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策白馬,嘯西風

今天的採訪者:瀟瀟

今天的被採訪者:小溪

大家好,我叫小溪,這篇短文是我寫的......(廢話!)

哎喲!幹嘛砸人家啊,我可是奉公守法的小老百姓啊!

老媽:那是誰一天到晚上演飆車戲,是誰一天到晚被開罰單,是誰一天到晚上演全武行,是誰一天到晚#@%\\......

好了,笑話到此結束,以上指控乃不實言論,如再發表不實言論,將嚴懲不貸!

老媽:屁!

小溪:妳XX的給我滾,妳以為#\\@<$>......

哼,以為只有妳會罵髒話啊,想贏我?再練個一百年吧!

瀟瀟:不好意思,今天不是要說說妳的作家心得嗎?(怯怯地問)

小溪:作家心得?我們今天不是聊天講廢話嗎?怎麼冒出一個作家心得啊?(詫異狀)

瀟瀟:可是......(眼淚快哭出來了)

小溪:好啦、好啦,鬧你呢!那就進入正題吧!

曾經有人問我為什麼要在網路上當作家?

我的回答是:因為很羨慕那些可以寫出優美故事的作家們......啥?不懂?那這樣說吧。

我記得那時是四歲吧,有一天我爸抱了一個國語字典回來,那時好奇啊,就翻了起來,而我爸教完我使用的方法後,就放我自生自滅了。

我翻啊翻啊翻,就翻出興趣了。

隔了三天後,我爸帶我去了一個神奇的地方,那就是──圖書館!

那是我第一次看小說的地方;也是我開始胡思亂想的地方;也是埋下我以後作家路途的地方。

而我看的第一小說叫做封神榜。

看完這本書時,我小小的腦袋瓜啊,就開始想東、幻想西的,還玩起角色扮演:一會想像自己是命運多舛的伯邑考;一會扮演成魅惑眾生的蘇妲己......至於為什麼沒有姜子牙呢?嗯,雖然現代手遊的封神先帥姜子牙俊美非凡,不過......你我心知肚明就好了!

於是我就被啟蒙了。

到了國小,隨著年紀逐漸增長,小說讀得越來越多,但範圍還是集中在古風言情、奇幻冒險這兩類上,那些想法也只是在腦袋裡轉啊轉,絲毫沒有跑出去的念頭,直到國一時,我看了第一本校園愛情小說才真正萌生了「寫出來」的念頭,於是呢,我嘗試了一篇短短的同人(寫在紙上)書名是......

瀟瀟:不方便透露嗎?(失望)

小溪:對!因為很丟臉。(肯定)

瀟瀟:拜託嘛~(撒嬌)

小溪:呃......(動搖)

瀟瀟:求~妳~了~(星星眼)

小溪:好、好吧(噁,真肉麻,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小溪:書名是──(深吸一口氣)《神使繪卷》!作者是醉琉璃,為系列作,前作叫《織女》。

相信我!這簡直是一個既痛苦又恐怖的回憶啊,嗷嗷嗷~(掩面痛哭)

看到上述的內容,相信各位觀眾都知道結果了吧,唉~真是慘不忍睹啊!但,我不是那種輕易放棄的人,我們要學習運動家的精神,「言必信,行必果」聽過吧;於是又有了第二部同人文(當然還是寫在紙上,寫在網路上就丟臉丟大了),這次更扯了,這位腦袋秀逗的作者哦不,應該稱之為腦袋裝糨糊兼自我感覺異常良好的腦殘作者,她這個連個茅廬都還沒出的半調子,竟然嘗試了武俠大師金庸的《射鵰英雄傳》,想當然耳,結果當然好不到哪裡去......什麼?內容設定?我看算了吧,聽到你會嚇死的......不會?哎呀,你別開玩笑了,跳過、跳過!咳嗯,繼續說啊......等等,主席,我有個疑問(舉手)

讀者兼主席:(抬手)請說

小溪:就是......#@%$現在又不是開班會!而且那都幾年前的事了!你是小孩嗎......我先開始的?那你就要跟著瞎起鬨嗎?現在的社會齁,就是只有你們這些只會逢迎諂媚、亂拍馬屁的敗類,才會那麼亂,哼!......你還沒出社會?什麼!?竟在家花父母的錢,啃老族一個,敗類!

瀟瀟:......(寶寶心理苦,但寶寶不說)

但這次的創作讓我受益良多,也摸到了一些邊邊,我的作家身涯也逐漸向正軌邁進,然後就出現了《黎明的星辰》這本書,這是我的處女作,請大家在閱讀時,小心,輕放,這是易碎品喔!

小溪:我被自己的「喔」給噁心到了!

瀟瀟:的確(心有戚戚焉)

小溪:的、的、的你個頭啦,問玩了就滾啦(低頭翻東西)

瀟瀟:......

小溪:(抬頭)嚇!你怎麼還陰魂不散啊!沒關係,我可是太上老君的的傳遞子呢,看招,急急如律令!

瀟瀟:......(無言以對)

現在你知道這位半調子作家除了腦袋裝糨糊、自我感覺異常良好,還要再加一個被害妄想症了嗎?如果不懂的話,請看以上的內容,過程將會提到多個例證。

瀟瀟:(唉~)我想問的是:為什麼短文的標題要......取名成這樣?

小溪:哦~你終於問了一個有建設性的東西了(感到欣慰)

瀟瀟:......(繼續無言)

如果各位仔細看的話,我的短文標題不是白話文,是比較像是詩、詞之類的;沒錯!就是詩詞!至於為什麼會用詩詞呢?一是覺得詩、詞人把句子寫得很優美,二是很對我的脾胃,這樣我就會把它當作我的標題;如果硬要講的話,我就是把這些詩詞當作詞牌名吧;也就是說,我的標題名跟我的內容可能是毫無關係的。偶爾我也會用歌詞來命名,像這篇短文《策白馬,嘯西風》就是用某一首歌的一句歌詞......取向嗎?通常會比較偏向古風,嗯。

瀟瀟:謝謝,我知道了,那今天就到此結束了(鬆了一口氣)

小溪:蛤!?結束了喔(失望狀)不要啦~我還沒講夠耶!

瀟瀟:今天的短文就先告一段落,期待再次為您服務......哦不是期待再次與您相會!

小溪:等等,嗚嗚~(掙扎)

瀟瀟:謝謝大家!(一邊鞠躬一邊將正在掙扎的某人拖走)

幕後:

今天寫的短文大家還喜歡嗎?喜歡的話可以在下方留言喔;想跟小溪分享自己的感受也可以在下方留言喔;對小溪的書有興趣的,歡迎點個收藏喔......

瀟瀟:講完了沒?(翻白眼)

小溪:(摸摸鼻子)講完了,講完了......等等等等,還有一件,就是這首歌我會放在《焚書坑儒》這邊喔(別問我為甚麼會取成這樣,這只是詞牌名啦),那我們下一篇見了!

瀟瀟:(算你識相)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