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你是他愛情裡的第三者》

      「筱晴,恭喜妳!」

      收到的祝賀有許多,面對每一個人的每一句祝賀詞,楊筱晴給予像她道祝福的每個人一個簡單的微笑以及一句話,「謝謝你們的祝福。」

      一路走來,今年二十七歲的楊筱晴從沒想過自己會走到結婚這一條路,自從走過高中、大學直到步入社會,她以為她會就這樣平平淡淡的走完她自己的人生,沒有所謂的起起伏伏,直到楊筱晴遇見她人生中的他--還記得那年的楊筱晴,只是個稚嫩的高中少女。

      一切的一切,終究只是個未知數。

      ☆★

      「聽說陸子齊學長回來了!」聞言,正在閱讀書籍的楊筱晴豎起雙耳,滿肚子的疑問讓她不禁停下正在文字海間游得不亦樂乎的自己。

      雖然才剛開學沒多久,但因為大家多半自國高中開始就認識,周圍的人幾乎都不是生面孔,所道出的名字,自然也不會陌生到哪裡去。

      他們的學校從國中開始就是一貫的直升系統,直到大學,而這所學校的學生,在讀書方面的能力是當今所知的學校中為一流之上的。

      學校主要有兩種方針可以選擇,一種是升學班,以雙語為主的學制,另一種是音樂班,以學習樂器為主的學制。

      而陸子齊,是大楊筱晴一屆的學長,一年前是大學畢業生的他,因為高中及大學時期雙修鋼琴及小提琴的才華優異,所以受到遠在法國巴黎的主校邀請,甚至在半年前就獲得了法國國際音樂季--單人創作比賽亞軍,不但讓原本就很崇拜陸子齊的學弟妹們更加崇拜他,甚至還有很多大學新鮮人及高中畢業生是為了陸子齊才特地重考大學,想讓自己可以踏入這所雖然難考但有著陸子齊的學校。

      楊筱晴對這名字會這麼有興致,並不只是因為他只是她們的學長,也不只是因為他的才華讓楊筱晴不禁去注意他,還有一個對她而言很重要的原因--陸子齊是楊筱晴的男朋友,他們的愛情跑了將近五年之久,是一對人人稱羨的佳偶。

      不過既然陸子齊是楊筱晴的男朋友,為什麼她會不知道他要回來這件事?這點楊筱晴百思不得其解。

      邊想,楊筱晴把書本放進書包內準備離開回家,好好審問這個一年未實際見面的男朋友。

      「筱晴,妳要回家囉?」原本在聊天的其中一人見楊筱晴正在收拾東西,抬首詢問著她。

      背起背包,楊筱晴邊走到教室門口邊說,「對啊,還有點事要處理。」

      語畢,尚未等到那個同學回應,她就離開了教室,離開了學校。

      回到家中,楊筱晴慣性的沖了一身冷水澡,在炎熱的夏日中,對於上完課以及體質本身就比較燥熱的她來說這是一大享受,當然不能忘記的是看手機上是否有關於陸子齊的未讀訊息或是未接來電。

      很顯然的是沒有收到。

      這點讓楊筱晴有些洩氣,而這一切的來源僅是因為似乎很多人都知道陸子齊要回來,而她卻不知道,在聽別人提起類似這件事的時候,楊筱晴一直以為這沒什麼,反正回來再說也一樣,但楊筱晴現在才發現,那只是因為自己還沒有遇到而已。

      此時,手機傳來了微微震動感,印入眼簾的是陸子齊那陽光般的笑容。

      插上耳機,楊筱晴滑開手機的解鎖,劈頭就問,「喂!陸子齊,你好大的膽子,回來了居然不跟我說一聲?」

      「呀--!居然被妳知道了。」沉默須臾,陸子齊傳來一把沒那麼驚訝的驚訝聲。

      聞言,楊筱晴翻了一個大大的白眼,「你少在那邊給我裝蒜,既然你上飛機了,為什麼不跟我說一聲?」

      「我沒有上飛機啊。」沒消多久的時間,陸子齊語氣沒什麼起伏的對楊筱晴說。

      話說到此,楊筱晴想了想,前幾天甚至是現在的通話,自己還真的沒聽到飛機該有的引擎聲,不過一般在坐飛機的時候真的會有什麼聲音嗎?

      對於沒有坐過飛機的楊筱晴來說,其實完全沒有概念。

      「還不確定什麼時候會去找妳啦!」沒有等到楊筱晴回應,陸子齊自顧自的說,說到後面聲音也漸漸變得小聲,「也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去看妳……。」

      「什麼?我沒聽清楚。」微蹙起眉,楊筱晴對陸子齊的話感到有些疑惑。

      『如果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那為什麼班上會有這樣的傳言?而且陸明明就說什麼我知道了,難不成當我傻子啦?』楊筱晴心裡默默的想著,但卻沒有說出口。

      「我是說我在這邊上課上得很累啦,還不確定什麼時候可以去找妳。」對於楊筱晴的疑惑,陸子齊笑著回應她,那笑聲似乎有些無奈,楊筱晴心裡不確定這是不是她的錯覺。

      楊筱晴沒有特別回答陸子齊的話,這一年來都是這樣,除非今天有發生什麼特別的事,讓他們可以很開心或互相安慰的聊天,不然也會有像這樣子沉默的時候。

      「欸晴晴。」約莫過了幾分鐘,楊筱晴差點以為自己要打瞌睡的時候,耳機裡傳來陸子齊除了呼吸聲以外的話語,「如果有一天,我們不在一起了,妳會怎麼樣?」

      聞言,楊筱晴遲疑了很久,很明顯的她並不知道陸子齊為什麼會這樣問她,因為他們這一年來就算談的是遠距離戀愛,就算每天的時差有六七八小時,就算沒有每天都通LIME,她卻從來都沒有沒有被愛的感覺。

      但楊筱晴不想問陸子齊,為什麼要這樣問她這個問題。

      「嗯……」楊筱晴閉上眼睛思索著,發出思考的音節給陸子齊,讓陸子齊知道自己是有聽到他的問題,過了將近十分鐘,陸子齊相當有耐性的等著楊筱晴的答案,也不催促她,楊筱晴瞇眼笑道,「我也不知道耶,也許我會哭著求你回來哦!」

      「傻瓜。」回應的是陸子齊那抹溺愛的嗓音。

      『我們怎麼不在一起了呢?』

      直到夜晚,他們才掛了通話。

      而很久之後楊筱晴才知道,為什麼陸子齊會問自己這個問題。

      翌日。

      楊筱晴一如往常的正要從家中前往學校,打開門時,看到家門前有輛停靠的紅黑色相交的重機車頭,楊筱晴很清楚這不是她們家的東西,因為她家只有她一個小孩,她父母都開車,而她連腳踏車都不會騎,所以同理可證,這絕對不是她家的東西。

      不過她是知道的,知道對方是誰。

      「嗨,早安。」在楊筱晴眼前的是一位染著亞麻綠短髮的陽光少年,一手扶著重機,一手拿著夏季裡最符合季節的點心,冰棒。

      他是楊筱晴的同學,也是陸子齊的晚讀一年的朋友,袁宇恆。

      跟楊筱晴一樣都是主修鋼琴的同校不同班同學,也因為他是陸子齊的朋友,所以以楊筱晴對他的熟悉度上來說並不亞於陸子齊,如果說楊筱晴是腐女的話,大概也會把他們倆湊成一對CP吧。

      「筱晴公主殿下,可以請妳不要用這麼充滿愛意的眼神注視著我好嗎?我怕我會愛上妳。」袁宇恆見楊筱晴沒有回應,把吃完的冰棒棍丟到重機把手旁的塑膠袋中,邊挑眉對她說並將右手向後比示意著我,「親愛的公主殿下,就由我載妳到學校上課吧。」

      「你說話真的很油腔滑調欸。」瞇起眼微笑,楊筱晴走到袁宇恆車旁,習慣性的坐上他的重機。

      有這麼幾次,袁宇恆上課的時候會順道來楊筱晴家載她,在楊筱晴認識陸子齊之後、在陸子齊出國前,這都是陸子齊會做的事情,不然楊筱晴平時都是坐公車上下學,有時真的來不及會乾脆坐計程車,但自從陸子齊出國後,袁宇恆載自己上學的次數越來越多,尤其是近半年來,幾乎每天都是坐著袁宇恆的重機上下學,除非課真的搭不起來,不然袁宇恆都會等待楊筱晴。

      楊筱晴不是沒有追究過原因,但袁宇恆每次都只是輕聳著肩,閉上眼兩手一攤,給楊筱晴幾個字,「沒什麼,因為無聊。」

      漸漸的次數越來越多,得到的答案每次都一樣,楊筱晴也就沒有再繼續追問著,當然這一切楊筱晴都有讓陸子齊知道,不過陸子齊只是說他也希望她是讓袁宇恆載,而不是搭公車或是計程車。

      路上楊筱晴跟袁宇恆通常都是停下來的時候隨便聊,或是乾脆不開口說話,因為這段路如果只是騎腳踏車的話,可能會稍嫌累,但過程中講話還沒什麼問題,不過因為是重機,戴上了安全帽加上風聲,其實楊筱晴跟袁宇恆雙方都懶得再多講些什麼。

      到了學校後。

      「妳自己走進去吧,我去停車,應該不需要我護送妳到班上吧?」露出牙齒微笑,袁宇恆有些逗趣的說。

      「不用啦,謝啦!」邊說,楊筱晴背對著袁宇恆往校門內走去。

      然而背對著袁宇恆的楊筱晴,不會看到在楊筱晴轉身之後,袁宇恆那抹有些哀憐的神情。

      早晨的教室除了某些同學相當認真的研究樂譜,但在聊天的人仍是佔大多數,談論的內容有很多,但跟陸子齊相關的是佔多數,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在畢業後被邀請到巴黎的本校就讀,這件事對楊筱晴來說早已見怪不怪,只要一點風聲,這個話題通常都會持續很久,當初楊筱晴跟陸子齊在一起的事情被大家知道後,過了一個月還是有人不敢相信,還是有人會寄情書給陸子齊或楊筱晴,當然陸子齊的份量不知道是楊筱晴的多少倍。

      「筱晴,妳知道陸子齊學長到底什麼時候回來嗎?我們超期待的--」一見楊筱晴踏入教室門口,原本圍在一桌好像是在談論陸子齊的四五名女生,較靠近楊筱晴位置的女性詢問著。

      楊筱晴沒有馬上回答那名女孩的話,而是走向自己的坐位坐下,才緩緩開口,那平淡語氣和女孩興奮的聲音相差甚遠,「我不知道。」

      「妳不知道?」聞言,幾名少女中為首的另一個女性,揚起聲挑眉詢問,「你們不是情侶嗎?怎麼會連這都不知道?你們該不會已經分手了吧。」

      『連陸本人都不知道的事情,我怎麼會知道啊?』在心裡翻起了個白眼,楊筱晴不想和這名少女一般計較,只是淡淡的開口,「這是我的私事,應該跟妳沒關係吧。」

      說完,無論這些少女再多說些什麼,楊筱晴皆不語理會。

      也許是吃醋,即使昨天已經通過電話,楊筱晴依舊很介意這個話題,還有陸子齊那突如其來的問題。

      上課時間已到,但楊筱晴心裡所想的完全與課堂無關,小小的問題佔據著她腦中的思緒還有她那有些敏感的情緒,思索了很久,楊筱晴還是不想直接問陸子齊,對她而言,如果陸子齊願意說,就不會用這麼拐彎抹角的方式詢問自己,感覺像是有什麼事要發生,但憑自己的印象,似乎不會有什麼大事能夠讓陸子齊這麼問她,而楊筱晴更不會去想陸子齊是否劈腿這件事,最後楊筱晴選擇的是,用LIME的方式問袁宇恆。

      「晴天:欸,昨天陸打給我,突然問我『如果有一天我們不在一起了,我會怎麼辦』,他是不是有跟你聊過什麼?我想了很久完全沒有概念欸……」

      「袁宇恆:沒有吧,妳想太多了。」沒有遲疑的,幾乎是秒讀秒回,就像是袁宇恆一直都在看楊筱晴跟他的對話框一樣,不過這時的楊筱晴沒有考慮太多,腦海裡僅因此而緩和情緒。

      「晴天:哦好吧……對了,你有聽說陸回來的事情嗎?其實我昨天有問過他,不過他說他還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但我很好奇既然沒人說,為什麼班上會有人這樣傳欸」

      「袁宇恆:這我也不知道,陸說沒有就是沒有吧,問本人比較準,對吧?」

      「晴天:說的也是。」

      『也許真的是我想太多了吧!』楊筱晴在心裡這麼安慰著自己。

      就這樣,一個月過去了,這段期間關於陸子齊要回來這件事的討論慢慢變少,更多的是在傳到底是誰散播這種莫須有的事情,讓很多人都感到憤慨或是難過。

      對楊筱晴來說,不管是前者還是後者,都不是個好消息,這一個月除了初期跟過去一樣偶爾會通通電話、發發訊息,但至今已經過了三週,陸子齊都沒有跟自己通過電話,甚至自己打過去後,也是被陸子齊掛掉,雖然訊息依舊沒有少,陸子齊也會跟自己說因為在忙沒辦法通電話,但已經維持三週了,既然可以發訊息,通個幾秒鐘的電話會沒辦法嗎?

      如果不是因為陸子齊人遠在巴黎,恐怕楊筱晴早就已經衝到陸子齊家好好的審問他了。

      就連袁宇恆的態度也越來越奇怪,撇開不會常常載自己上下學,畢竟這不是袁宇恆必須做的事,但每次只要楊筱晴跟袁宇恆談起陸子齊,袁宇恆的反應就會變得比較遲疑,雖然沒有仔細注意不會有太大的改變,但這種異樣的感覺持續將近三週,楊筱晴再怎麼遲鈍,也不會裝做什麼都不知道。

      這一天早上,楊筱晴在家中邊吃早餐邊滑著手機上的新聞,直到看到一則新聞,讓原本吃著吐司蛋的她瞪大雙眼,不顧尚未吃完的早餐,把手機放進背心口袋,即使自己第一堂根本沒有課,只想連忙出門馬上到學校,馬上到袁宇恆的教室找他。

      到了學校,楊筱晴的情緒仍然尚未平復,因為一路走來的風聲,都在刺激著楊筱晴,不管是談論的內容,或是叫喚她的聲音,都無法阻止她邁向她想去的地方。

      跑到袁宇恆的教室門前,楊筱晴深呼吸了幾口氣,才能站在門邊,招了招手想引起靠門口最近的同學們的注意,待他們注意後,小聲的開口道,「不好意思,我要找袁宇恆。」

      看到楊筱晴的幾個同學,某幾個神情變得有些古怪,只有一名男性冷靜的轉頭喚聲,「袁宇恆,外找!」

      當袁宇恆抬首時,看到站在自己教室門邊的少女,他馬上就知道來者何人。

      怎麼會不知道呢,畢竟這女孩也是自己單戀很久的對象,當然,袁宇恆心裡是知道的,知道楊筱晴是為了什麼來找自己。

      「筱晴公主殿下,請問有什麼事情,必須要您親自到這來找我呢。」走出教室門口,袁宇恆依舊是那抹輕浮的語氣,只可惜這次的話語無法讓楊筱晴露出笑容。

      沒有回應袁宇恆的話,楊筱晴瞪著袁宇恆幾秒,才拉著他的手下樓,走到教學大樓後面比較空曠的小草地。

      沉默須臾,楊筱晴讓袁宇恆背靠著牆,這點時間似乎是楊筱晴想要給自己冷靜的時間,袁宇恆也沒有打斷的念頭。

      「你……早就知道了?」休息一會兒的楊筱晴開口,她沒想到的是,停頓了這麼久,自己的聲音聽起來居然還是如此的顫抖。

      「我不知道妳在說什麼。」袁宇恆淡淡的語氣,彷彿楊筱晴想知道的事情是與自己無關的,也許是要欺騙自己,也許是要欺騙楊筱晴,他就是不想自己說出實話。

      「不要再跟我開玩笑了!」雙手握拳,楊筱晴低聲怒吼,緊咬住下唇,她從自己的口袋拿出手機,解了鎖之後將手機正面讓袁宇恆看到,上面的標題是:

      --音樂才子陸子齊,無法戰勝病魔,得年二十三歲。

      袁宇恆撇開臉,雙眼不願注視自己早就知道的訊息。

      「你早就知道了!對不對?」楊筱晴看到袁宇恆的反應,心裡察覺到這一個月,甚至是這幾個月來這兩人不對勁的地方,不管是陸子齊所問的問題、所在的場所、無緣無故不接電話卻有空發訊息,袁宇恆莫名其妙長時間的載自己上下學最近卻中斷了、談論到陸子齊時的怪異反應,話語落下,楊筱晴揪起袁宇恆那身高比自己高出二十多公分的領子,而袁宇恆就這樣被她揪著。

      沉默許久,袁宇恆才開口,「半年前發現的。」

      「……什麼?」聞言,楊筱晴遲疑的開口。

      「陸家裡有遺傳性的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但是因為陸長期都有在運動,而且一直到大學時都沒有異狀,所以他們家的人都不當一回事。」袁宇恆默默的開口,期間楊筱晴手中的力道漸漸放輕,袁宇恆繼續道,「一年前陸被巴黎本校的人邀請到法國繼續進修音樂時,大家都很高興,包含妳、包含我、包含陸本人。」

      「一開始因為語言的關係,讓陸吃盡苦頭,我想妳也知道這件事,後來因為受到環境影響,大概一個多月左右陸就慢慢習慣那邊的語言,才有辦法去學習更多關於音樂、關於鋼琴、關於小提琴、關於很多創作靈感的事情,長期的壓力累積下來,陸的身體無法承受他這樣對待自己的身體,但因為這些是陸在台灣沒有體會過的,所以他認為自己只是單純因為壓力太大,才會導致身體不適,只要國際音樂季過了,他的身體就會慢慢好轉,他是這麼認為的。」

      這時的楊筱晴早已將揪住袁宇恆的右手放下,眼眶緩緩泛著淚水,袁宇恆見狀,仍開口,「但事實並沒有依照他所想進行,國際音樂季後一週,他還是感到身體不舒服,在當地的醫院檢查過後,他發現自己有先天性的心臟病,因為早期沒有發現,加上長期的壓力,導致他的身體已經不像之前一樣那麼健康,大概四個月前就已經回來台灣了,他做了最壞的打算,即使這段時間都按時服藥跟化療,但對病程沒有太大的幫助,最後還是得走向手術這一步,這件事情陸的父母跟我知道,因為不想讓妳擔心,陸想等自己身體調養好之後,再告訴妳他回國的事情,昨天晚上,是攸關陸的性命的大手術……」

      「為什麼……」聽到此,楊筱晴低頭喃喃,摀住自己的臉哭泣,「為什麼?嗚嗚……」

      見此,袁宇恆沒有遲疑的擁抱矮自己許多的楊筱晴,把她的頭靠在自己的胸前,一句話也沒有說。

      袁宇恆知道楊筱晴現在需要的是什麼,不需要的是什麼。

      良久。

      「這是陸要給妳的。」喪禮結束那天,袁宇恆給楊筱晴一個A4資料夾以及一個小禮盒,「放心吧,我沒有偷看,畢竟這是妳跟陸的祕密。」

      楊筱晴沒有多說些什麼,只是默默的收下袁宇恆交給自己的資料夾及禮盒。

      資料夾裡有的是一封信,還有一本樂譜,禮盒裡面是一枚簡約型的戒指。

      ☆★

      「楊筱晴,那時陸給妳的信到底寫了什麼啊?妳總該可以告訴我了吧?」婚禮結束後的夜晚,楊筱晴的丈夫滿是好奇的神情看著她問道,天曉得這問題他已經問過她多少次了,但她老是不願意告訴他。

      當年那有些輕浮、將頭髮染成亞麻綠的少年已不再年少輕狂,現在已經是遊戲開發公司的總經理,但是在楊筱晴的面前,依舊是像當年那樣,默默在旁守護著她的男孩。

      「這是秘密。」擔任新娘的她,嘴唇微微嘟起,伸出食指貼在下唇,輕眨單眼笑道,「洞房花燭夜,你確定你要跟我談這個?」

      「那有什麼關係?陸才不會在意呢。」露齒一笑,他對楊筱晴的話不以為意。

      對於袁宇恆的話,楊筱晴沒有給予過多的回應,只是看著袁宇恆那抹自信的面容,沉默了好久才開口詢問,「你為什麼願意跟我結婚?」

      沒錯,楊筱晴的心裡在這五年來從來都沒有忘記過陸子齊,她還愛著他,這點楊筱晴知道,以她女人的直覺來說,她覺得袁宇恆應該也知道。

      「沒什麼,因為我愛你。」輕聳著肩,袁宇恆閉上眼兩手一攤。

【Dear   My   Love   :

         親愛的晴晴,現在的妳過得還好嗎?如果妳會看到這封信,我想我已經離開妳的身邊了吧?

         對不起,我知道我的不告而別一定會讓妳難過,但我沒有妳想像中的那麼好,我也有很自私的一面,尤其是面對妳的時候,我捨不得看到妳在我面前落下淚水,我怕我會給妳我未必能實現的承諾,讓妳有了多餘的期待。

         不過我還是很愛妳,很愛、很愛妳……想到我們當初相遇的過程,第一次約會、第一次牽妳的手、第一次帶妳去看夜景還有第一次和妳初吻的臉紅心跳,妳的喜怒哀樂我會永遠記在我的心裡。

         國際音樂季的曲子不是我首創的詞曲,但這是要給妳的禮物,初戀的記憶,對不起,這時的我依舊很自私……其實我是打算身體養好之後要跟妳求婚的,親自彈唱這首曲給妳聽,單膝跪下給妳我挑了好久的戒指,周圍放滿了妳最喜歡的牡丹花,對妳訴說這五年來我對妳的愛,還有未來的美一天我依舊可以和妳保持熱戀期……對不起,我做不到了,還好我當初沒有給妳承諾,對吧……呵呵。

         我希望未來不管什麼時候,妳開心、妳難過,生活上遇到什麼阻礙,都要記得我會陪在妳的身邊,妳是最棒的,沒有任何事,也沒有任何人可以難得倒妳,難過的時候哭一哭吧!我一定會在妳心理安慰妳,聽妳說妳想說的每一件事。

         我希望妳幸福。

                                                                                                陸子齊   2017/7/30】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大大居然捨得跟窩PK
窩那麼可愛......
 
2017-08-31 22:3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這有什麼>3<
說好的10月對吧,我蓄勢待發哦。啾咪♥
2017-08-31 22:39回覆

很好看啊
對自己要有信心嘛TUT
大大加油
PS:看完結局我支持毆打作者XDDDD
 
2017-08-31 22:1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誇獎XDDDD
我向來都很有自信啊,寫文章例外

來,真人PK。
2017-08-31 22:1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