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獨處

     

      有兩個小孩的同事近來公事和私事不巧地都嘎在一起,她在前幾天的臉書動態留下「好久沒有獨處了,好想好想」這樣的無奈感嘆。

      出社會以後,我們經常忙著別人的事,即便手上做著份內工作,但工作畢竟不屬於自己私人的事情。回到家,洗碗是洗著大家的碗,聊天是聊著大家的生活。至於「自己」似乎只能留到深夜闔上眼、入睡前夕的那幾分鐘才會吉光片羽地出現。

      我想起看過一本日本小說《昨夜的咖哩,明日的麵包》中,寫及一樹他還是血氣方剛的高中生時,曾心煩氣燥地外出買東西,天正下著雨,他獨自撐著傘走,聽著雨落在傘面的聲音,忽然覺得好聽,忽然喜歡世界彷彿只剩下自己的這一刻。當然世界不會真的只有他一個人,只是一樹真心喜歡現在清楚知道自己在哪裡的感覺。

      這就是獨處,清楚知道自己身處何地、明白自己是怎麼樣的一個人。我們有時總要透過孤獨來確信自己,確信什麼?不知道。也許是一份不敢言明的渴望,可能是一股不知所謂的悲傷,又或許是十分純粹的空白。真的不知道。

      但一個人,總會有一些從來都沒意識到卻又需要它的感受,像原本沉在水底的寶物,清清澈澈地浮現出來。

      為什麼白雪公主裡的皇后總要在一個人的時候,問魔鏡自己最想知道的事?

      獨處,是一面真實的鏡子。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看了這篇好有感覺QQ
我喜歡跟朋友一起瘋狂嬉鬧
但是我也很珍惜很重視自己獨處的時間,我覺得那是一個沉澱的過程,可以讓自己的思緒更加清晰
2017-09-14 14:4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雖然短暫,但那樣的時光值得珍惜。^^
2017-09-15 08:1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