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劍三]《秀小糖的師門日記》三、〈這種設定我可以〉(完)

〈這種設定我可以〉

      「徒弟我跟妳說,其實我的前世是隻雞、啊不對,我是要說前前世是隻矮──啊也不對,我前前世是隻大唐好秀秀。」師父一臉為難的看著我,沈痛的說,「身為一個男兒秀,為了長ㄍ……喔我是說,為了變成秀爺,我必須收滿一百個徒弟,妳明白嗎?」

      「師父……醒醒,你現在是隻喵。收了一百個徒弟也不會變秀爺的。」

      ──當我傻嗎啊?

      矮砸是不會長高的。

★☆★

      遽聞,師父的前前世也是一隻秀秀。而且還是隻男兒秀,生前因始終沒有長高而落得一生鬱鬱潦倒、飲恨而終;還有,沒有找到大師情緣也一直是他的畢生遺憾。

      「才沒有啦,妳別聽妳師兄姐亂講,為師本來不吃佛秀哼唧。」某喵師父高傲表示。

      「本來?所以師父現在吃囉?」

      師父:「那都是妳師兄姐喊要師爹!要師爹!就一直安利我吃佛秀,為師本來堅定不吃但後來覺得……咦好像也可以?啊沒有、我是要說,妳看看師門譜裡面沒有少林吧??這代表……」

      「代表什麼?」

      師父作高深莫測狀:「為師命裡缺燈泡。」

      「……」呃,怎麼感覺聽起來師父的人生好黑暗?不過師父後來總算在刷了兩年師徒仲介後,成功收到了燈泡,一盞獨秀,照亮本浩瀚的師門。雖然有毒……但那又是後話了。

      作為本門唯一燈泡,排行六十四的師弟弟,得了一個小寶玉的稱號。

      沒錯,你沒看錯,本門師父的徒弟數目正以驚人速度往七十的路上邁進。

      「師父,說好的小糖是最後一個呢?你那時候還說『四九是個好數字,應該停在這裡,為師不打算收超五十個啦。』」……結果兩天後就帶著第五十個師弟染染跟第五十一個師弟弟醉醉進門:「小糖,這是妳的師弟哦!!」

      無怪乎眾師兄姐早已用放棄治療的眼神暖看師父。

      當時我還記不住是哪個的師兄拍了拍我的肩,「小糖,別傻了,想當年師父也說我是最後一個,但妳看看,現在都破五十了啊。師父是不會停手的。」

      某師姐:「我也已經聽師父講過很多次『最後一個』了,結果……嗯??這種話聽聽就好,聽聽就好。」

      竹秋光:「鄙視師祖。」

      「師父你的節操呢──啊、你沒有節操。」

      「師父你看看你。」

      「師父你看看──啊、師父徒弟太多了我看不到師父。」

      ……

      師父淚目:「徒弟們,愛呢?」

★☆★

      作為師父的徒弟,也只能接受這種設定。一旦接受了這種設定,感覺好像也就習以為常、樂在其中。

      「師父來,下鍋。」

      毒哥五師兄五爺白,在家裡有他專屬的廚房;同樣來自苗疆的三十二師兄非鴉,偶爾擔當二廚,招牌菜單是師父的節操湯。各種烹調料理師父後,分食給同門也是本師門日常。

      非鴉:「我的罐子塞滿了師父的節操……啊,只好現煮了。」

      我:「好像很好吃。」

      非鴉:「來一碗不?」

      師父:「那是什麼啊──住手──!!為師不能吃──!」

      雖然上面有很多師兄姐、以及後來新進來的師弟妹要照顧(與被照顧),師父與我相處的時光自然不多。但比起進來這個師門以前,我的生活卻要熱鬧了許多。

      長大後要學的東西非常多,大戰、跑商、跟車、打架,但每一件事都有師兄姐弟妹與師父的細心教導與陪伴,從來都不覺得孤單。

      「發現野生奉師兄!舔舔舔!」

      十五師兄奉淵欣喜道:「啊、是師妹!!」

      「糖糖!」二十四師兄唐甦搶先把我輕輕的摟在懷裡。「師妹是我的!」

      「哦?你縮,是誰的?」熙沐亮刀:「萌萌來,來師姐這裡。師姐帶妳浪!」

      ……

      初入江湖,難免擔心害怕。但只要願意鼓起那份勇氣,踏出一步:「甦甦師兄,一起跑商嗎?」

      「豪!」

      就會發現這些緣份,有多麼美好。

★☆★

      江湖很大,而我的師門也有點兒大。即使只是走在路上,也能夠一個又一個的與之相遇,並給對方一個擁抱,用愛溫暖著彼此、共同成長──這就是我們的師門。

      塵世如潮人如水,策馬同遊與君歸。

      任憑歲月流轉,人來人去。緣之所繫,我們也必然相遇。

──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