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相似的我們(一)

「你說過的……我們太像了,」他半跪在地板上,呼吸有點紊亂,頂著月光整個人暖洋洋地,就這麼抱著我,「要是我難過的時候,也希望有個人可以這麼對我。」他的心跳隔著衣服慢慢地平穩了下來。

我多想就說一句,「誰跟你哪裡都像啊。」憋在心裡,硬是沒有到了嘴邊,我看著地上拉長的身影,

誰叫我們太像了。

他就像女版的我,而且還不止一個人這麼說過。

顏睿嘉,我的國小國中兼高中同學。

是敵人也是朋友,卻沒想過原來有一天當我回頭望時,始終有他陪我、走了很長一段路。

「之瀾,我考上科大啦,考試前去拜拜真的有用耶!」電話完全阻擋不了彼端的興奮,之瀾拿著電話貼在耳邊,也真心地替她開心,「你呢?」

還沒等之瀾回應,對面就說,「唉,不用問,你肯定是上楠大對吧?」

「嗯。」

「欸……要不要承認的這麼快啊,這樣我瞬間覺得科大真是弱爆了。」

女孩笑出了聲,「冉冉,開學前找時間出來吃個飯吧。」

「好啊好啊,以後我們一個南一個北,就很難見得到面了。對了!你知道顏睿嘉考上哪嗎?」

顏睿嘉……「還真的不知道。」

「是哦……聽說啦……他好像考得不好。」

兩人又斷斷續續地聊了彼此的近況,約好了下次見面的時間就收了線。

畢業後第一次見到顏睿嘉,是在楠大附近的商圈,他一個人在咖啡廳裡坐著,手上是原文版的解剖學,密密麻麻的字看得眼花繚亂,之瀾正躊躇著要不要打招呼,對方像有心電感應似的,抬起頭來,兩人四目相交。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