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髒比搗蛋題】:作弄般的紫陽花。

那不是說謊,而是贈予他的愛情。

  

今天天際飄灑著綿綿細雨,而夜冬辰仍在床鋪中不捨離去,宮少臨莞爾一笑,將對方攬入懷中,隨後說道:

  

「早安,我的小公主。」

  

「......少臨?」眨下雙眸,他嗅著宮少臨身上飄散出的芬芳,讓煩亂的心緒靜如止水,夜冬辰逕自品嘗著早晨片刻的溫馨,宮少臨的笑靨映入眼簾,令他更想倚靠著對方盡情撒嬌,然而,他僅是保持淺笑,於唇上落下一吻,寵溺著男子。

  

「醒了?睡美人,該吃早餐了。」風流倜黨的他,將穿在身軀的薄外套,轉為披在夜冬辰身上,宮少臨凝視著對方,深邃的眸有股溫煦。

  

「當然醒了,話說我不冷呀?」

  

夜冬辰重整身上的衣衫,他回首望著宮少臨,俊俏的面龐襯著瀟灑,男子目不轉睛望著窗外奄奄一息的紫陽花,連日遭逢豪雨侵蝕,它的生命也逐漸凋零、枯萎,夜冬辰將目光停佇於宮少臨,霎時紅了臉。

  

什、什麼啊。

  

夜冬辰遮掩著泛紅的雙頰,目光又再度停留於對方,宮少臨瞥了眼夜冬辰,卻保持緘默。

  

「宮......少臨,我整理好了。」

  

「嗯,今天早餐是吐司,真是抱歉,昨晚下雨我就沒出門了。」

  

「不會,我很喜歡。」

  

夜冬辰勾起一抹淺笑,他胡亂搓揉宮少臨的髮絲後,邁出步履,地面猶如結成冰霜,毫無往昔熾熱,但,正值北風喧囂,本不該有溫煦的氛圍,霜雪還尚未飄散,猶如柳絮般白雪,蒼白的光彩還未於冬季乍現。

  

突然,宮少臨輕柔地將他由地面抱起。

  

「沒想到我家小公主竟是如此嬌柔?」

  

「少、少臨......你做什麼!」

  

「嗯?我想著天氣冷,不捨得你踩踏在這個地面呀。」

  

無視於夜冬辰的反抗,宮少臨義無反顧的將對方抱進餐桌旁,他用無辜的神情盯著夜冬辰,讓男子無法反駁。

  

「少臨,別在那麼做了。」撫平方才悸動的心緒,他凝視著放置在桌面上的吐司——愛心兔兔吐司。

  

夜冬辰愕然,怨懟著宮少臨,但對方卻漫不禁心的盯著窗外的紫陽,淡然的色澤猶如遭雨絲給沖刷,昔日赭紅與湛藍早已灰飛煙滅。

  

瞥見這場景的夜冬辰,不禁嘆息,寒冬總是無情,愛惹人厭煩,並且喬裝受到傷痛,以朔風的刺骨來使人們受到寒冷的摧殘,如今窗櫺外的紫陽,想必也受到猛獸般的傷害。

  

男子凝視著宮少臨,他無視戶外泫然欲泣的紫陽花,雖對那株繡球深感心疼,但他更在乎眼前的愛人。

     

「少臨,我說這個麵包是怎麼回——」

  

「咦?啊啊,這個麵包是愛心兔子。」

  

「所以我想說那到底是......!」

  

「我的愛啊,你不要了?」

  

他未把視線移回夜冬辰身上,僅是盯著紫陽花,一邊開口說道,他伸出手指,用指腹在空中比劃著愛心。

  

「要。我、我要吃掉。」

  

「嗯?你真要吃,萬一吃掉後我不再愛你,你該怎麼辦?」

  

「诶?這話怎麼說?」聽聞這番話,令夜冬辰躊躇著該不該咀嚼一口吐司。

  

「因為你吃掉我的愛,這樣我豈不是會忘記怎麼愛你?」宮少臨回首,揚起一抹淺笑,他的笑顏如晨曦帶有著希冀,但他鮮少微笑,而今日,卻與往昔般不同,他一直都笑著。

  

「這分明是果醬,少臨你就別鬧了。」他笑道,將早餐吞嚥下後,啜飲口一旁的紅茶,繼續開口:

  

「你忘記也好,不記得也罷......青春是拿來給我再次愛上你的。」

  

夜冬辰倚靠著宮少臨,對方撫上夜冬辰的身軀,親吻他略沾著草莓氣息的唇,朱紅的唇如成熟的莓果鮮豔欲滴。

  

「有你這份承諾就夠了。」

  

「......那少臨會怎麼想?」夜冬辰攫住對方的手腕,渴求著男子能傾訴於他所想得知的話語。

  

「我第一次說愛你的時候,你還記得我說了什麼?」

  

「呃呃、劈腿會把我揍成袋鼠?」

  

「才不是,你這笨蛋!」宮少臨輕敲對方的頭,深吸一口氣後,再度開口:

  

「我說,若姻緣是如此遙遠,那我願意用盡一生流年,僅為你一人。」

  

「啊......我也......」夜冬辰支支吾吾地不知該如何回應。

  

「別說了,說愛我就好。」宮少臨將男子擁入胸懷,髮絲上的芬芳沁入鼻腔。

  

「我愛你。」

  

「那麼巧,我也是呢。」   

  

  

  

翌日早晨,宮少臨卻對夜冬辰不聞不問,冷漠的面龐與昨日溫煦形同對比,夜冬辰呆滯的望著略微放晴的天際,逕自喃喃自語,而對方早已由家中離開。

  

「我把他的愛吃了,我真是吃愛心狂魔.....」

  

他一再嘆息,但稍早宮少臨的視線卻從未轉移至夜冬辰身上,只好責罵自己,並且等待對方回來,夜冬辰眨眸,霎時靈光乍現,順手撥了通電話給友人。

  

「清言,那個......少臨不見了。」

  

「哈?你說他?」友人疑惑的聲響傳入耳際,對方難以置信宮少臨會由夜冬辰身畔離去。

  

「對,他不見了。」

  

「你做了什麼嗎......?話說,通常會走丟的不是你?」清言平靜下此刻煩亂無比的心緒,隨後啓唇。

  

「你和少臨都是笨蛋。咳、我只知道我昨天把愛心吐司吃掉和忽略了紫陽花。」望了眼昨日遭忘卻的繡球,淡粉的色澤多了幾許鮮嫩,不如昨日般毫無生氣。

  

「......什麼跟什麼啊,說清楚。」

  

「我忽略了快死的繡球花和昨天早餐是草莓愛心兔兔。」

  

「草莓愛心兔兔?啊,會不會是你被紫陽花詛咒了?它肯定把你男朋友給吃掉啦——」

  

清言的嗓音傳遞至腦海,夜冬辰須臾想起昨日忽視險些凋零的紫陽花,以及宮少臨他憂心忡忡的場景,他連忙與對方道謝後,將手機擱置於一旁,推開沾染上水漬的窗,輕撫著花卉,隨後充滿虧欠地向紫陽花謝罪:

  

「對不起,是我不好,該怎麼做,你才能諒解我呢?」

  

反覆向繡球花道歉,繡球花受到朔風而搖擺,夜冬辰卻知曉花卉的心情,它將手輕輕靠在枝葉上,枝葉摩擦著白皙的手,發出窸窣的聲響。

  

「獲得原諒了......真的很抱歉,不過以後如果有機會,不想再讓你受著風雨了。」

  

夜冬辰拭去葉片上的露珠,揚起笑靨,隨後他閉上窗,而宮少臨正由門外步入,面龐仍舊是如此陌生,他望著夜冬辰雙頰,沾染著些許泥濘,伸出手,抹去髒汙。

  

「你去看紫陽花了?」

  

「是,因為我被詛咒了。」

  

「詛咒?怎麼可能,又被哪個愚蠢的傢伙騙了嗎?」宮少臨失笑,他揚起眉梢,靛色的眸中洋溢著浪漫的潮流,令他的舉動更顯得溫潤。

  

「因為......少臨你今天都不理我。」他垂下眉睫,蹙緊了眉梢,悵然若失的樣貌,惆悵正氾濫著心坎,眼眸欲落下淚水,夜冬辰沮喪的說道。

  

「抱歉。」

  

「嗯,少臨......你可以對我說愛我?從同居到現在,我未曾聽聞過你說過。」

  

「喂我吃吐司我就告訴你。」

  

「咦?」

夜冬辰盯著對方,輕微瞇起雙眸,他靠近男子的身畔,隨後啓唇:

  

「若我說不要呢?」

  

「我的小公主,為何不要呢。」宮少臨撇開目光,輕聲低語。

  

「我的『小公主』?」

  

夜冬辰強硬將對方的頭正視著自己,但男子擺出與昨日一般無辜的面容,他相當不悅的將一旁的吐司甩在宮少臨的臉上,再次以怨懟的神情怒視著對方。

  

宮少臨笑開口,把麵包移開後,戳了小情侶的臉頰,他的臉龐染上緋紅,但眼神卻有些不甘,隨後又摸摸抱抱了好一番,他徐徐說道:

  

「騙你的哦,只不過沒想過清言居然說了比我扯的鬼話連篇,抱歉。」

  

雖是道歉,宮少臨卻相當的愉悅,他由朝晨便觀望著自家小可愛的反應,意料之外,他卻縮在角落一隅喃喃自語著什麼:「我把他的愛吃了,我真是吃愛心狂魔.....」。

  

「所以清言和你都騙我?」夜冬辰驚訝的合不攏嘴,而宮少臨則是沉溺於這種愉悅,無法自拔。

  

「嗯?清言那傢伙不是每次都捉弄你,不過繡球的詛咒什麼的,我倒是沒聽說過,我會望著繡球,不過是它讓我們倆相遇了呀。」

  

「另外,這不是騙你,而是我一年一度的惡作劇,假裝我不愛你,但你的反應......呵呵。」宮少臨再度笑開口,直到夜冬辰不滿的神情盯著他後,它才暫時歇止笑聲。

  

「不好笑!不過我認為,那株紫陽花又再度讓彼此相遇,就像現在。」

  

「如果沒有看到你對紫陽花的景仰,我肯定會任由它腐敗。」語畢,夜冬辰吻上了宮少臨,若要形容彼此都是朵繡球,那麼肯定是——

  

摯愛、幸福。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