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人生如戲之這間醫院估計該倒了

人生歷練堪比性衝動,疾如風,高二剛結束戲劇比賽沒多久,還沉浸在拔得頭籌中的我毫無意外被推進手術室了。

啊,忘了說,那是個飄著綿綿細雨的一月。

那日午後一群人走出補考考場,準備到巷底來頓窮鬼的午飯,走著走著下一秒忽地天旋地轉,等回過神來腦子裡已是混亂,嗡嗡地鳴響橫衝直撞咆哮著來自右腳的疼痛。

第一個醫生說,嘛,小診所哪來的X光照,不過你腿腫成這樣興許是脫臼,去大醫院吧。

第二個醫生說,呃,急診室太多人,你先排X光,我給你個冰塊,不過只剩一塊了。

第三個醫生沒看我,他盯著巴掌大一些的螢幕,面無表情地說脛骨折了,一半形似樓梯斷得像狗啃,一半碎成了OREO冰沙,末了又補充一句:「喔對,腳踝順便也脫臼了。」

有品牌的醫生果然就是專業,頂著張節哀臉一本正經開玩笑。

手術室裡,安靜得窒息,低溫的密閉空間偶爾一絲寒氣無聲無息彿過髮稍,那是死神的憐撫。

一千八百秒滴答流逝,全身以綠布包裹的我像極了顆躺在沾板上的花椰菜,護士們在眼角餘光的範圍中來回竄動,呢喃經不住空間狹隘傳至耳裡。

「外頭的人說醫生突然肚子痛還在廁所!」

「算了,醫生很快就趕來了,先…先麻醉吧。」

…得了,我總算是見證了再冷漠的男人直腸都是溫暖的這句話並非胡謅,估計那醫生的腸子也已經不是火熱這種低俗的詞彙足以形容的了。

眨眼時,周圍不知何時充斥著光暈,全身像是千斤石般沉重,只感到溫度的回升,隱隱約約聽見一道聲音近在咫尺:「會痛嗎?」

我氣得要罵人,無奈最後還不甚靈活的口舌只吐出呻吟,又聽那年輕的聲音說道:「你剛從裡面出來,麻藥退之前先在這觀察,對了,你的名字?」

黑暗之中似乎有隻手不斷向著我揮舞,徹底失去意識前的最後一秒,我再次聽見同樣令人無語的護士問:「欸,你家人電話多少?我要通知他們。」

……來人啊,拖下去斬了。

這是我的親身經驗   當戲劇老師說人生如戲的時候

我:「……」

就是在說我啊!!!

以後有機會再多多分享一些破事吧QAQ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