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兇手

黑暗短文

慎入

慎入

慎入

慎入

慎入

黑色星期五的下班時刻是在大雨中迎來的,張樂一面收拾著自己個人的用品一面聽著辦公室裡的女同事們嘰嘰喳喳地討論著甚麼。

「……你聽說了吧!這是這個月第二個受害者了,今年都有十一個人死亡了!」

「好可怕啊!警察怎麼不趕快將那個殺人兇手抓起來!」

「就是嘛!這些警察平時都只會在路邊開罰單,遇上甚麼事根本沒甚麼用!」

「就連老闆都好幾個星期沒進公司了,我們這些員工怎麼辦阿……」

張樂一個人走過那群女人,踏進電梯按了下樓,老舊的電梯在抵達一樓時發出叮的一聲,他抬起臉龐,眼前有一個身材高大的男子撐著一把黑傘看著他。

「阿樂,今天你下班比較晚。」男人笑著說道。

張樂面無表情地看著他,然後撐起自己的傘就要繞過男人。可惜,男人卻在同時抓住他的手臂。

「阿樂,別這樣啊。爸爸可是很擔心你的,這個城市都發生了十一次的攻擊事件了,你還是搬回家吧。在竹市還是有適合你的工作的。」

「……家?我可沒有家。我媽早死了。」張樂一把甩開男人的手,「黎安你警告你最後一次,下次若再出現在我面前,就別怪我不客氣了。」

張樂一個人走出公司大門,拐個彎就不見人影了。

黎安撥了通電話,「……喂爸,是我,阿樂還是不願意跟我回去……嗯我知道你的意思,我會看著他的。」

黎安這邊對著電話那頭的父親說了些甚麼,張樂可不清楚──他甚至不願意聽見那個男人的聲音,那個背叛他的母親的男人。

張樂原先是姓黎的,但在父母因為第三者而離婚之後,他便改了母姓。黎安就是他同父異母的兄弟,他跟生日僅差了幾天,這也是張樂的母親為什麼會大受打擊的原因。

張樂父母離婚不久他的母親就因為鬱鬱寡歡而染上重病,沒幾年的去了。張樂在親戚間成為皮球被踢來踢去,好不容易靠著打工從大學畢業並找了個固定的工作,他的同父異母的兄弟黎安就在此時找了上門。

他的父親黎建華被診斷出得了肝癌,在重病之餘突然想起他另一個兒子,便委託黎安前來這個城市尋找。

病的好。張樂陰暗的想著,黎建華那個男人早就該死了,早就該下去向他可憐的母親賠罪。

不過可惜的是那個男人因為病得太重而無法前來這座城市,要不然張樂早就可以完成他最後的作品。

張樂就是那個連續殺人案的兇手。他是多麼用心地挑選著殺人用的小刀,多麼用心地挑選著他的目標。他所有的目標都是對家庭不忠誠的男人,明明就已經結婚卻與外面的女人糾纏不清,這種人渣早就該從世界上消失。

沒錯,他才是正義的使者。為了不要創造出像是他母親般的受害者,人渣應該被剷除。

他已經挑好今晚的目標了,他一向都是在星期五的夜晚動手,在所有人都沉醉放鬆的星期五夜晚。今天的目標是個市議員,以清廉愛妻為形象的議員,可就在上周他卻看見那個議員居然摟著他的秘書走進汽車旅館,房間裡面發生甚麼事他不需要確定可一清二楚。

他已經打聽過了,那個議員今天會到這個餐廳來,等他醉醺醺地離開餐廳之後就是他動手的時候了!議員的秘書以及保鑣們會因為他的安排而提前離開餐廳,他只需要等待就夠了。

的確如他所願,陪伴議員的所有人因為辦公室的大火而匆匆離去,大約過了十分鐘左右議員一個人踏出了餐廳的大門。

很好,一切都在他的意料之中。張樂小心地跟隨著議員。

議員拐過一個彎,踏入暗巷之中,張樂一個箭步上前,卻在此刻聽見兩道槍聲還有議員的慘叫聲。

議員已倒在血泊中,他的頭胸各中了一槍,而兇手很顯然地是持著槍的男人,黎安。

「阿樂,我替你除掉這個男人了,你開心嗎?」黎安是笑著對著他說道。

張樂第一次發現他居然不懂這個同父異母的哥哥在想些甚麼,「……你到底為什麼這麼做?」

「因為阿樂會高興啊,只要阿樂高興我就會高興啊。」

「少來!你到底有甚麼意圖!」張樂第一次感受到恐懼,以往被那些警察追趕的時候都感受不到的感覺。

「因為我喜歡阿樂阿,我會幫阿樂完成所有的心願,包括爸爸也一樣。」黎安的眼神帶了瘋狂,「再過五分鐘,爸爸的病房就會被炸毀,到時候阿樂最恨的人就再也不在世界上了。」

「跟我在一起吧阿樂,你想殺誰我都可以幫你處理!」

張樂恐懼地看著黎安,他突然發現他沒辦法在面對他下去,他轉過身急忙想離去。

「真是不乖呢。」黎安皺著眉頭,子彈卻毫不遲疑地貫穿張樂的背心,這一槍很準,張樂軟倒在地,胸口漫出大片的鮮血。

黎安將失去氣息的張樂抱在懷中,虔誠地親吻著他的臉龐,右手的槍對著自己的太陽穴開了一槍。

這一夜總共有兩個受害者,跟兩個兇手,被送入地獄。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