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故人嘆(冷血帝王X固執宰相X癡情將軍)

1.

當年天下紛亂,人人爭地稱王,造就一批學士,因而當初有百家爭鳴的景象。

許多人爭相投入各門派,其中最負盛名的是千機派,然而當派掌門卻揚言一生中只收三名徒弟。千機門神秘難以尋找,江湖上人人都知曉千機威名,但無人見過千機門人。

2.

那年正是北方最快迎來春天的一年,老一輩的人都說前朝統一天下時也是如此,此傳言惹得戰事更加頻繁。

二月,北方某將領麾下有三人毛遂自見,曰能助之破漸敗的局勢。

五月,將領掃蕩北方,定局。

九月,將領舊傷復發,卒。

3.

「二師兄,我盤點完老頭的兵了!」排行最小的馮一身盔甲撈起帳簾,帳內他兩個師兄正在沙盤演練。

眼睛下意識瞥向總是一襲白袍的二師兄,他的師兄永遠是溫和如玉,他的師兄若看到他完美達成他所希望的要求,就會對他說「阿馮,你果然做得很好。」

就像現在「阿馮,挺不錯的啊,你點兵越來越快了。」谷放下手上的小旗子,轉頭看馮,笑語盈盈。

「這是當然的。」馮笑得一臉得意。

「這是馮理所當然的本分,谷你別總是稱讚他,這尾巴都要翹上天了。」大師兄越撇嘴,不予置評。

「越你就少說幾句,你上次的破陣還是馮破的呢。」

「哼,我又不是學孫子兵法將帥之道的,我學的是帝王之術,道不同,不相為謀。」越冷哼一聲。

「越你真是......,敗給你了,我真上輩子欠你太多才會輔佐你。」

帝王之術,治國之能,將帥之道。

千機門將名震天下。

4.

懷念的,是過往的無話不說。

遺憾的,是情深的始終不得。

5.

大小爭戰,馮記不清自己刀下亡魂多少,刀身是紅了又紅,卻鋒利依舊,正如對二師兄的愛似陳年老酒如昔濃。

但是,他端著酒盞,旁觀著師兄們爭論烽火下殘喘的百姓去留,他最最愛的師兄眼楮裡,只有大師兄一人,沒有馮的身影。

可是,只要他要的,馮連自己一條命都能拼上。

6.

谷揉著因周旋合作對象乾下不少酒,如今不停抽痛的額角,雖然師弟幫他擋了不少酒,然而合作對象真是過於狡詐,灌了對方酒自己也跟著乾了許多杯。

「師兄你真夠倔強,看得我真受不了。」他的師弟曾和他說過,他太夠固執又太完美主義,事事都大包大攬,把自己搞得神經一刻都放鬆不了。

其實他只是為了越,想要盡快完成越的霸業。

只要他想要,谷走刀山火海地獄都敢給他拿來。

7.

對於帝王,然而越不需要一顆真心,他要的是他的野心,他的宏圖霸業,他要君‧臨‧天‧下。

帝王從來都是無情。

8.

他們的愛似單行道,只能直走,不能折返,可悲又可嘆。

斷袖之情,是走在懸崖峭壁,一不留神就是跌落萬丈深淵,但是馮和谷沒有一個人回頭。

撞上南牆也不死心。

9.

在戰鼓歇息敵方鳴金的那刻,敵軍豎起的白旗令士兵紅了眼眶,戰爭將要結束了,亂世平定在吾等越王手上。

10.

天下終太平,而我們走不回幼時那麼單純美好的曾經。

三個人總是嘻嘻哈哈掩護彼此做壞事,一起被師父罰抄書的日子。

三個人互搶彼此碗裡好吃的飯菜,一起吃得狼吞虎咽的日子。

三個人總愛爬房門前那棵大樹,夕陽餘暉坐在樹枝上重複叨唸夢想的日子。

人,總是會長大的,但是為什麼我們越長越大,彼此開始走向夢想,卻離彼此更遙遠。

我要當皇帝,讓天下人能安居樂業。

我要當丞相,讓百姓生活得更好。

我要當將軍,讓蠻人滾出大華土地。

你是不是忘了我們同門根深?

11.

「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眾官員恭敬下拜

越站在玉階上俯視眾人「眾卿平身。」

龍袍,緋袍,緋袍。

從此君是君,臣是臣,君命不敢違。

12.

大紅燈籠搖曳,宮內喜氣洋洋,皇帝大婚,舉國同歡。

「孤今日大喜,該和百姓同樂。孤,今日大赦天下!」越帝端起玉盞唇角微勾。

「皇上英明!」眾人紛紛稱是。

觥籌交錯間,越帝抬起玉盞看向一旁依舊笑面待人的谷相「丞相,以後還得你替孤多分憂解勞了。」

「回皇上,為皇上分憂解勞這是臣該做的本分。」笑,還是笑,他除了笑,還能做什麼呢?

「皇上與谷相果然交情深厚。」一和谷頗有交情的文官打趣谷。

谷拿酒盞的手一頓,臉色微白。

「越帥與谷軍師果然交情深厚,連衣服樣式都一樣。」那人一臉打趣看兩師兄弟,一黑一白,徑渭分明。

「那是當然的,我兄弟嘛,兄弟裝。」越手搭在谷肩上,手很溫暖,身子卻像是掉進寒冰內。

原來,他是知道的。他果然拒絕了自己。

今昔交錯,人是事非。

13.

「師兄,你就不能愛我嗎?」馮搖晃著不停乾下一壇一壇酒的谷。

「師弟,師兄我,接受不了將就。」

有眼淚掉進酒壇。

「這酒,真澀啊……。」谷一口乾盡。

14.

「皇上,您真要封馮將軍為驃騎大將軍?!」

驃騎,是負責衝鋒陷陣,是軍隊最前線,以鮮血立下汗馬功勞的前鋒。

照馮的才能,驃騎絕對是委屈他了,若是可以征北大將軍才該是他的位置。

「匈奴驍勇善戰,擅長馬上功夫,而孤知道馮將會立下鐵血震憾。」熟悉的面孔,擺出了陌生表情。

「微臣……明白了。」

15.

「師兄,這次一別,不知何時歸京了,給師弟一個擁抱吧。」馮顯得特沒心沒肺。

「馮,你會大勝歸來的!」谷給他一個緊抱。

不,師兄,你不明白的。

馮有種預感,那片草原會是他的葬身之處。

16.

越軍得勝歸來,而該騎戰馬雄糾氣昂遊街的人卻在骨灰壇中。

與骨灰壇一同運回的,還有一條項煉,據馮的親衛兵說,馮將軍死後將它緊握在手裡,任誰怎麼扳他的手都不放,是有個跟隨馮將軍多年的副將對他說會將他的遺物運送至丞相手裡,他的手指才被掰開。

那條項鍊是馮弱冠之年生辰,谷送他的成年禮。

伴歲他一生戎馬,而馮卻才剛過而立之年,死在人一生正要起飛的時刻。

17.

師兄,大勝的只有越軍,不會有我。

師兄,我什麼都沒有,唯有命一條,我把命交給你可好?

師兄,你說過,君命不可違。那麼,這是你想要的話,君要臣死,馮不敢不死。

馮為了斷後單槍匹馬獨挑匈奴大軍,刀下殘屍不知其數,馮的威猛令匈奴人談起都肅然起敬,這是個值得敬佩的對手,他的死,是重如泰山。

馮一條命換來大越幾十年平安。

18.

情深意重情深意重啊,這人都馬革裹屍了,他該拿什麼來還,他根本無以回報。

馮的喪命,讓谷憔悴不少,明明不過三十幾歲的男人卻似經歷人生各種風霜中年人。

「谷相近來臉色怎麼這麼憔悴?」

「謝皇上關切微臣,臣並無大礙。」

「皇后昨日提醒了孤,谷相你也老大不小了,孤是該替你選一個能替你持家的夫人了。」

谷相聞言瞪大雙眼看向龍座上的男人,那人手肘抵著扶手撐著頭斜看他,墨色瞳孔一片涼薄。

最是無情帝王家,他終於明白這個道理,然而他知曉了,他卻連退路都找不到。

他袖中手指攢緊,指節發白,他不停眨著眼想眨去眼泛起的潮濕,谷低下頭「全憑皇上安排。」

19.

越帝在離開張燈結彩的相府前,僅僅步履一頓但沒有回頭。

即使任誰都不曉得,谷在他心臟佔去大部分,而他的萬里江山分量比谷更重,說到底,越帝愛別人卻更愛自己,自私自利天生涼薄。

孤得不到的人,即使碎裂也只能裂在孤的手裡。

20.

大紅蓋頭下,那個人抬起頭,谷酒意頓時醒一大半「……馮!」

新婚夫人,與他的師弟長相相似度竟有七八成。

「夫君......妾名為玖。」他的妻子嫣然一笑,谷卻只能慘然已對,若是他不是千機的谷,若是他們相遇更早,他們會是鶼鰈情深的一對,但是相逢恨晚,他今生最對不起馮與玖,他誤了馮一輩子,而如今他又要誤了一個女人的一生。

其實吧,他做人還是挺失敗的。

21.

憂國憂民,馮的死長年鬱積心底,谷身體本身骨子就羸弱,一場大病擊垮谷長久的神經,重病不治,享年四十七歲。

22.

「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

文官之首空缺一格,卻沒有官員提出人選補上丞相之位,因為不會有人能有把握能做得和谷相好,更別說做得更好。

谷相一生為國為民,鞠躬敬瘁,他們敬重這樣的能臣。

「眾卿平身。」珠冠上珠簾晃動,袍袖一揮,越帝穩穩坐上龍椅。

終歸只剩孤一人。

無人共享大好江山。

而這本該是他的罪,怪不得任何人,就讓他孤身贖罪一生,得不到救贖。

23.

白髮蒼蒼老態龍鍾,越帝垂死躺在龍床,交代完後事,他讓所有人退出大殿,只剩貼身太監垂頭站立一旁。

大殿很安靜,越帝半晌才慢悠悠開口,「這天終於來了,你們等我也夠久了,等不及了是吧。」

簾子微微晃動。

「真想……再坐在樹枝上看一次夕陽阿。」越帝合上眼,一滴眼淚溢出眼角,就此長眠。

一代傳奇,開國帝王駕崩。

到頭來,我們不過只剩一座孤墳,甚麼都得不到,往事留予後人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的愛歌:故人嘆

可以輪100遍的好歌,真心不騙。

王朝老師編的歌真的很有感觸。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很好看
2017-08-17 20:4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www
最近沒有時間上線,所以現在才能回覆妳的留言><
能感動到別人是對依依的一種肯定ww
2017-08-29 23:1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