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鑄•罪(前傳)

                                        蘇州林家,四大世族之一,世代子孫皆以一方名劍聞名天下,其鑄劍術令世人咋舌,加之皇帝每年都要徵收御劍,是以林家受寵一時,無人可比。

                                        作為當家家主的嫡長子,我自是不能懈怠,父親嚴苛,望我將來光宗耀祖,為此,我被稱作「劍痴」。

                                        我性喜清幽,本家是非多,那些旁支的叔伯們瞅準那個家主的位置,鎮日裡一張張諂媚的嘴臉,看著都心煩。只有城外的桃花林明白我的苦,還有那個她。

                                        她名喚洛泠,站在桃樹下,連桃花也遜色了幾分。我與她相交日久,情根深種。她愛彈琴,我愛她巧笑的緋容。每每離別,我總覺萬蟻蝕心,我不願再曖昧下去。看見她羞紅的臉,我才曉得她一直在等,等我的諾言。

                                        我告訴父親,我要迎娶洛泠,卻換來兩個響亮的巴掌和禁足。“你個逆子!   難道不知我們林家與洛家不和?   在洛家女兒出嫁前你都不許出門!”   父親的怒吼言猶在耳,我只明白,我竟不知她已有婚約。當下有如五雷轟頂,之後三月未曾出府,更別提到桃花林去了。

                                        十個月?   一年?   我不知道,我一直待在鍛造室裡,直到有一日,一個黑衣人抱來一個嬰孩,囑我盡心撫養,隔日便傳出洛家小姐香消玉殞的消息。

                                             

                                        我恨泠,更恨我自己。可我...怎能親手毀了我們的孩子。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