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書香評味小舖:甜蜜的白風季節》

在閱讀的過程中,能感受到作者文字間滿滿的正能量,不論是擁有聾啞父母的樂觀DJ白苡茵、擁有重度聽障的歷史系資優生黃傑冰、擁有聽障哥哥的妹妹黃玉清、擁有聽障男友的學務長薛悟方、擁有聽障好友的髮廊設計師阿海等,充滿人性的包容、無私的關懷、以及愛的溫暖,其中也能感覺到白風的性格使故事整體上有著彷彿一縷春天的暖風拂過的清新氣息,能使人舒暢、沒有任何壓力地去面對「殘障人士」生活中的真實日常。

之前看了不少聽障的相關創作有《聽說》、《夏日樂悠悠》、《聲之形》、《雨樹之國》、《無聲的羈絆》、《聽見向陽之聲》等,無論是友情、親情、愛情等都很真摯感人,與人相處的過程中有各種阻礙、有面對社會的同情壓力、受到異樣目光的自卑感、認識自己並接受缺陷的勇氣,故事很寫實溫馨,然而《甜蜜的白風季節》給予我的則是如春日暖陽般的活力氛圍,人物之間明朗歡快的趣味語調,將沉悶、嚴肅、現實的部分以輕鬆幽默的方式來描述,讓人們明白「能為人傳達感情的不只是聲音,任何由衷釋出的善意都是有溫度的,只要你願意以真誠自然的方式與他們相處」,也因為這樣美好的缺陷才讓白苡茵與黃傑冰之間的愛情比別人還更坦白、呼吸更貼近,能毫無保留地面對彼此的心意。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謝謝彩恆
今天綠瓶子告訴我,書香評味小舖的特輯中看到白風的書評
才後知後覺地知道彩恆為白風寫下這篇書評
這個故事對我特別具有深刻意義
很高興彩恆讀到我最想傳達的部分
身為創作她的親娘真的有滿滿的幸福感哪~
 
2017-10-13 10:4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感謝云端特地來留言!!QAQ(感動)
因為這故事溫暖了我,才讓我想寫出當下的感動,能夠回饋自己的想法給這本書與云端真的真的很開心!!
祝福妳往後的創作一切大大大順利!!
2018-01-26 23:4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