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科學怪人搗蛋題:能夠讓人長出貓耳的貓耳藥水》

      在西洋的傳說裡,萬聖夜被認為是鬼魂出沒的時間,家家戶戶的小孩都要扮成鬼怪以免被抓走。然而隨著文明的進步,科學主義逐漸成為人類思維的主流,越來越少人相信鬼怪的存在,萬聖節也變成一個能夠裝扮鬼怪跟挨家挨戶要糖果的歡樂節日。

      因此鮮少有人類可以想得到,在萬聖夜這一天,其實有許多鬼怪會混跡在人群當中,跟著孩子們一起得到糖果,畢竟這是一年裡面唯一可以正大光明出現,而不須要拚命掩藏自己蹤跡的一天。

      「喂!科學怪人,之前說好的藥做好沒?」青年迫不及待的聲音從房間傳來。

      「跟你說過別這樣叫我啊,你這個吸血鬼。」身為科研人員的李唯君無奈地推推眼鏡,「做好了,綠色的,就放在那邊的櫃子上。」

      「3Q!」被稱作吸血鬼的葉程楓踩著輕快的步伐去找自己要的東西,然後看著眼前一滿櫃的藥水,沉默了。他粗略估計一下,裡面大約有二十瓶都是綠的。

      葉程楓只好回過頭問李唯君:「哪一瓶?」

      李唯君對此表現出明顯的疑惑,不過他還是很盡責地說得詳細一點:「就是青草綠的那瓶。」

      葉程楓聽得臉都綠了,所以說青草綠到底是什麼顏色?

      見對方似乎沒有聽懂,李唯君便繼續形容:「在夕陽紅那瓶的左邊。」

      「……」內心抓狂的葉程楓簡直要被氣紅了臉,他也懶得繼續問,乾脆找了一瓶旁邊擺著紅色藥水的綠色藥水。

      他看這瓶藥劑是清澈淺淡的綠色,判斷這個跟對方說的應該是同一瓶,於是他放心地全部喝下去了,也就沒看到坐在客廳沙發上的李唯君露出的狡黠笑容。

      葉程楓喝下去的瞬間,差點吐出來,因為這個藥水的味道真的太奇葩,他懷疑這根本就是李唯君專門為了摧殘味蕾而製作出來的。

      不過全部喝完以後,從身體內部傳來的變化讓他確定這個藥水是有作用的,便馬上把懸著的心放下來了,只是他很快就發現自己放心得太早了。

      葉程楓呆滯地看著鏡子裡映出來的自己,目光集中在突然從身上長出來的貓耳,內心是崩潰的。

      他殺氣騰騰地翻過頭就想質問李唯君,當初說好的男子氣概呢?這讓他怎麼跟他的甜心約會啊!!!

      只是這個欠扁的科學怪人早就不見人影了,還留下一臺平板電腦,上面顯示:女孩子都喜歡萌物,所以,盡全力去賣萌吧~

      葉程楓看完之後,差點沒有一拳打爆這塊平板,如果可以,他作夢都想放火把科學怪人燒得連渣都不剩!

      他好不容易把自己從理智邊緣拉回來,然後開始思考對策。

      不知道把約會延期,等到藥水的效力過了有沒有用。

      接著平板上面的字像是算好時間一樣自動換了一行:藥水沒有效力期限,直到服用解藥,所以,認命地去賣萌吧~

      很好,下次研究室的經費不用給了!

      這麼想著的葉程楓欲哭無淚,這下真的沒救了,除非他放棄跟甜心的約會。可是這是不可能的事,畢竟他已經期盼很久,甚至還做好向對方求婚的準備了。

      葉程楓戴上帽子,為了保險起見還多加一件連帽外套,整裝完畢後,他對著鏡中的自己打氣,便帶著壯士一去不復返的悲壯精神走出大門。

      快到約定時間而全力奔跑的葉程楓到了約好的地點時,看到自家甜心已經在等著自己了,頓時在內心不停打爆拖延自己時間的科學怪人,表面上則是一臉爽朗地向自家甜心喊著:「抱歉,我的小幽靈,等很久了嗎?」

      微微低著頭的白真翎小幅度地搖搖頭,輕聲道:「不會,是我早到了。」

      葉程楓陶醉地想,果然還是自己的甜心最治癒了!不管是輕飄飄、軟綿綿的氣質,還是羞怯內向的性格,全都可愛到了極點!

      白真翎疑惑地看著「全副武裝」的葉程楓,用比常人稍慢的語速說話:「阿楓之前都沒有戴帽子。」

      葉程楓聞言緊張了一下,趕緊找藉口:「這是因為我……想換一個新造型!對,就是這樣!怎麼樣,好看嗎?」

      「阿楓穿什麼衣服都好看。」白真翎甜蜜的話語和崇拜的眼神讓葉程楓心神為之蕩漾,只好極力控制著臉頰肌肉,免得讓自己笑成神經病。

      「那是,妳男朋友長的這麼帥!」他故作自戀掩飾自己的失態,以維持自己在女朋友面前英明神武的形象。

      惹得白真翎不禁輕笑出來,「我就是喜歡阿楓這麼有自信的樣子。」她愉快的笑聲就像一陣清風柔柔拂過葉程楓的心上,讓他心跳加速,不自覺地紅了臉頰。

      他撇過頭不自在地咳了幾聲:「我們走吧!去晚了人會變得很多。」

      白真翎點頭跟了上去,目光不經意在葉程楓遮蓋嚴密的頭頂溜一圈,看起來還是有點在意的樣子。

      其實她已經接到李唯君發來的訊息,說是阿楓身上有驚喜,只是不知道是什麼樣的。

      也許阿楓變成禿頭了呢!

      幸好葉程楓不知道白真翎天馬行空的猜測,不然他絕對會因為自己在白真翎的心目中遭到毀形象而傷心得無以復加。

      白真翎因為受到李唯君的慫恿,一路上都想要偷偷地摘掉葉程楓的帽子,不過都遲遲不敢下手。

      在她的預想中,藉著街上吵雜擁擠的人群或是突如其來的強風就可以讓帽子自己掉下來,但是都因為風帽跟鴨舌帽之間扣太牢了,也是因為根本就沒有出現她希望的場景,讓她只能小心地一點一點弄鬆。

      就在她終於準備好把帽子一次拉下來的時候,葉程楓突然轉過頭對她說:「結束了呢!今天開心嗎?」

      剛才他們進了電影院,結果白真翎才發現自己居然全程都沒有把注意力放在電影上。

      「啊,很開心喔!」白真翎的語氣像是要強調什麼一樣,「謝謝阿楓陪我來看。」

      「這可是小幽靈最大的愛好,我當然會希望妳開心囉!」葉程楓理所當然地說。

      這說明了他的用情至深,讓白真翎悄悄紅了臉,羞澀的笑容中還帶有明顯的甜蜜:「阿楓你真好!」

      「妳是我女朋友,對妳好是必須的。」葉程楓摸摸白真翎的頭,接著換了話題,「等一下我們就去要糖果吧!」

      「好!」白真翎很期待今天這個一年一次的萬聖夜。

      兩個人各自換好事先準備的裝扮,葉程楓是吸血鬼,白真翎則是幽靈。卻見葉程楓的帽子還戴在頭上,讓白真翎越來越好奇。

      「阿楓不摘帽子嗎?」

      「就不了……」葉程楓說話的時候眼神游移。

      白真翎抿唇:「是連我都不能說的祕密嗎?」

      葉程楓突然覺得自己很傻,白真翎肯定不會因為自己頭上長了貓耳就嘲笑自己,退一萬步說,讓自己的女朋友開心可是身為男朋友的職責,然而他現在卻讓自己的甜心感到難過!

      「不,是我不對,先回我家,我這就讓妳看。」

      葉程楓帶著白真翎回到自己家,主動把帽子摘下來,只是帥氣的吸血鬼裝配上萌萌的貓耳,這種強烈的反差實在太有違和感了,白真翎為了不要笑場,傷到葉程楓的自尊,所以她把視線下移,強迫自己不要繼續盯著貓耳看,昧著良心說道:「阿楓好可愛!」

      雖然沒有一個男人會認為自己被說可愛是一種稱讚,但是被自己心愛的人這麼說卻讓他莫名感到愉悅,於是他低下頭:「想要摸摸看嗎?」

      頭上的貓耳一抖一抖的,萌得白真翎心都酥了,她伸手摸了一下,柔軟滑順的手感讓她的雙眼都發亮了:「軟軟的!」

      葉程楓見到自家甜心開心的表情,心想其實李唯君的發明也不完全一無是處嘛!過了今晚再把經費加回去好了。

      兩人的氣氛正是和諧的時候,大門「喀」一聲被打開了,嚇了兩人一跳。

      「啊?回來啦!」李唯君像是沒事人一樣朝著兩人揮手,「小翎妳好啊!」

      葉程楓只覺得此時的李唯君原來還可以比他想像中還要欠打,讓他想要後悔加回經費的事。

      「還有,我早上忘了跟你說,萬聖節快樂!」

      「我一點也不快樂!」葉程楓抓狂怒吼。

      李唯君見葉程楓一副隨時可以把他這科學怪人撕回原本碎塊的樣子,感知危險的本能驅使他趕緊逃命了。

      「你別生氣。」白真翎拉著葉程楓的衣袖不知道該怎麼安撫對方,接著她突發奇想,「對了,不給糖就搗蛋!」

      「嗯?」葉程楓的注意力被轉移,不再繼續生氣了,「我們還沒出去要糖果,我也沒準備……」

      話說到一半,白真翎踮起腳封住他的唇,像是蜻蜓點水一樣碰到就馬上離開。

      葉程楓呆滯地看著臉紅到彷彿能夠煎蛋的甜心,不知道該說什麼,突然就冒出一句:「這是糖還是搗蛋?」

      白真翎害羞到說不出完整的句子,轉身就要走出去要糖果,葉程楓這才回過神,小跑步跟上去。

      「好吧!我沒有給妳糖,所以妳對我搗蛋。妳送了我糖,那我就不搗蛋啦!」葉程楓幽默的話語化解了白真翎內心因一時衝動而產生的窘迫,也逗笑了她,兩人拿著南瓜造型的提袋並肩走在夜晚的道路上,跟著其他少年少女們一起參加這場盛大的鬼怪狂歡節。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作者有話說:
因為最後完成的時間不一樣,結果短文的順序都亂了_(:3」∠)_
另外蠢作者在這篇文其實主要只是想寫萌萌的貓耳唷☉▽☉ノ
2017-11-14 21:4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總之,蠢作者卡了很久,終於把五種主題都集齊辣 \(^o^)/
2017-11-14 21:5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