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筆名由來-關於江郎,說說你為甚麼叫這個名字吧

        其實就是很單純的諷刺自己才盡而已,猶記得當我還是懵懂無知的單純小童(?)時,我的老師有說過,我的文筆不錯,感情什麼的也蠻真摯的,也有過恩師的指導,參與過幾個小小的寫作賽事,刊登過那麼幾篇尚可入目的短文,對當時的我來說,算是挺驕傲的往事。

        對於一個不解世事的孩子來說,是很大的鼓勵,曾經的曾經,我也曾立志成為一個大名鼎鼎的作家,當時的豪言壯志是「我要成為第二個J.K羅琳。」,那是一個多大的志向呀,成為一個已經有名的人,一個已經功成名就的人,一個知道自己要寫什麼,要透過文字告訴別人什麼的人,遠遠比說我要做好我自己,發掘自己最適合的文風,更來的引人注目,更來的有內容,也更來的不麻煩一點,至少當時我的想法是這樣的。

        但是這世上是沒有第二個誰的,每個人都是最獨一無二的存在,而我,永遠也做不成J.K羅琳,我只是我自己,我只是江郎,我不能成為J.K羅琳,當然,這是當時年少時所不能懂事的。

        隨著年齡逐漸增長,慢慢的我發現,當我越想去寫好不論是一個故事或一篇文章,我就越寫不好,曾經的單純熱情,也被生活瑣碎消磨殆盡,對於寫作也不在抱持初心,很多很多的地方,都變了。

        也許這是成長所必然發生的,至少對於一個消極的人而言,而消極的我,偏偏又不肯放棄那一個小小的夢,小小的志向,那個童年時的夢想。

        好像繞有點遠了,總之,江郎的由來,是在諷刺那個覺得自己小時了了的人,告訴那個自滿的人兒,大未必佳這件事。這是比較黑暗一點的部分,當然也有正面的地方,可以視為「警惕自己,不被困在過去的輝煌,而是讓自己更好。」

        歡迎各位大大們來江郎的小窩一遊,給予我更多指教,讓我有更多進步的空間,成為更好的自己,寫更有意義的文章給各位的江郎。

        大大們一起分享自己筆名的由來吧?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4)


江郎這個筆名很帥氣。

單純只是把喜歡的字拼在一起罷了!
2017-11-12 18:1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 謝謝大大的讚美

傾螢是個很美的名字
傾>會讓我想到傾慕
螢>螢火蟲,螢光  
 
2017-11-13 12:34回覆

對「愛」這個字特別喜歡,很喜歡別人名字裡有「愛」,喜歡幻想->幻幻愛,可是覺得筆畫不協調,就變換換愛了。
2017-09-17 14:3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本來還猜 會不會是喜歡某個有點久的偶像劇
原來不是呀
也是個很有意思 特別的筆名呢
2017-09-18 07:59回覆

筆名的由來~
喜歡貓,名字有伶,然後存在感低,國小的時候走路跟幽靈一樣沒聲音(有點恐怖欸
2017-09-09 20:5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原來這就是"幽伶貓"的由來呀,也是個特別又可愛的名字呢
走路沒有聲音...我猜妳應該蠻瘦的
2017-09-13 08:08回覆

筆名的由來很棒呢!用來告誡自己的筆名充滿著滿滿的正向能量
茶茶這筆名只是單純很喜歡喝茶而已(笑
2017-08-11 14:3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茶茶是個很可愛的名字
像江郎就不適合賣萌裝可愛~~
2017-08-11 18:2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