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小幽靈搗蛋題:送神祭》

      這個村子有著很特別的慶典,名為「迎神祭」,家家戶戶都為這一天提早做準備,在這個一年一度的日子裡,親人會齊聚一堂,敵人會暫時休戰,整個村子維持了平和的氣氛,是因為大家都擁有對於神靈的敬畏之情,願意一起努力把這個活動做到最好。

      這個慶典是村民祈求上天賜福的傳統活動。首先打造出一艘大大的木船,藉由請神儀式讓天上的神明下凡來到這艘船上,並讓所有村民抬著在村子裡走一圈,沾染祥瑞之氣,最後再把木船盡數燒毀,讓神明能夠回歸天上,希望在未來的一年內能夠讓所有村民平安與豐收。

      在一個不太引人注意的角落,有一位存在感不重的青年靜靜地在旁邊晃悠,他在這裡已經定居很久了,久到他都忘了自己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來到這個村子的。每年的慶典他都會全程參加,不過今年卻出了一點小小的意外。

      無事可做的青年停下腳步,看著面前年齡不大的小女孩正興致勃勃地東張西望,他的內心掙扎了很久,最終「良心」以微妙的優勢險勝了「麻煩」。

      他無奈地抓抓頭,上前開口說道:「小鬼,妳不應該在這裡。」

      小女孩疑惑:「叔叔?」

      青年見對方似乎沒聽懂,只能解釋:「妳年紀還太小,不能亂跑,懂嗎?」

      「可是這裡很有趣,我不想回家。」小女孩嘟著嘴,「爸爸媽媽都不讓我來這裡玩。」

      青年嘆氣:「妳就沒想過妳父母不讓妳過來的原因嗎?」

      「一定是這裡太好玩了,怕我來了之後就不想回家了!」小女孩自以為了解地回答。

      本來耐心就不夠的青年放棄了溝通,轉移話題道:「妳叫什麼名字?」

      「我叫黛恩絲!叔叔呢?」

      「納切爾。」

      之後納切爾捏著黛恩絲的領子回到自己的住所。

      「納切爾叔叔,這裡是哪裡?」黛恩絲好奇地張望著。

      「我家。」納切爾脫下外套隨手褂在椅背上,然後坐下來,「這段時間妳不能自己隨意出門,就算出門也必須由我陪著,聽懂沒?」

      「咦?」黛恩絲露出錯愕的表情,「為什麼嘛!」

      「我懶得解釋。」納切爾不負責任地攤手表示拒絕談話。

      「叔叔,壞人!」黛恩絲不滿地指控。

      納切爾無所謂地聳肩,等到以後妳就會知道要感謝我了。

      這段時間,黛恩絲就算想出去,也會因為納切爾懶得出門而作罷,讓黛恩絲一個活力充沛的小孩子十分難以忍受,不過這個時候遭罪的只會是納切爾的屋子。

      「叔叔!這個是什麼?」黛恩絲手裡拿著從納切爾的衣櫃裡翻出來的物品。

      納切爾一看,不得了,這是他的內褲。

      他尷尬地瞪大眼,迅速把內褲一把抓過來,「這個是我的私人物品,妳不知道這些不能亂動嗎?」

      「可是真的很無聊啊!」黛恩絲嘟嘴。

      「外面很危險,要是妳一開始不亂跑到這裡就不會這樣了。」

      「爸爸媽媽太忙了,都不陪我玩,結果連納切爾叔叔也是。」黛恩絲低下頭,「我不是因為貪玩才離開家的,我其實只是想小小地惡作劇一下,假裝不見了,希望爸爸媽媽可以來找我,可是等我發現的時候就已經回不去了嘛……」說到這裡,黛恩絲淚眼汪汪,好像隨時都能哭出來一樣。

      納切爾最看不得別人哭了,只好妥協:「好了,知道了,我帶妳出門。」

      黛恩絲眨眨眼,眼中泛起的水光迅速消散,她笑得非常燦爛也非常得意:「就這麼說定了喔!要是叔叔說謊的話會變胖唷!」

      這個奸詐小鬼想說的是食言而肥吧……

      納切爾再度嘆氣,只能怪自己一時心軟,這下真的不得不出門了。

      他就像一開始帶黛恩絲回家那樣,拎著對方走出門。

      一旁經過的村民都嘖嘖稱奇,一向怕麻煩的納切爾大人居然無聲無息有了小孩?

      納切爾抽抽眼角,「我還沒結婚呢……」

      村民們更驚訝了:「這麼前衛,還搞年輕人那套未婚生子啊!」

      雙方的腦電波完全對不上,讓納切爾簡直不想跟他們說話,翻過頭就走了,卻不知道這番言論越演越烈,直到明年的迎神祭那天甚至還傳出他搞大別人的肚子還不負責任的猜測。

      「……」納切爾很無辜,為什麼每次受傷的都是他?

      黛恩絲留在村裡生活了一年的時間,這些日子裡她跟著納切爾認識了許多純樸的村民,知道了很多有趣的事物,還纏著納切爾買了可愛的衣服和裝飾。

      雖然納切爾知道黛恩絲遲早都要離開,卻還是忍不住把這些東西買下來,他好像有點懂了作為一個父親寵愛自家女兒的感覺。

      然而這一切都要在迎神祭結束了,他已經決定要在這天將黛恩絲送走了,這段時間納切爾像是自虐一般,偷偷地在一旁觀看迎神木船打造的過程。等到迎神祭的前一天,他聽見了村民完工的歡呼聲,納切爾只能看著這一切,默默地嘆氣,然後幫黛恩絲收拾行李。

      迎神祭當天,納切爾神色複雜地看著期待去祭典上玩的黛恩絲:「今天就可以回家了,妳開心嗎?」

      「很開心啊!」黛恩絲露出了喜悅的表情,「我很想爸爸跟媽媽呢!」

      納切爾知道,黛恩絲在剛來到這裡的時候,曾經因為跟家人分開而躲在被子裡偷偷哭過,回去跟父母團聚對黛恩絲來說才是最好的結果。

      所以這樣很好,黛恩絲開心就好,分離的痛苦只要由他一個人承擔就好了。

      納切爾難得笑了,只是笑容裡面藏著無盡的不捨:「走吧!我們去參加迎神祭。」

      「嗯!」

      納切爾讓黛恩絲穿回她原本穿的那件衣服,便一起出門了。這次納切爾並不像往常那樣拎著她,而是牽著她的手一起去逛祭典上的攤位,讓黛恩絲感到受寵若驚,納切爾也不多解釋,一如往常地在買了很多食物和玩具給她。

      結束了請神儀式,村民扛起木船出發了,納切爾也帶著黛恩絲跟隨人群繞著村子。

      「準備回家了,黛恩絲。」這是他第一次主動叫了黛恩絲的名字。

      「好!」黛恩絲雖然覺得納切爾有點反常,不過以她的人生閱歷,她也想不了太多,「納切爾叔叔會跟我一起回去嗎?」

      納切爾恍然,原來對方以為他也可以離開,才沒有感到難過,「我沒辦法回去。」

      「咦?為什麼?」黛恩絲這才慌張了,眼眶一紅,眼看就要哭出來了,「我們一起回去嘛!」

      因為他雖然也是神靈,但是他現在也只是一個被貶下凡間,接替了自然之神職位的神祇,早就失去了回到神界的資格。

      納切爾在心裡回答,沒有出聲,抬頭看了即將被燒掉的船,心知不能再拖了,便瞇起眼在船上搜尋一下,果然看到有一對夫妻正焦急地望著這邊。

      「那就是妳父母吧?」

      「啊!是爸爸跟媽媽!」被轉移注意力的黛恩絲顧不上哭了,激動地跟自己的雙親揮手。

      而納切爾趁著這個時候,趕緊調動自身的神力,手一揮就將黛恩絲包裹起來運送上船。

      「納切爾叔叔!!!」黛恩絲驚恐地大叫,令人詫異的是沒有一個村民發現這裡的事,好像他們聽不見也看不見她一樣。

      納切爾撇過頭,不忍心去看黛恩絲那副一定是混合著驚訝與受傷的表情。

      眼前的大火彷彿是在燃盡他與神界的牽連,對此一無所知的眾人帶著敬畏與虔誠的神情注視著繁多的火星緩緩地向上飄升,耀眼的赤焰幾乎照亮了夜幕。

      直到迎神木船完全被燒成了灰燼,船上的神靈也全部返回天上的時候,納切爾才放開緊握到肌肉差點僵硬的拳頭。

      接下來的幾天,納切爾才發覺自己幾乎忘了在黛恩絲來到這裡之前的生活,因為他已經習慣有黛恩絲陪伴的日子了,於是也就過得比起以前還要更加地死氣沉沉。

      村民們看見萎靡不振的納切爾,紛紛疑惑地問黛恩絲怎麼不見了?

      納切爾故作灑脫地說,黛恩絲只是來這邊借住而已。

      話雖如此,納切爾對於黛恩絲的寵愛,村民們全都看在眼裡,他們可不相信納切爾大人說沒事就真的沒事,不過這只能靠納切爾大人自己想開了,他們就算是想幫忙做些什麼也沒辦法。

      就在納切爾消沉的某一天,他拍拍臉頰,終於打算振作起來,繼續過著正常的生活了。只是他依然會經常想到黛恩絲,畢竟他的人生曾經圍繞著黛恩絲在轉,黛恩絲也在他的生活與記憶裡留下了深刻的痕跡。

      他依舊全程參加每一次的迎神祭,不同於一開始那樣是想要回味自己曾經光鮮亮麗的身份,現在則是希望能夠在未來一次的迎神祭上面看見黛恩絲的身影,然後就像是一般人看見好久不見的老朋友那樣向對方揮揮手。

      本來他是這麼想的。

      直到他收到來自神界的通知,說他的懲罰時間已經到期,可以回歸神界了。與通知一起來的還有黛恩絲的信,內容是告訴納切爾,這樣她就可以常常跟他見面了。

      納切爾目瞪口呆地看著這兩則消息,接著既無奈又高興地笑了起來,他還真不知道黛恩絲的背景這麼大,居然可以改變那群老古板的決定。

      他向村民們道別,得到他們的祝福以後,找了一個空曠的地方將壓制著神體的封印解開,並藉由通知裡附帶的傳送門回到了他朝思暮想的神界。

      那裡除了是他出生的地方,還是他思念之人所在的地方。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5)

我懂啦~XD
真心推烤布丁,之前在小七有吃到挺好吃的布丁(雖然沒有加熱XD)
終於知道名字來源啦~感謝解惑(鞠躬
 
2017-11-14 22:1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之前吃都沒拿去熱,當然加熱之後又是另一番風味,不過感覺加熱之後才符合烤布丁的名字w 
喔喔還好啦,也謝謝蘭淵的支持喔!^///^
2017-11-14 22:40回覆
原來如此w

我有時候也會直接有直翻英文的,這樣真的很方便呀~(誤
烤布丁是真好吃XD
是說我知道黛恩絲大概的名字拼法,但我不太知道納切爾的大概要怎麼拚呢~
我的英文不太好(;A;)


2017-11-13 19:5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同感,完全不用另外取名XD
是說蠢作者還真的想吃烤布丁了 (口水
呀,其實不會很難啦,這可能是我翻譯時選的字不太切合的關係 0///0
納切爾是自然之神,你懂的~
2017-11-13 21:26回覆
好溫暖喔~
看完整篇才突然發現:原來黛恩絲是神靈?!
好喜歡這篇的感覺呢~暖暖甜甜綿綿的~
像烤布丁~www
2017-11-10 17:4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蘭淵 ^ ^ 那種人情的溫暖就是我想讓大家感受到的東西w
沒錯喔,是想要惡作劇結果回不了家的迷路神祇XD
原來像烤布丁嗎,剛好我也很喜歡呢w
順帶一提爆個料,蠢作者懶得取名,所以就把英文直翻了,and這也是作者從眾多坑裡面選一個拿來衍生的文
2017-11-11 20:03回覆

這篇感覺暖暖的~

啊對了,小POC給PO讀者的話那邊,「痞客邦:」後面的那串網址好像是隨意窩的喔,是不小心放錯了嗎?
2017-10-28 09:4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還好有成功塑造出那種溫暖的感覺 ^ ^
呀,那是我寫錯了,感謝幽伶貓幫忙指出來 Σ(>ω< ;)
2017-10-28 14:28回覆
作者有話說:
第三篇文生出來啦!
這篇其實是在上課的時候想到的 (要認真上課
大家可以猜猜看作者是以哪個節慶為原型的唷☆
另外,目前為止除了第一篇之外,字數都滿正常的,希望能夠繼續保持XD
2017-10-27 00:28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