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九月最後一天突然來的感觸......

昨天我剛看完蘭影的香草之吻,後面師父因為癌症死掉我真的哭了很久。我原本是硯寒派的,看到後面知道師父不想讓沄萱受傷才推開她,我就突然不討厭這麼大年齡差距的戀愛了,可是後來師父居然......我真的哭的很慘,明明這麼好一個人說.....

今天我跟與我同校的學姐聊天,我說:「你們班那個坐輪椅的人,樣子很好笑。」學姐一聽,馬上變臉,說:「不要笑,妳知道為什麼人家坐輪椅嗎?」我搖頭,頓了一會,學姐才繼續道:「他得了骨肉瘤。」說完,就用旁邊的電腦上網查資料給我看。

我看完後真的對那位學長很抱歉,他年紀輕輕,就得了病,幾乎與癌症一樣的病,小腿的骨頭都鉅掉一段了,只能用鋼釘撐著,下個月還要再鉅一段,我當場啞口無言。

學姐還說了,高二的他們有公民訓練,要打靶,他想去;校園活動要表演時,他想參加,就連來上學,都幾乎是不被允許的,那只是他的願望,想和大家一起畢業。當我們抱怨著不想上學,卻有人因為生病不能上學,想想,真的很白目。

人生,真的無常,永遠不知道下一步會發生什麼事。

雖然我不認識那學長,但我不知道為什麼一聽到他得了罕見疾病心中卻是那麼難受。這是我第一次面對人的生離死別,而那人,只是一個正值青春年華的少年,聽說,他為此還在傷心、難過、氣憤,為什麼是自己?

每次看小說,我最怕的就是有任何一位主角、配角死亡,即使戲份不重,卻也令人難過。

我想,替那位學長祈禱,有奇蹟發生,讓他成為那一點的特別。

也想,讓閱讀到這篇短文的各位,對你的愛人,家人,朋友,身邊只要是認識的人,給個擁抱,珍惜他們,並且好好的用心去愛他們。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