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長干行(古風小品、改編文)

          「長干行」這篇文章眾所周知,是盛唐時期鼎鼎大名的浪漫詩人,李白寫的,描述一名思婦掛念著遠方的丈夫,我很喜歡這篇詩,也請大家先用心閱讀這首詩在看改編文,改編不好可以在下面留言!小晗我會改進的!

=========我是感傷的分隔線============      

          妾髮初覆額,折花門前劇。郎騎竹馬來,繞床弄青梅。同居長干裡,兩小無嫌猜。

          十四為君婦,羞顏未嘗開。低頭向暗壁,千喚不一回。十五始展眉,願同塵與灰。

          常存抱柱信,豈上望夫臺。十六君遠行,瞿唐灩澦堆。五月不可觸,猿聲天上哀。

          門前遲形跡,一一生綠苔。苔深不能掃,落葉秋風早。八月蝴蝶來,雙飛西園草。

          感此傷妾心,坐愁紅顏老。早晚下三巴,預將書報家。   相迎不道遠,直至長風沙。

          花朵紛飛之際,鳥兒唱著歡迎春天的進行曲,蝴蝶與蜜蜂也開始勤快的工作,突然,一位小女孩緩緩走到花朵的身旁,小心翼翼的摘下它,再輕輕的放在花籃裡,她開心的哼著小調,屬於孩子黏糊糊的歌聲更使得景色生動。

          遠處,一個騎著竹馬的男孩喚著女孩的名字,女孩聽到後揚起快樂的笑容,男孩跑到女孩身邊抓著她的手,圍繞著井欄、玩弄著青梅,好不快樂啊!

          隨著年齡與心靈的增長,他們彼此愛上了對方,女孩也在14歲時嫁給了男孩,一開始女孩非常害羞,男孩只要逗弄一下她,臉就會紅的像蘋果似的。

          在15歲時,女孩才敢放開自己,也較少害羞了!女孩心裡也認定男孩是她唯一的愛戀,在天願做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而男孩也和女孩約定好白首不相離。

          然而在女孩16歲時,男孩為了賺錢而離鄉,女孩為男孩送別,淚水從仙女般的臉龐滑落,河的兩岸猿聲彷彿是不忍這對佳人而哀嚎著,男孩輕輕撫過她的淚水,輕輕的說了兩個字便頭也不回走向船上,怕再看到女孩傷心的樣子後捨不得離開……

            昔日一起走過得足跡以長滿青苔,就像女孩的思念不斷增長著;不知不覺秋天悄悄的來了,即使楓葉向樹枝告別,女孩的心卻緊緊繫在男孩身上;春天裡雙雙飛舞的蝴蝶使女孩悲從中來。

          在這段日子裡,唯有男孩在離別時說的「等我」來安撫女孩憂愁的心。何時你會回來呢?,如果你捎來書信說要回來,不管在哪裡我都去迎接你……

          「好好聽噢!」「姊姊這個故事好感人!」沒想到我的故事是多麼的受歡迎啊!與孩子們告別後,我登上了望夫臺,風吹得臉生疼,怎麼辦?我又想起你了……

回作家的PO

回應(1)

感動!
高中上完了這課超感動,那感人的愛情XD
你寫的真好!!
2017-08-27 22:3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謝謝妳的讚美!
將來我們一起努力寫作吧!
2017-08-27 22:4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