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吸血鬼搗蛋題:親愛的你敢再嚇我我就吸你的血!

    我和日楷交往快五年了。

    很平淡,卻也很平穩的五年。

   

    我們是高一在一起的,當時是人人稱羨的班對,到了大學,我們不僅考上同一間,而且還是同科系。

    身旁的朋友都覺得不可思議,每每開同學會,都會有同學問起:「你們還在一起啊!」

    而我們總是堅定的牽起手,相視一笑。

   

    「妳覺得我們會在一起多久?」日楷曾問過我這個問題,不是因為缺乏安全感而問,只是純粹想聽聽我的回答。

    我們就是如此地了解彼此。

    不需明說,只要一個眼神、動作,我們都能輕易讀懂對方的想法。

    吶,五年的默契,五年的心靈交流。

    「不知道囉,能在一起多久是多久,最好是能一輩子了!」我臉上掛著淺笑。

    參與了你的青春,我也希望你的未來還能有我。

    「我倒是挺期待妳老了之後的模樣。」他從背後環抱我,我們就這樣臉貼著臉。

    「哼,儘管期待吧,你記得把我也規劃進你的未來藍圖裡啊!」雖然嘴上的話帶著酸意,臉上的表情卻是甜到不行。

    「會的,我三十歲時有妳,四十歲時有妳,五十歲時有妳,六十歲時有妳,七十歲時還會有妳。還希望妳到時別嫌棄我的老樣。」

    「那你要陪我做很多很多的事,一起完成我們的夢想。」

    還年輕的我們,卻老氣橫秋的聊著未來,如此模糊的未來。

    從未想過生離死別的我們,用著緊緊擁抱的兩顆心,描繪出未來的模樣。

    這個星期三就是我們一起過的第五個萬聖節了。

   

    萬聖節沒什麼特別,特別的地方在於,這還是我們的交往紀念日。

    我和日楷說來其實也挺奇妙的,沒有誰先告白之分,就是一種命中注定,緣分便把我們兩個牽在一塊兒了。

    於是我們也覺得,好像就是該在一起。

   

    你問我幸福嗎?究竟有沒有喜歡過日楷?

 

    答案是無庸置疑的。

    我很幸福,也很喜歡日楷。

    儘管不是那種很熱烈的喜歡,至少我們也平淡的很穩定。

   

    那麼,不告白是要怎麼在一起?

    從日楷第一次牽住我手心的那一刻起,我便不排斥、不抗拒,我們也不約而同的決定,就在一起吧。

   

    也許聽起來有些荒謬、不合常理吧,但我覺得這樣細水長流的感情,比什麼都還來的珍貴。

   

    「親愛的同學們,我們在萬聖節那天舉辦個同學會吧!」高中群組捎來一則訊息。

    我自然是會和日楷攜手出席,只等他們敲定好時間地點了。

    「姜煦茵,妳這次應該還是跟黎日楷一起來吧?」有人在群組裡Tag我和日楷。

    「拜託,這還用問嗎?」有人這麼回答。

    我在手機鍵盤上敲了個字,「嗯。」

    但由於太過於簡短,我而後又補上一句,「和日楷一起。」

   

    於是群組裡又在瞎起鬨啦,什麼要戴墨鏡參加同學會啊、滿滿的粉紅色泡泡、閃光開太強傷害眼睛諸如此類的話語滿天飛,導致我黑暗的手機螢幕不斷閃爍。

   

    而我只是微笑。

    真正相愛的兩個人,不用旁人稱羨也依然相惜。

    同學會當天,我和日楷沒有特別打扮,一如往常的隨性穿著。

    「你們能不能別一進來就丟閃光彈啊?」方雅絮一手搭在椅背上,像高中時一樣大剌剌的打趣說道。

    畢業兩年了,我們並不是許久未見,相反地,次數很頻繁。

    「我們只有牽手而已。」我一臉無辜的擺擺手。

    「是啊,還有其他客人丟的閃光彈比我們更大顆呢。」日楷附和。不遠處確實有一對情侶正吻的火熱。

    「警察伯伯,這裡有人欺負單身狗啊!」方雅絮誇張的叫著。

    「雅絮,我想我找到妳交不到男朋友的原因了。」我對她溫和一笑,這讓她不免又是一陣哀叫。

   

    一起水深火熱了三年的同學,即使畢業,感情還是一樣融洽。

    「等等要不要一起去逛街?」我們的班花李裴恩慢條斯理的用紙巾擦嘴,優雅一笑。

    「好啊,反正也沒事。」「不行欸,等一下有事。」「我和女朋友有約了。」「下午要和系上同學唱KTV。」

    各種拒絕答應聲此起彼落,最後只有我、日楷、李裴恩、方雅絮、楊顗民和梁政要去。

   

    逛街對男生來說本來就是興致缺缺,但女生可是一點抵抗力也沒有啊!

    即使是方雅絮這種外柔內剛的女生,逛起街來可是能一連三個小時不休息,甚至是像李裴恩這樣氣質高雅的溫婉美人,也能逛到失心瘋。

   

    「欸,三位小姐,你們逛完了沒啊?我腿很痠啊!」楊顗民聲音虛軟無力,語氣帶著疲累。

    「誰叫你要跟來?下次別隨便跟女生逛街,懂嗎?」方雅絮斜睨了他一眼。

    「是是是!若不是女神在這,誰會想來跟妳逛街啊?」楊顗民翻了個大白眼,明顯不耐煩。

    「裴恩,我們繼續,別理他!」方雅絮親暱的勾住李裴恩的手,而李裴恩則一臉無奈。

    「日楷,不然你陪他們去我們剛剛路過的那家咖啡廳坐吧,我們逛完再去找你們。」

    「好,妳自己小心點。」日楷溺愛的揉揉我的髮頂。

     

    沒了楊顗民的碎唸後,耳根子總算清靜許多。

    「爽啦!沒了楊顗民那渾蛋,神清氣爽!」方雅絮毫無形象的在大街上伸懶腰,短版上衣因此往上撩起,露出一小截纖腰。

    若光憑臉蛋,方雅絮的確比不上李裴恩的精緻,但也是個美人胚子,而身材,一米六八的標準身高,那雙白嫩長腿,就足以比過李裴恩。

    跟這兩位各有千秋的女孩站在一起,路人的目光也不免多停留兩秒,我反而是三人裡那片不起眼的綠葉。

    「雅絮,妳跟梁政到底在一起了沒啊?」我一時興起,開啟這個話題。

    「妳為什麼認為我跟他會在一起?」方雅絮的腳步停了下來,疑惑的看著我。

    「他不是從高二開始追妳嗎?我看妳跟他也還不錯啊。」

    「我跟他感情是不錯啦,但……」方雅絮才說到一半,就被我的手機鈴聲打斷了,「喂。」

    「煦茵,日楷出車禍了!我們現在在XX醫院!」楊顗民在電話裡的聲音滿是著急。

   

    「煦茵,日楷出車禍了!」

    「煦茵,日楷出車禍了!」

    我的腦袋頓時一片混亂,拔腿就往楊顗民說的那間醫院去。

    「姜煦茵,妳先冷靜!我們停下來攔一輛計程車好嗎?」方雅絮不斷搖晃我的肩膀,而李裴恩早攔了一輛計程車把我推上車。

   

    我不掉淚,神色毫無恐懼,只是怔愣的看著前方,甚至連眨眼也沒有。

    「煦茵,妳是不是……嚇壞啦?」方雅絮不安的問。

    「別擔心,會沒事的。」李裴恩輕擁我的肩膀。

    很想哭,可是怎麼眼淚就是掉不出來呢?

   

    一到醫院,我立即撥電話給楊顗民,問他病房在幾樓。

    看著電梯的樓層號碼即將到達七樓,我更加侷促不安了,萬一日楷……

    「煦茵妳想哭就哭出來,沒關係的……」李裴恩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我。

    而我,也不需要安慰,我只需要日楷好好的。

    黎日楷,你不能有事!

    黎日楷,你一定要好好的!

    黎日楷,你不是說想看我老了的模樣嗎?你一定要好好的……一定要,一定……

   

    「楊顗民,日楷他……沒事吧?」我眼球泛著血絲,盯著楊顗民不肯眨眼,就連喘息也不敢太大聲。

    「日楷……還在手術,剛才醫生有出來一次,他說他會盡力……」

    心,隱隱作痛,淚腺終於像是被疏通似的,眼淚猛然流出。

    楊顗民通知我的時間已經算晚了,會手術這麼久,絕對不會是輕傷啊……

    「怎麼會無緣無故出車禍?」待情緒平復一些後,我虛弱地問。

    「為了救一隻貓。」

    救一隻貓,多麼可笑又多麼大愛的理由。

    我閉上雙眼歇息一會兒,卻聽見一個神似日楷的聲音不斷喚著我的名字,「煦茵、煦茵、煦茵。」

    直到受不了了,我才終於睜開雙眼,「日楷!」

    不是錯覺,不是幻覺,日楷真真切切的站在我面前。

    「我沒事呢!哭什麼?這不是好好的嗎?」日楷露出了一個我熟悉的笑容。

    「但是楊顗民說你出車禍,還在手術……」我愣了三秒,而後轉過頭惡狠狠地瞪了楊顗民一眼。

    「梁政也是幫兇啊,妳怎麼就不瞪他?」楊顗民有些不服氣。

    我隨後看了梁政一眼,「欸,別看我,這主意是妳家日楷出的!」

    「黎日楷!」我氣惱。

    「萬聖節快樂。」日楷俯身抱住我,看似親密無間的舉動,我卻不怎麼高興。

    「不好玩!這是萬聖節不是愚人節!就算是愚人節你也不能這樣弄我啊!你知道我多擔心你嗎?不要跟我開這種玩笑!」我的情緒有些激動,音量也不自覺放大。

    日楷也不顧我是否正在氣頭上,吻了我一口,「小聲點。我可沒開玩笑啊,我的確出車禍,不過只有擦傷而已,別擔心了,以後也再也不會跟妳開這種玩笑了好嗎?」

    我沉默片刻,「僅此一次,下不為例!看在今天是萬聖節,勉強原諒你,但是要是敢再開這種玩笑,我就……吸你的血!」

    語落,我用頭撞了日楷的頭一下,卻反被他撈回來,狠狠親了一下,「全聽妳的。」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