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亡者之心 (2)

在對峙了大約三十秒後,對羅載程來說有如一世紀那麼長,最後出現的男子點點頭,把刀收進懷中。「反正,」他的聲音有如暗夜般低沉,「我真正要殺的也不是你們這些娘們。」

「太好了,」羅載程嘴角抽動著,「你也放下手槍吧。」他對著雷泰武說。

「我們可以拿出東西了吧?」貝拉的聲音帶著些微的埋怨,但似乎並沒有把剛剛被挾持的事情放在心上,「我們已經拖了一段時間。」

「當然!」羅載程同意,「黑色蠟燭我也準備好了。」

「那數到三把各自的東西亮出來吧!」貝拉露出微笑,不管雷泰武跟另一人繼續的對峙,一手探進了帶來的LV包中「一,二,」

「三!」

四人同時拿出了一張看起來晦暗又破舊、彷彿皮革般的東西。

好幾秒過去,沒有人說一句話。

「它們是真的......。」貝拉率先,嘆氣中帶著一絲驚喜。

「終於......。」羅載程身子微微顫抖著,「我終於全部找到了......,我的瑀緋......。」他低語著,小而晶亮的雙眼流露出明顯的渴望。

「不是你找到的,」雷泰武仍是一貫的不耐,「是我們四個人找到的。」

「那很重要嗎?」黑衣男子的聲音雖然平穩,但隱約的也能感覺出他躍躍欲試的情緒,「我只想快點開始......。」

於是他們把四片東西分別鋪到地上,然而在開始合併拼湊的那一瞬間,片與片之間的細縫發出了詭異的紅光,就像是早已等待太久,自動而快速的黏了起來。待光芒消失,地板上躺著的已經是一幅完整的圖樣。

『亡者的拼圖』。

傳說中的傳說,這是唯一可以召喚死神的物品。用上百名死囚的皮所鞣成,分割成四片是為了不讓召喚能輕易進行,但是這卻讓它染上更多的血腥與神秘。人們為了爭奪散落世界的拼圖相互殘殺,最後即使能收集到全部的碎片,卻也沒有人能夠活著述說召喚死神之後的故事。你或許會問,這麼一張人皮拼圖,為什麼數千年來,那麼多人要為之爭個你死我活?

「『不能使人復活,不能使人死亡,獻上你的骨血,了卻你的願望。』」貝拉纖細的手指輕輕的滑過拼圖上一圈圈同心圓排列書寫的梵文「早有耳聞......。」她輕噓一口氣。

沒有人接話,這是預料中的事。即便傳說中召喚並看見死神的人無一生還,拼圖上的文字仍舊以奇妙的方式流傳了下來。就算這樣,人類貪婪的欲望仍舊驅使著眾人追求著,即使面對的是死神仍然毫不退縮,只為許下一個心底最深沉的渴望。此時此刻在這裡聚集的四人,也是各自有著同樣的想法。

「我們可以開始了吧?」黑衣男子詢問。

羅載程點點頭,從西裝口袋中摸出一根黑色的蠟燭和打火機。把蠟燭安置在拼圖的中央並點火後「我想我們需要奉上各自的血。」他宣告。

雷泰武從口袋中掏出一把瑞士刀,黑衣男子就是他剛剛用來挾持貝拉的那把,兩人都毫不留情的朝自己手臂劃下,並把流出的鮮血灑上拼圖的一角。等羅載程和貝拉也作好同樣的動作,四人不約而同將手蓋上了灑上自己血液的地方。由貝拉帶頭,念起了已經被貝拉翻譯過的、拼圖上的咒語。

一時之間,詭異的氣息瀰漫了整個頂樓,蠟燭燒出的濃濃黑煙圍繞著四人,更添幾分詭譎。猛然,天空一道雷光閃過,卻沒有聲響,打落在黑色蠟燭上,將其劈成兩半。四個人都嚇了一跳,正要閃避,卻聽到從黑暗中傳來第五個人的聲音。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