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很久不見。

我們認識快五年,

對你的記憶,停留在那年初見。

「你要一起去打球嗎?」室友看了看時間,晚上的場地有些夜間部在使用,但體育館的室內羽球場,還是可以去碰運氣,看有沒有空場地可供使用的。

「好啊。反正今天沒有體育課,等我。我換個衣服跟你一起去。」我換上運動裝,拿著我的水壺跟毛巾,就跟室友出門了。

關於大一新生的住宿問題,聽說是規定要住在校內的宿舍。剛進來,我超擔心遇到不合拍的室友。幸好,大家都同科系,而且個性屬於直爽開朗型。重點,大家都喜愛運動。

從我們宿舍到體育館,大概五分鐘路程吧。聽說今晚剛好是校內社團博覽會,可以趁機了解校內各種社團的社課內容。如要當場入社,也沒有特別限制。而各社團攤位擺設的地點,剛好就在我們宿舍到體育館之間的空地上。

「欸,你有想到要參加什麼社團了嗎?」一直走在我斜前方的室友,突然看了一眼旁邊的社團名稱,轉過頭來問我。

「還沒吧。太多了。」我是真的還沒有什麼想法。畢竟,我還在思考,是不是要多花點時間用來了解上課內容。

「你先去羽球場看看,我去體育組看有沒有人可以問一下使用狀況。」我還在思考,要不要加入社團,就聽到室友這麼跟我說話。原來不知不覺我已經跟他走到體育館門口了。

「好啊。我先去看,然後直接在那裡等你。」我點頭回應他。他確定我有聽到他的話之後,就直走往體育組的方向去了。我則左轉往場地走去。

「哇,這不用問了吧。人超多的。」可能是晚上有什麼其他活動我們不知道,居然這麼多人。我忍不住驚呼出聲,雖然四周聲音足以蓋過我的聲音,但好像還是有人聽到了。

「聽說是為了明後天的社團活動,在做事前準備。」回應的聲音,從我的右手邊傳來。我這才注意到,那裡站了一個人。

我有點被嚇到了。畢竟,我剛剛進門的時候,怕站在門口影響到其他人出入不方便,就默默又往裡邊的籃球架靠近了點。怎麼知道,剛剛靠過去明明沒看到人,現在卻只跟我隔著一步的距離。

不過,看他的身高,我真的覺得自己剛剛眼瞎了嗎?他少說也一百八。而且,不算瘦的身材,怎麼也不會歸屬在不引人注意的類群。

「抱歉,嚇到你了阿。我剛剛站在籃框後面,可能光線剛好比較暗,加上有視覺死角,所以你可能沒注意到。」對方可能看我一臉驚訝吧。笑笑的這麼回我。

「恩。沒關係!」不管我怎麼看,都覺得他的笑有隱藏意涵。估計我有這想法,是心理因素影響的吧。

「你是打算來運動的嗎?」顯然對方沒有被我的話句點掉。

「對阿。跟朋友一起。你不是嗎?」我看他的穿著應該也是來運動的。只是,沒看到他帶其他東西。比如水壺、毛巾或者自備的球具。

「我只是晚上沒事。想說有社團博覽會,就下來走走看看。剛好看到這裡滿多人的,一時好奇就逛過來了。」他依然是帶著笑臉回我。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看著他的笑臉,我就覺得很困窘。

「欸,沒場地囉。剛剛去問過體育組的人,他們說晚上的場地都借光了。」我的室友突然拍了我一下,不得不說,背對著他的我,再度被嚇到。

「親愛的室友同學,可以不要突然拍我嗎?會被你嚇死的。」我忍不住白了他一眼。雖說我們才共處沒有幾天,但彼此個性差異不大,因此很快就熟識了。

「欸?你不是跟我修同一門課的同學嗎?你也來運動啊?」顯然我的室友,對我身邊的這位同學比較感興趣。完全忽略我剛剛對他說的話。

「嗯啊。中文系的,你好啊。」對方也很大方的跟他打起招呼了。

「欸,你說你叫什麼名字啊?」我家室友真的是貨真價實的女生。只是他一頭俐落的短髮,配上一副粗黑框眼鏡,再加上說話的方式,整體而言,讓他充滿中性感。

「你好喔,我叫元修。你們呢?叫什麼阿?」他這問題是看著我室友問的。

「我叫凱芳,這是我室友,妍婷。」她這麼大方地介紹了,我不打主動搭話好像也不太禮貌。

「你好!」除了這一千零一句,我實在想不到我們有什麼話好說。

「你們選好要參加什麼社團了嗎?」他可能看我們還沒打算離開,主動找話題聊吧。

「還沒耶。你有推薦的嗎?還是,你有打算參加什麼社團啊?」凱芳天生就是個很好聊的人,不像我,只要跟對方不熟,句點王的才能就會跑出來見人。

「跆拳吧。想說去看看,不知道社課是以什麼樣的方式呈現。」元修的語氣,從剛剛到現在,都給我一種『凡事漫不經心』的感覺。好像做什麼都差不多。

「好啊。不然我們也跟去看看好了。就是不知道,從來沒有接觸過的人,能不能加入了。」凱芳總是能很迅速地下決定。幫自己決定就算了,連我也一起決定了是怎麼回事啊?

「請問,我有說我要去嗎?」不要怪我不給面子阿。我真的還沒考慮完要不要參加!

「欸,沒關係啦。反正沒事嘛。而且,都下來了,就順便過去逛逛阿。不然才七點,上去宿舍也是悶著。」凱芳總是充滿活力阿。不過,他的講法說服我了。我的確也是個悶不住的人。

「好啊。那我們一起去看看吧。」我才說完,打算偕同凱芳離開,去外面尋找社團的位置。但元修好像打算跟著我們一起去社團詢問。雖然他一直在旁邊,但我以為他的注意力已經不在我們身上了。因此才想說,直接跟凱芳走人,不要打擾他。誰知道我們剛走不到兩步,他也跟了上來。

「咦,你要跟我們一起去阿?我以為你已經決定好了。」凱芳這種直來直往的個性,其實真的不是壞事。就像現在,他真是問到我的心坎裡。

「沒差啊。反正我們宿舍也是同一棟。就算要回去也是同方向。一起走,不方便嗎?」元修好像打定主意要跟我們一起再去逛逛博覽會。

「你沒差就好啊。反正我們估計逛完也要回去了阿。」幸好我有跟凱芳出門,不然只有我自己可能會讓我們整路相對無語吧。

我就聽他們邊講邊聊,內容從社團講到共同修研的科目,甚至到老師的教學方式都聊到了。然後,再一路聊回社團這個話題上。我不得不佩服,他們居然可以聊這麼多。

可惜的是,我們逛了所有攤位,好像沒看到跆拳道社出來擺攤。好不容易在攤位最靠近宿舍的位置上找到掛著『跆拳道社』牌子的攤位,但攤位上什麼東西都沒有。不知道是社長臨時有事情,沒有來擺攤,還是這根本就是虛設的。

「請問,你有在這裡看到東西過嗎?」忍住錯愕的情緒,我難得開口詢問了元修這個問題啊。畢竟,剛剛聽他說話,感覺就是已經事先了解過。

「恩,我下午五點左右路過,還有看到人阿。而且,桌上也擺滿了許多東西耶。」元修也是一臉困惑,不知道怎麼會是這樣的狀況。

「沒關係啦,就只好明天下課後早點來囉。」幸好凱芳跳出來幫忙解圍。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怎麼接話耶。

「那我想,我們只好早早回去了。」凱芳說出了我的心聲。也好,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跟元修相處。雖然我一樣可以跟人自來熟,但那只限女生。遇到異性,我就真的只剩下句點的能力了。

「掰掰。下次有空再聊阿。」我也跟著客氣一下,聊表禮貌。

「恩,好啊。掰掰。」元修倒也沒有跟我們同時間回宿舍的意思,跟我們分手之後,我看他又往其他社團的攤位逛了過去。

「凱芳,你們怎麼那麼能聊啊?」實在是忍不住好奇,問了一下凱芳。

「就很平常的對話。我才想說你怎麼那麼安靜呢。平常話比我多的人,今天一晚上可能講不到五句阿。」凱芳不愧是跟我朝夕相處的室友。這麼明顯的差異還看不出來,真是對不起我了。

「因為我跟他不熟。」這是重點之一。另一個重點是,不知道為什麼看到異性我的話,就會自動減少了。

我們邊走邊聊,直到回到宿舍,才結束環繞在元修身上的話題。以及跟挑選社團有關的話題上。

遙遠的記憶,也記不清是怎麼開始的。

不知道是誰先找上誰談話。

透過各種通訊軟體,聊著聊著,好像有那麼熟了。

沒多久,我們出門見面已經不再透過室友,約了一群人,而是自己私底下相約。

不像情人,也不只是朋友的感覺。

遇到困難,遇到向室友說不出口的難堪,可能轉個身,就投入到通訊軟體上,跟你傾訴。

曾經,我真的想過,如果跨過朋友這層關係,我們會變怎麼樣?

不騙人,這個問題在五年後的現在,我也曾經問過自己。

只能說,我們總是不停地錯過。

可能初相遇的時候,沒有踏出那第一步。

之後,就再沒機會吧。

我們總是在各自的感情裡,成長。

我們總是會在不經意的時刻,問上彼此一句,你最近好嗎?幸福嗎?

知道很好,知道幸福,便不打擾。

時至今日,我們依然探詢著彼此的近況。

一句我很好。

一句我希望你也很好。

打住了一切曾經的想像。

時間無法回溯,能夠紀錄的只有片段的記憶。

故事在此打住,人生還在繼續。

所謂未完待續,是給有心人的希望。

然而,當彼此經營好了各自的感情,各自的幸福,我們有了各自的未完待續......。

很久不見。

祝福彼此,在未完的人生裡,過的幸福順心。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