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合奏/翠千翠】對你的感謝之情

#   翠千翠無差。

#   OOC可能有,慎入。

#   時間為返禮祭之後。(無謂設定)

#   此文非CP向,專注散播溫馨散播愛、以虐哭……治癒人心為目標。(並沒有

「你是不是討厭守澤學長?」

──「……」

那時的他,是怎麼回答的?

──「如果……」

而對方,又是給自己什麼忠告呢?

「守澤學長,拜託你別再按門鈴了,這樣會吵到鄰居的。」打開自家大門的翠微微皺眉,朝映入眼簾的那抹暗紅身影說道。

「喔喔!高峰你這次的速度挺快的耶!」千秋收回自己本來正準備繼續按門鈴的手,「我才按十五次的門鈴,你就來開門了,有進步了呢☆」

「這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嗎……?」翠無奈的說:   「為什麼守澤學長就是察覺不到我這樣做的用意?」

「高峰你在說什麼?你這樣做有什麼用意嗎?」

「按門鈴按到煩,讓你自動離開。」──這樣的用意什麼的,他當然是不會說出來的。

「沒事,我們快走吧,太晚去的話可是要排隊的。」翠率先邁開腳步離開。

「喔、喔!」不明所以的千秋連忙跟上了翠的腳步。

「很多人呢哈哈☆」看著眼前人山人海的遊樂園之後,千秋爽朗的笑了,「嗯……☆遊樂園的魅力果然無法擋呢☆」

「你在說什麼啊守澤學長……現在不是笑的時候吧……?」翠隨便瞥了一眼便收回視線,「人那麼多是要怎麼玩?」

「去排隊就好了☆」

「誒……好麻煩……」   翠兩眼無神的看著眼前一條條大排長龍的遊樂設施,「感覺就算排到死也輪不到我們玩……」

「這裡一定會有很少人排隊的遊樂設施,我們來去找找看吧☆」

「可以不要嗎……」翠無精打采的說:「說到底,為什麼我會和守澤學長一起來遊樂園啊……?明明待在家裡吹冷氣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唔……沒有精神是不行的喔高峰!」千秋直接拉住翠的手,依照地圖上的指示,去找比較少人排隊的遊樂設施,「來!我們走吧☆」

「咦……等等!守澤學長!」突然就被強行拉走的驚嚇,讓翠忍不住叫了千秋一聲。

「再等下去就不用玩了!」奈何這時的千秋,完全沒有等一下的打算。

「那個、我對尖叫系的遊樂設施有些苦手……所以……」翠吞吞吐吐的說道,表情看起來很是抗拒。

「沒關係的☆反正再怎麼樣也不會出人命!」

「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翠有氣無力的說。

要是真的搞出人命,這座遊樂園估計也開不下去了吧。

「呃、高峰,那個……你還好嗎?」坐在翠身旁的千秋,一臉擔心的看著慘白了臉的翠,連說話都是難得一見的小心翼翼。

「一點也不好。」翠虛弱的靠著身後的木椅,整個人看起來奄奄一息的,脆弱的彷彿一碰就碎。「我的世界……還在旋轉……嗚呃……!」從喉嚨湧上的噁心感,讓他馬上摀住自己的嘴巴。

「高峰……」千秋伸出了手,剛想要拍拍翠的背,就被對方阻止了。

「守澤學長,請你暫時先不要碰我……」說完後,翠又咳了幾聲。

「……」默默收回自己僵在距離翠的背上不遠的手,千秋失落的說道:「高峰,你是不是生氣了……?」

「……沒有。」

「對不起。」即使聽到了翠的話語,千秋還是開口道歉了。「我明明是想要讓高峰你開心,才邀請你一起來遊樂園的……沒想到卻是弄巧成拙了呢……。」

「每次、每次都是這樣。」千秋的語氣帶上了自責,「明明是想要讓你露出笑容的,卻總是搞砸。」

「想要讓我露出笑容……為什麼?」

「因為我很喜歡你的笑容。」千秋微笑著說道:「我啊、可是一直都覺得高峰笑起來很好看喔。」

「而我也為此一直努力著、絞盡腦汁的思考,要如何才可以讓你常常露出笑容。」說到這裡,千秋的笑容變得苦澀了起來,「到後面我才知道,這樣自做主張的做法,對你來說只是沉重的負擔。」

「沒有成功讓你變得常笑就算了,居然還讓你的笑容漸漸減少。」千秋無奈的笑了,「突然能夠理解你為什麼討厭我了。」

「……為什麼連守澤學長也這樣說?」

「『你是不是討厭守澤學長?』」

那時的他,是怎麼回答的?

「其實我、並不討厭守澤學長。」翠緩緩開口說道:「應該說,我很感謝你。」

──真是的、明明自己才在返禮祭的前夕,哭著說不會講感謝守澤學長之類的話……。

「感謝我……?」千秋疑惑的問道:「為什麼?」

「『如果是不討厭的話,要趕快說明原因──畢竟,以後可是很難再見到面了啊。』」

──也是,果然還是要說的吧?

「我一直都知道自己的性格很不討喜。」

「就算是簡單的事,我還是會說『好麻煩』、『好想死』,連主動去嘗試都拒絕。」

「但是,即使如此,守澤學長卻還是笑著包容了如此任性的我、盡自己的所能帶我去嘗試各式各樣的事情。」

「像是加入了流星隊之後,我認識了許多不同的人。」

「雖然有些人怪怪的,但我知道他們都是好人。」

「在流星隊,我做了很多特別的事──像是海賊祭、街頭演出和英雄秀……等等。」

「雖然偶爾的失敗讓我很難為情、過程的練習很辛苦,但我最後還是跌跌撞撞的撐過來、並且正在慢慢的成長當中。」

「要不是當初守澤學長邀請我加入流星隊,我是絕對沒辦法和流星隊的大家,一起做這些事情的。」

「現在的我,居然能夠以流星隊『翠綠流星』的身分站在舞臺上、與流星隊的大家並肩看著同樣的光景。」

「在流星隊的這一年,對我來說是無可替代的回憶、那是一年前的我,所無法想像的美好與開心。」

「全是守澤學長的功勞。」

「高峰……這是你的真心話,對吧?」千秋的聲音聽起來有些哽咽,「我……好開心、因為一直以來……我都以為你是討厭我的……討厭我拉著你到處跑、討厭去做一堆本來就不喜歡做的事……」

「真是的,我怎麼可能會討厭守澤學長呢?」

──因為,讓我接觸這一切的契機,可是守澤學長你啊。

_End。

☆   ☆

「雖然翠翠對千秋的態度一直都很不好,但他的心裡,果然還是感謝千秋的吧、?因為千秋可是讓他接觸這些人事物的契機啊♪」──這樣想著的我,產出了這篇OOC到爆炸的文。

事實上,這篇文的初期設定是沒有任何關於返禮祭之類設定的存在,若你問我為什麼後來加上設定,我會回答:誰叫我昨天剛好看了返禮祭的劇透然後哭得淅瀝嘩啦的呢?(喂)

哪怕只有一點點也好,如果有打動你的心,小杏的目的就達到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