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科學怪人搗蛋題:古堡探險之旅

萬聖節嘛!  

科比覺得這天最適宜的活動,當然是找座人煙罕至的古堡來個探險之旅。  

他知道小鎮外的深山裡頭,就佇立著一座被廢棄的小古堡。聽說裡面住著一位陰森孤癖的巫女,還養了一大堆沒事愛作怪的幽靈。  

這不正符合科比對探險活動的訴求嗎?陰森、刺激、好玩…  

於是他決定今年就要實行這個偉大的計劃,還拉了像冰塊一樣的雙生弟弟基樸同行。  

十月三十日晚。  

月黑風高,涼風讓野外響起了只有"沙沙"聲的荒涼協奏曲,兩個少年的身影,隱藏在草叢之中,注視著眼前那殘舊的建築物。  

「不是明天來嗎?」基樸不耐煩的冷聲問。  

「咻~」科比捂住弟弟的大嗓門,氣急敗壞的低聲說:「要是被發現了怎麼辦?」  

基樸反個白眼,心裡好想吐槽說根本沒人會聽見卻吞了,僅順應旨意的點頭。  

科比眼內迸出不懷好意的光芒,小聲說:「今天來,才能殺個措手不及呀!」  

「好吧!」基樸懶得反駁,只意興闌珊的應著。  

到門前時,走在後方的基樸叫住了前面的兄長。「呃~」  

「不用怕,有哥我罩著。」科比以為弟弟想臨行退縮,頭也沒回的說。  

生鏽得表層脫落的鐵欄,搖搖欲墮的掛在兩條粗石柱子之間。科比不過輕輕一拉,便惹出刺耳得任何人都會縮肩的「吱~」一聲。  

「輕點!輕點!」科比急得跺腳。  

「它才聽不懂。」基樸語帶嘲諷的說。  

「閉嘴!」科比射出惡狠狠的目光。  

基樸嘆口氣,然後轉身走到石柱子旁邊,「這裡有個缺口。」說著,他就整個人鑽了進去。  

「你不早說?」科比匆忙跟過去。  

「我剛才說時,你說會罩著我。」基樸把科比從缺口拉出來時,說。  

科比被堵得無言了三秒,不過三秒之後,他又洋洋得意的說:「對,要不是有我罩著,你哪能有這種閒情逸致的四處張望,再發現到這個缺口。」  

基樸睜著眼界大開的眼睛,不予置評。  

兩人繼續閃身到古堡的側面。  

科比背靠著石壁,像隻螃蟹一樣的橫著前進,一臉的視死如歸。  

基樸則抱著胸,依舊冷眼旁觀著這一切,無動於衷得像來散步。  

前方一道半掩的門,令科比振奮不已的拉開門就衝進去,卻被撞得向後滾了個跟斗。  

基樸趕緊扶住他。  

「有結界~」科比撫著疼痛的額頭說。  

「誰叫你盲衝?」  

結界的位置,這時憑空浮現出發光的文字來,上面寫道:「歡迎來到"琳莉亞之家",想來一趟緊張、詭異與神秘的旅程嗎?」  

「想!」科比讀完後,興奮得握緊拳頭的朗聲回答。  

「傻的嗎?」基樸落下自己對兄長的評語。  

接下來,結界又換了一組字,「據琳莉亞的溫馨提示,屋內雖凶險萬分,但只要不觸碰任何生物或死物,並遵從指示,定必保證閣下能全身而退。」  

「什麼也不能碰?」科比的語氣,聽著頗為失望。  

「那還繼續嗎?」基樸抱著胸問。  

科比折起糾結的眉頭,「都來到這裡了…」  

一晃眼,結界再度換了行字,「入場費每人五十晶幣。」  

科比瞪著那之後從結界伸出來的手掌狀物體,訝異道:「入場費?」  

「看來你並非唯一想來探險的人。」  

科比苦著臉的摸摸自己幾乎空空如也的口袋,喃說:「五十晶幣…好貴…」  

他全身上下,只有三十四晶幣。  

「我有。」基樸拿出張一百晶幣,再詢問科比:「確定去?」  

科比興奮又感激的點頭,基樸唯有嘆完了氣就乖乖把錢交給手掌狀物體。  

結界的屏障消失後,   兩人進入了個空無一物的空間。  

這時,入口的門猛然關上,眼前景物亦眨眼換了個樣,變成間類似廚房的地方。  

牆上的油燈一閃一閃的把環境弄得相當昏暗,但他們依然看到中央的長木桌面被刀刮得滿目瘡痍,染上一攤攤暗紅色的痕跡;右邊的大架子上,擺著好幾個滿是污漬的麻布袋,可單從外型是無法瞧出裡面是什麼,只知道該是形狀很不規則的東西;左邊四個大黑鍋,裡面盛著的是冒泡的綠色不知名液體,且不斷的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  

在最角落的大黑鍋旁邊,有名高大的女人背對著他們,尋常女工打扮的她正拿著支大鐵棒在鍋裡攪拌著。她的肩頭忽上忽下,發出陣陣似笑非笑的「嘿嘿嘿嘿~」聲,再自言自語的用陰沉的嗓音說:「真香~」  

當兄弟倆同時心裡想那明明是酸臭味之際,身後又響起道粗啞的男聲,「有貨到。」  

他們扭頭,一股濃烈的血腥味撲鼻而來,一個大大的麻布袋被重重的甩到木桌上,袋角還滴著血水…  

外表跟聲音一樣粗獷的男人,咧開個令人心寒的笑容,朝兄弟倆的方向走來。  

想起不能觸碰任何東西的條文,他們唯有高度戒備的瞪著男人,然後往後退,一直退至牆邊,背貼著牆。  

牆壁倏地消失,他們失去平衡的向後栽,一站穩便發現自己身在陰森的走廊上。  

「這巫女的幻景製造能力還挺行的。」基樸以讚賞的語氣說。「色、聲、味俱全。」  

「這裡挺好玩的。」科比對接下來會遇到什麼,很是期待。  

基樸周圍望,卻沒見什麼稀奇可疑的,「反正只能往前走吧!」  

剛提腳走了兩步,走廊開始迴盪著把令人毛骨悚然的女人譏笑聲。「嘻嘻~有客到~」  

兄弟倆無法判斷會有些什麼突然冒出來,所以背貼背的站在中間,一人顧一邊。  

「嗦~」兩邊的牆壁一起發出了爆米花般的聲音,再一起裂開出個洞來,接著各自伸出一隻滿佈鱗片還滴著水的手。加起來湊成一對的鱗片手,擺著想抓人的節奏朝著兄弟二人伸去,他們俐落的閃身避到三步遠。  

誰知這種鱗片手原來不止一對,走廊上接二連三的爆出更多的裂口,伸出來更多的手,且行動的速度漸快。  

兩人索性埋頭往前衝,才見得著道已打開的門。  

眼前的景物再次變換了。  

粉紅色調調的裝潢以及舖滿四周的洋娃娃,這裡無疑是女孩子的房間。  

「嗨~」身後傳來一道女聲。  

科比與基樸聞聲回頭,看見後面原來還有一組粉紅的沙發,有位性感嫵媚的女人坐在那裡。  

「坐吧。」女人說。  

兄弟倆困惑地相視,但又聽到女人說:「你們過關了。」  

「這就過關了?」科比不可置信的大喊。  

女人歉意的笑說:「對不起,時間所限,只夠我弄兩個場景來。」  

「這還敢收我們每人五十晶幣?」基樸也表示不滿。  

「行,你們先坐下來談談。」女人擺出個討好的笑容說:「我今年才第一次辦這個呢!還是在試營運。」  

科比猜道:「所以妳就是巫女琳莉亞?」  

「對。」巫女琳莉亞說:「你倆也不似是本地人。」  

「沒錯。」枓比與基樸異口同聲。  

「是這樣的,我們在盛世時是被尊稱為"魔法師"的,而這裡是我家的祖屋。」琳莉亞說:「後來魔法式微,我們這些魔法家族的後人頂著遺產也快坐吃山空了,加上這祖屋實在太大,管理費、電費、水費一大堆都是大錢,我可以說是住不起又不敢賣。」  

「所以要開源節流?」  

「嗯…幾年前我便發現有人總愛趁萬聖節的名號跑來鬧,於是便想了這個辦法賺一筆。」琳莉亞說到後面時,眉飛色舞。  

「這也算是個不錯的選擇。」  

「老實說,你們是這幾天下來表現最好的,所以呢…」琳莉亞兩指一彈,變出了兩張紙與兩支筆,然後她繼續說:「麻煩你們幫我填了這個。」  

科比與基樸接過,定睛一看,不禁訝異的齊聲說:「問卷調查?」  

「不止,往下看!」  

「臨…臨時員工合約?」  

「對,明天就是萬聖節正日,一定會有更多人來的,所以我想請你們幫我維持秩序,以及處理下些緊急狀況。」琳莉亞笑逐顏開的說:「最多今天的入場費都還給你們,明天的薪金是總收入的一成,怎樣?」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