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聽說我喜歡你》番外篇 - 聽說有個日子是七夕

 

陽光普照大地,湛藍色的天空宛如一座巨大的游泳池;一朵朵白雲享受著陽光的沐浴,開心的在池中遊玩;微風彷彿水中的波浪,一點一點的推動雲朵向前。

天氣晴朗,絲毫不見下雨的跡象。不單只是天空上散發著光芒,連大地上的人們都在綻放自己最獨特的光。

當然這個特別的光是單身以外的人才擁有的權力,俗稱「閃光」。

今天是農曆的七月七號,民間稱作七夕情人節的一天。這天不論在街上、店內、網上,全都是情侶滿滿的閃光。到處都散發濃厚的戀愛氣息,不管走到哪裡,都會覺得四周的空氣是粉紅色的狀態。

在充滿一對對情侶的公園裡,有三位和周圍氣氛各各不入的女孩,他們正坐在公園的長椅上玩剪刀石頭布。

在遊戲前他們就說好,最後輸掉的那個人要把自己做的巧克力送給路上不認識的異性。

三人的剪刀石頭布已經開始三分鐘,每局不是都平手,就是都出到一樣。於是十幾分鐘過去了,三個人猜到最後,由左右兩邊的剪刀對上中間的布結束。

「魏佳萱,願賭服輸!」最右邊的女孩開口了,她激動的和最左邊的人擊掌。

「佳萱,我們會在背後支持妳的!」左邊的女孩也一臉開心的站起來,和勝利的夥伴擊掌。

「我覺得今天的運氣真的差到極點。」中間被他們稱作魏佳萱的人終於開口,她一副心已死的模樣望著地上的落葉,懷疑自己今天是不是該去買樂透。

「一定要去送嗎?」魏佳萱緩慢的拿出包包裡的巧克力,滿臉委屈的望向左右兩人。

「我們做人是不能食言的哦。」左邊和右邊的女生合力拉起坐在中間不想動的她,兩人拍拍佳萱的肩膀,一同回應。

「佳萱,就送給那個人吧。」右邊的女生看了眼來來往往的人群,終於找到一個落單的人,她指了一位戴著口罩和棒球帽的男生。

「快點快點,我們在這裡等妳!」看到那位被選中的人正好走到對面的長椅上坐下,左邊的女孩興奮的催促她。

「如果我能回到十分鐘前,我一定不會參加這個鬼遊戲。」魏佳萱嘔氣的向他們做出一個鬼臉後就朝那位陌生人走去。她深深嘆了口氣,覺得自己真的是自作孽才會發生這種事。

短短不到一分鐘的路程,此刻卻像是在走幾百公里的天堂路。她慢慢挪移自己的腳步,以龜速走向坐在對面的他。

眼前那人正低頭翻閱手裡的書籍,在陽光的襯托下,甚是悠閒。

看到這一幕的魏佳萱不禁好奇起來,若是摘掉口罩和帽子的他,將會是什麼模樣。

「這個,送給你。」魏佳萱緩步走到他面前,神情緊張的把巧克力遞出去。

坐在長椅上的他看到遞過來的巧克力,不明所以的抬起頭,沒有馬上接下。

「不好意思,我懲罰遊戲輸了被指定要來送你巧克力。這是我自己做的,如果覺得困擾等等可以馬上丟掉我不在意。」見他完全沒有打算收下的樣子,魏佳萱開始慌張了起來。她胡言亂語似的說完後,笨拙的將巧克力塞到他手裡就跑走了。

一回到原本待的地方,她轉身就是拉著另外兩個女生一起離開,只留下長椅上還處在茫然狀態的他,和那一份莫名其妙的情人節巧克力。

「白晨宇,你為什麼有巧克力?」一位女子朝他走去,看著他手上那份巧克力,疑惑的問道。

「人送的。」他把巧克力和書一起收起來,起身就往出口方向走去。

「誰送的?」旁邊的女生跟上前,好奇的追問。

「陌生人。」

「我是你大姐耶,不要騙我啦。」

「沒騙。」

那位名叫白晨宇的男生,在隔天回家後想起昨日下午被迫收下的那份巧克力。

「還行。」他打開冰箱把巧克力拿出來。咬了一口後的他這麼想著。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