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電影日記-ME BEFORE YOU。《之後的路,得自己走》

      哈囉大家好,我是瑏焥。真的很難得有時間來這裡寫篇電影介紹文啊,希望大家還是偶爾空出時間來跟自己約個會,杜絕手機這個電燈泡(?)

      好了,廢話不多說,進入今天的主題吧。

   《ME   BEFORE   YOU》。劇情

      在小鎮打工的露易莎因為咖啡廳無預警的裁員而在誤打誤撞之下成為了威爾.崔納的貼身看護。開朗樂觀的個性也為原本憤世嫉俗、放棄生命的威爾燃起了對生活的期待。

      然而,隨著與父母的半年之約來到,威爾與露露之間的感情也即將來到抉擇點,瑞士,似乎是結局的命定地。

   《ME   BEFORE   YOU》。心得

      其實我看了這部電影兩次,一次是在難過的時候,一次是在高興的時候。兩次都帶給了我不一樣的感受,也帶給了我不一樣的省思。

      兩次都笑著看完,威爾的厭世臉跟露露的直白讓我鼓起勇氣繼續在擾人的大城市裡生活著,曾經使我窘迫的天然呆和涉世未深都成為了珍惜不已的缺點,大概在成年之後,很多人或多或少都經歷著茫然及徬徨,成為誰,一個沒有分數評判好壞的,只有一個是否符合期望的難題。

      偶爾會在露露的角色裡看見自己,有點呆、有點冏,卻坦然面對自己內心裡最真實的情感,雖然穿搭的節奏災難到觀眾有點想躲起來不看,卻又華麗麗被演員真心得逗笑。

      在威爾的角色裡,我很難忘記他燦爛的笑容,一份在愛情面前單純不做作的喜悅,不知道為甚麼在這個社會裡越來越難得,人們在等待談一場不需要現實組成的戀愛,卻花不起扔擲出去的青春。

     

      你是我今天起床唯一的動力。這句話,有想過獻給誰嗎?

      隨著我們成長,當外在的聲音不足以影響我們的時候,我們心中,真正期待的又會是甚麼?留下來了又會是甚麼?

      是回憶之後抹不掉痕跡的足印,還是可以帶著走的狗鍊?或是,會放一輩子在心裡的大黃蜂褲襪,讓我們有機會遇見更好的人。

      每一天每一天,我們遇到了各種形形色色的人,每一年每一年,熟悉或陌生的人又離開了我們,曾經以為誰會永遠留下來,最後才發現,剩下了的,只可能是自己。在辦公桌裡的朝九晚五,期待下一秒遇見屬於自己一生的奇蹟,像電影一樣,擁有夢幻般的情節。

     

      喔,對不起,親愛的...恐怕接下來的路你得自己走了!

      不是沒有人願意陪你,不是你不好,而是...我們最終很剛好的,往不同的方向各自去了,但是我希望你可以帶著曾經的回憶,更勇敢的為自己負責、活得更光鮮亮麗、燦爛美好。因為很抱歉,我必須很剛好的在這個時間點離開一下...一下很久的時間。

     

      遇見你之前,或在你之後,在看完這部電影,我有時候會懷抱著一種近乎釋懷的心情看著過去,正因為我們的過去或許都剛剛好有一個威爾、有一個姊姊、有一個萌逼傻逼搞不清楚狀況的NG男友,還有一個毫無辦法形容的蠢蠢的自己,我們才會成為現在的樣子,因為一個很剛好的離別,所以我得懷抱著一種孤獨的心情踏上人生的旅途,或許有一天我也會不小心的往另一條路走去...或許有一天這個再見是我必須說出口的不得已。

     

      在你之後,因為有你的祝福,我們都不再是一個人了。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