頓。他怎麼覺得這次的惡作劇驚喜好像讓他窺見了戀人平常沒有顯露的另一面啊?對了,該不會之前闖進來的小偷也是這樣被「打發」走的啊?

      「這、這個嘛……」韓傾和偏過頭露出微笑,「嗯、萬聖節快樂?」

      「欸欸?告訴我嘛!」張逸時抱住韓傾和撒嬌起來,「告訴我嘛。」

      看著眼前散發出閃光粒子的兩人,疑似已經被徹底忽略的邱常喜突然感到一陣難以言喻的憂鬱:「喂、我這隻單身狗還在這裡啊……」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這個有點驚悚
如果我遇到韓傾和那種狀況真的會嚇壞 O口O !!!

但他們兩個也是感情好才敢這樣嚇吧 XDD

然後恭喜得獎~~~
2017-12-08 18:0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也恭喜妳入優選。
我也會被嚇壞WWW可能還會哭吧。
確實是感情好才會這樣,因為他們正在蜜月期。

至於蜜月期過後阿時如果再搞個像這樣的惡作劇會不會被傾傾種掉我就不知道了(笑)。應該是不會啦。
2017-12-10 19:24回覆
嚇死人的萬聖節
這種搗蛋太嚇人了!
讓我想到我曾經也這樣,回家感到不對勁....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感覺韓傾和有不可告人的一面XDD
很可愛的情侶
2017-10-30 23:0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www
趕快把心安放回去吧(拍拍)。

逸時:傾傾告訴我你為什麼這麼厲害?
傾傾:不要問啦(羞)......
小邱:(不要問你會怕嗎?)

短文寫著寫著就想寫成比較常的篇幅了(#)。
2017-11-03 19:3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